《感动、感恩作文》
感之,动之 岁月无痕,当我们蓦然回首,翻阅着自己的心灵,总有一段段记忆在你的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迹。每当我们想起它时,心里总涌动着一丝久违的冲动,这便是感动。
从不会有人刻意得去寻找感动,因为是一种朴素的真实,一种心灵的震颤。当我们看见自己的同伴们为了这个集体而战时,总会不禁为他们加油,失败了哭,成功了也会哭,从鼻尖涌起的是酸酸的,但从心里涌出的却是甜甜的。许多人总喜欢听一些老歌,也许并不是那么好听,只是,那些熟悉的旋律和简单的音符总能让人想起过往的人事,回想着当时听这首歌时的心情。同样的,无论想起的是悲伤还是快乐,总有感动萦绕心头。 其实,在生命的长河中,无时无刻没有感动的存在。
父母牵挂的目光,一天一天憔悴的背影是一生一世的感动,朋友的信笺,一条祝福的短信是给飘落在远方的你的慰籍,生活便是如此,我们不经意间的一声招呼,一句问候,
一个微笑,一点缘分……这些东西藏在心里便是一种真实,久了,便是深刻,甚至是一生的刻骨铭心。这些温馨的记忆,当我们孤单寂寞时会不自觉的涌出,备感温馨, 所以,每每捧着一张偶然翻出的旧照片,不要惊诧自己为何泪流满面,也许那模糊的身影是你曾经的牵挂。
所以,梦里飘来一片红叶,不要惊诧于它的无端,或许它是你一段尘缘的珍藏。
所以,临窗偶读一篇精致的小品,不要惊诧于自己为何指尖微颤,也许那一段哲理演绎的正是你走过的沧桑。
而感动也需要懂得体验与回味,在别人给你爱的同时,你是否也想过付出?
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老人,她的丈夫去世了,自己的孩子也各自走了,只剩她一个人,她觉得生命对于她已经没有意义,于是便走到了海滩边,想要结束自己悲惨的命运。就在她沿着海滩走的时候,迎面走来一个女孩,送给她一个深深的微笑。顿时老人感觉有一束阳光洒进了她心里,原来生活并没有放弃她,她决定要好好活下去。
只是一个微笑,一簇感动,就能让一位老人重新接受生命,那么让我们不妨在雨中为别人撑一把伞,给陌生的过客一杯暖茶,送给亲爱的人一束鲜花,甚至一束无名的小草也好,只要不是敷衍,不是故弄玄虚,只是为了表达你的情怀,有你真诚的目光,捧着那一抹纯朴而清鲜的碧色,定会让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生活是美的,感动别人也会让自己感动。哲人说,只要慧心独具,即使随处拈花微笑,也能感受也一份爱意,一份情趣,一份韵味,甚至哲理。
感动是春风吹拂下冰封已久的慢慢融化的小河;感动是白茫茫的雪地里一株傲然挺立、暗香浮动的红梅;感动是浓密的丛林中汩汩流淌的一泓清泉;感动是无边的暗夜里那一轮如钩的月亮;感动是什么?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但,无论是谁,都无法对一个毫无感情的人说出感动究竟是什么。因为感动不是用嘴说出来的,而是用心品出来的。
感 动
因为爱情,即使跨越半个世纪,他们仍然相守相伴。——题记
自从到奶奶家,每天傍晚都会陪爷爷奶奶去离小区不远的一座山散散步。
那座山是运货的捷径,所以在山底到半山腰都有盘山公路,夜晚少有车辆经过,加上坡度并不大,所以是周围老年人锻炼的好去处,几天下来,我也认识了不少住在附近的爷爷奶奶,他们常常结伴而行,这其中有这样一对夫妻,每天都可以看见他们,他们也只是偶尔和路人点头示意,便慢慢向山上走去。
今天也是一样。
远远的,我看见老奶奶走得很慢,右腿有些跛,右手紧紧拉着老爷爷的手臂,大半的白发沾着汗水,贴在她满是皱纹的额头,而一旁的老爷爷略微低着头,右手拄着自制拐杖,双腿笔直的向前迈着,走得似乎比老奶奶还要慢些,有时,会停下和老奶奶说些什么,他们的衣服都有些旧,宽大的衬衫皱
皱的,洗的泛白,走近一些,我听见了很清脆的铃铛声从两人的腰带上传来。落日的余辉从他侧边射来,两人的影子重叠在一起,被拉得很长很长。
突然就觉得很感动。 之后,奶奶告诉我一些事。
原来,那位老爷爷双目失明,曾经中风过,并且三高比较严重,必须每天锻炼,而那位老奶奶曾经出过车祸,口不能言,右腿膝盖以下是假肢,而由于当时安装的问题,加之不是很灵活,她的右腿经常被磨得出血,但仍然每天陪着老爷爷爬山锻炼身体。他们谁也离不开谁,老奶奶需要老爷爷的扶持,老爷爷需要老奶奶的指引,而铃铛便是他们寻找对方唯一标志。 更让人同情的是他们的子女在深圳和温州忙自己的事业,极少回家,老两口靠着退休的每人70元和儿子们偶尔寄来的生活费生活着。70元,在南京偏远地区的老人们很多只能拿到70元的退休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