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感动or感谢》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星期下午,因为晚上有客人来,所以妈妈带我到农贸市场,市场上人山人海,由于我还要买钢笔。情急之下,我们来到了路边一个卖菜的小摊上买菜。摊主是
一位老爷爷,一看就知道是位饱经风霜的地道老农民。
经过一翻激烈的思想斗争,妈妈还是决定回去碰碰运气,于是我们又朝市场的方向奔去。
到那里时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市场上人不多了。在昏暗的灯光下,我们看到了那位老大爷还在那儿,眼睛向四处望着,像是在等人。我和妈妈走上去,老爷爷认出了我们,他用那长满老茧的手把钥匙递给妈妈,妈妈向他会心地点了头,我们三个都开心地笑了。
望着眼前着朴实的老大爷,一股愧疚感由然而生。
这件事时时感动着我,教育着我要向老大爷学习。
先抑的手法,先写老大爷的计较,再写他等“妈妈”拿钥匙的真诚,文章的主题就很鲜明了:这样的人、事令人感动。
身边的感动
最近,太多太多的感动令我们泪如雨下,最美司机吴斌,最美教师张莉莉,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大学生徐建龙,他们的英雄事迹都定格在千万人心中,而在我心中,最美的人就是我家对门的修车师傅。
他,是一个聋哑人。虽然每天放学总要经过那里,但我从来没有正眼瞧过他。 那是一个寒风呼啸的傍晚。爸妈都不在家,我做完了作业正在看电视,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我忙打开门,只见昏暗的暮色中,站着一位穿着又脏又破的老头,头上还戴着一顶破棉帽,手上、脸上都沾满了油污。仔细一看,正是他。他焦急的用手比划着,嘴里还发出“啊啊”的声音。我怎么也搞不明白他想要说什么,我越是听不懂,他越急,叫的声音也越高。天有点晚了,爸妈又不在家,我心里还真有点害怕,就赶紧对他摆摆手,关上了门。隔着门,我又听见他在敲别人家的门。
一会儿,爸妈回来了。吃晚饭时,爸爸突然想起中午自行车坏了,他就把车子推到对门的修车铺修理,下班忘了推回来。我猛然想起他来敲门的事。现在我才明白,原来他是在一家一家地寻找失主呀!我和爸爸赶紧放下碗筷,穿上外套,跑到修车铺。只见那位修车师傅还站在冬日夜晚的寒风中,不停地搓手跺脚,还不停地往手上哈气,在他身旁放着的正是爸爸那辆已被修好的自行车。看到这个情景,爸爸连忙上前,借着路灯的光,修车师傅认出了爸爸就是车主,于是他不声不响地从口袋里掏出了钥匙,递到了爸爸手中。爸爸激动地握住修车师傅的双手,对他边比划边说:“谢谢您,真是太谢谢您了!您把车锁在这就行了。”修车师傅仿佛弄懂了爸爸的意思,用冻僵的手从口袋里掏出了纸和笔,在纸上哆哆嗦嗦的写了几个字:我怕你晚上用车。看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想到他挨家挨户寻找车主的情景,想到他在寒风中久久的等待车主的焦急,他在我心中的形象
突然高大起来:不再是破旧的衣服和满身油污,而是心地善良和心灵美好。我的心里油然升起一股敬意!
感动是心灵的舞动,是灵魂的飞舞,是内心的震撼,是心中最最柔软之出的一丝颤动感动是美好人生的启迪它富于美好与幸福又富于感慨与同情如果没有感动,人之灵魂也将是死寂一般,没有半点生动的感受与颤动感动是桥梁,是通往内心深处的桥梁;是阶梯,是搭起成功人生的阶梯;感动就是真诚的召唤,是唤人觉醒的真诚的召唤;感动就是内心的呐喊,是生命支源和生命之终的发自内心的呐喊!
他是一个修车师傅,一个平凡的人,却有一颗不平凡的心,舍己为人,再冷,他都不怕,用真心打动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这篇写人的文章将我对修车师傅的前后印象做对比,运用动作描写,景物描写,为我们展现了一个高大的修车人形象。同时,作者还用排比句的形式为我们展现了自己对感动的理解,深刻而真挚,本文首尾呼应,是一篇很好的文章。
感动
因为感动,所以感激!因为感激,所以回报!感动是水,它滋润每一颗鲜活的心灵!感动是风,它拂去世事的繁杂和生活的纷纷扰扰!感动是山,葱葱郁郁,给人心颤,博大巍峨的气势,使人忘忧销愁!感动是海,是路,是船,是帆,是桨……
因为感动,我们会用心去铭记生活的点点滴滴!心的颤抖,能给文人以灵感,给文字以生机,于是流水有情,落花有意!心灵的震撼,能给战士以勇气,于是“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于是“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回”。灵魂的感动能给政客以清廉,于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苟利国家身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学会感动,为人民的幸福而感动,为阳光的恩泽而感动,为英雄的义举而感动!
因为感动,历史就会变得悠远而又亲近,深厚而又多情。一曲《高山流水》,唱了几千年犹不见衰,仍然“声飞曹汉鸟去迟,响入深泉游鱼出”。何也?因为感动,人们的心弦被撩拨引发共鸣!因而每一个心灵的深处都奏起同一首动人的歌谣!“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因为感动,月亦有情,天也有泪!
因为感动,山水变得情深义重,缠绵悱恻。江山如此多娇,人心因而宽广博大,人心在自然的滋泽下成长,因而纯洁无瑕,清丽脱俗。
因为感动,所以幸福;因为幸福,所以友爱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