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我的姐姐》{大姐姐的小逼}.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姐姐”。
我的姐姐,长着一张椭圆形的脸,大大的眼睛,微扁的鼻子,一张小小的嘴巴,微胖的身材,其貌不扬。跳起绳来,如同隆隆雷声。
我的姐姐是我的仇人、朋友、老师和保护神。
小时候,我经常和姐姐抢电视看,她想看她的,我想看我的,就这样僵持着,气氛十分沉闷,空气像凝固了一样,这正是暴风雨后的平静。不久后,家庭战争爆发了。我们两人各持意见,争论不休。最后以她在一旁生闷气,而我则哭着跑进卧室,“咣”的一声将门关上,在床上趴着为结局。心中将姐姐视为仇人,打算以后再也不理睬她了。可没过一会儿,我俩又和好了。妈妈说我们姐妹俩是三天吵一小架,五天吵一大架,也说我们是一对欢喜冤家。
我的姐姐,虽然我和姐姐是仇人,但我们也是见不得对方难过的朋友。每当看到对方难过的样子,心中就涌出一股莫名的酸意。今年姐姐的脚不知是怎么回事,肿得非常厉害,远远看去就像一个馍馍。那一段时间,姐姐几乎天天打针,手边被针扎肿了。回到家之后,奶奶问她没事吧,而姐姐却是哭着说出“没事”两字。看着她那肿得像馒头的脚,再看她那被针扎肿的手,我的心底一凉,脸上也挂满泪水。那一段时间是姐姐最难过的一段时间,她几乎连生活也不能自理。在学校里上下楼梯,要靠妈妈和同学的帮扶。吃饭要靠妈妈每天到饭堂里给她打,连洗脚水都需要帮忙等等。而那段时间也是我从小到大对
姐姐关心最多的一段时间。
我的姐姐,可以说是我的一位小老师了。我以前最讨厌的科目莫过于数学和英语了,讨厌它们的原因是不会。不过,正因为这样,我的姐姐小老师就有用武之地了。在遇到数学难题时,姐姐会辅导我,细心为我讲解。在今年刚补英语时,老师教的单词太多,教的次数也很少。于是,回到家后把别的科目做完了,就开始学单词,可这些单词它不认识“我”,我不认识“它”,我都快急哭了。看到我这模样,姐姐立即放下书本,来当我的英语小老师。这一教就教了两个多小时,才把第一章学会。在这途中,姐姐教了我一边又一遍,可我依然不知道该怎么读。如果不是姐姐有耐心,换作他人,也许我就被骂得狗血淋头了。
我的姐姐,不只是我的仇人、朋友、老师,也是我的保护神。在我受欺负的时候,她会保护我。在我闯祸的时候,她也会保护我。
我的姐姐是天底下最好的姐姐,我最爱我的姐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