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本领大
一天,小猴和大象因谁得本领大而争吵。
“我会爬树,你会吗?”小猴边说边爬上身边的一棵大树。
“我会搬木头,你会吗?”大象说话间,卷起身旁的木头移到另一棵树旁。 “我的鼻子能喷水。”
“我能翻跟头。”
„„
小猴和大象越吵越厉害,两人谁也说不过谁便找啄木鸟帮忙,啄木鸟听了,说:“你们把河那边的树上的一个苹果摘下来,就知道谁的本领大了。”
猴子和大象到了河边,猴子发现自己不会游水,不能过河。正当小猴不知所措时,大象突然走过来说:“我背你过去吧。”小猴立马爬上它的背,便过了河。到了那棵树下,小猴马上爬到树上摘下了苹果,给了大象,下了树,大象又把苹果给了小猴。它们一起去找啄木鸟,啄木鸟抢先说:“你们知道谁的本领大了吗?”小猴和大象羞愧的低下了头不约而同的说:“我们知道了。”
从此,它们再也没有因谁得本领大而争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