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本领大
夏天到了,草丛中发生了激励的争吵。原来是啄木鸟、蜜蜂和青蛙在比谁的本领大。
啄木鸟说:“要比本领,还是我的本领最大!我做事可细心了,人们称我是‘森林医生’我给大树捉虫子,我轻轻地飞到树上,小心的把虫子捉出来,能把大树的‘病’给治好了。”
蜜蜂迫不及待的说:“那有什么了不起的,我能把花粉酿成蜜,不仅可以供人们食用,还可以美容。当然是我的本领最大!”
青蛙慢条斯理的说:“我被人们称为‘田间卫士’,当然是我的本领最大。我一天少说要吃五六十只害虫,你们算算我一年要吃多少只害虫呀!”
这时,只听远处一个苍老的声音在说:“孩子们,你们都是人类的好朋友,我太阳公公和你们也一样。虽然我们的本领不同,但是都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听了太阳公公的这番话,小动物们羞愧的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