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本领最大
森林里的大象、牛伯伯、和啄木鸟都说自己的本领最大。
啄木鸟说:“我是森林的医生,我能帮助树木治病。”
大象说:“我的力气最大,可以搬木头造房子。”
牛伯伯听了不服气的说:“我可以耕作庄稼,种出许多粮食,养活人类。”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争吵不休,谁也不服谁。只好找来小猴让它做裁判。 小猴把它们的工作交换了一下,它让大象去耕地,牛伯伯去啄虫,啄木鸟去搬木头。结果大象把禾苗踩地乱七八糟,牛伯伯一只虫子也没捉到,啄木鸟连树枝都搬不动更不要说木头了。小猴看了看大家说:“你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只要发挥自己的长处那就是最棒得,大家听了都非常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