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本领大
有一天,小鸡和小鸭一起出去玩。小鸭说:“咱们比一比谁的本领大。”小鸡说:“好啊!”小鸭说:“咱们比什么呢?”小鸡说:“比抓蚯蚓。”小鸭说:“好呀,好呀!”
比赛开始了,小鸡一下子抓到了一条蚯蚓,而小鸭还在抓。小鸡说:“你看,这可以证明了吧,我的本领比你大。”小鸭摇了摇头,不肯认输。他们俩又走了几步,看见一条小河。小鸭高高兴兴的游过河,可是小鸡还站在河对岸。小鸭说:“你看,这可以证明了吧,我的本领比你大。”小鸡摇了摇头,也不肯认输。
他们俩去找孔雀评理。孔雀说:“你们俩都只看到了自己的长处,看不到自己的短处,这是不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