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本领大
一天,猫和狗见面了。猫对狗说:“喂!朋友,我们比比谁的本领大吧!”狗说:“好吧!”
猫看见路边有几只老鼠,便对狗说:“我们先来比比谁捉的老鼠多吧!狗说:“这容易,我先来。”可是狗捉了半天,也没捉住一只老鼠。猫说:“还是让我来吧。”猫三两下就把老鼠全捉住了。
猫得意地唱起歌来:“狗哇笨,猫聪明,狗连只老鼠都捉不住„„”狗一听,急了说:“你先别得意,我们再来比比谁能捉住小偷吧!”
夜晚,小偷来了,猫在一旁“喵喵”地叫着,小偷一点也不害怕,一脚就把猫踢开了。就在这时,狗猛地一口咬住小偷,小偷疼得直叫唤,用力把狗甩开,狗便“汪汪”地叫起来。小偷一听,立刻逃走了。
猫对狗说:“看来我们是各有各的本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