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伴我成长”系列征文比赛
让爱伴我成长
爱,千回百绕,无处可逃,写下一段段不能言传的曲调。爱拐弯抹角,往何处跑,瞒不过心跳的吵闹。
——题记
在痛苦深处的微笑
父亲是一名建筑工人,无论严寒酷暑。他总是以唯一的表情对着我们,那就是微笑。 记得在一次工作时,父亲不慎被木头压住,小腿骨折,离家三天,我回来后,禁不住哭了起来,而父亲却依然如故,苍白的脸上露出了几经崩溃的笑容,坚持着。留下的就只剩我心中的担忧,因为每之夜晚,待我们熟睡时,总是能听到父亲痛苦地呻吟。
而到了白天,父亲依旧笑着,不留一丝剧痛的表情,默默承受着痛苦加载家人的悲伤心情,彷徨着,寻找着,忍受着,黑夜里被痛苦吞噬。
转身,微笑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父亲的腿也康复了,昔日健硕的父亲变得瘦弱了不少。看着有点让人心痛,我不禁愁上眉梢,却不巧被父亲看见。
父亲只是微笑。一味的微笑。
爸爸为庆贺自己康复,便骑摩托车载我逛了大半个城市,买了一大堆丰硕的食物。 吵杂的菜市场,需穿过几次的马路,在上大学时将会给我汇钱的银行。爸爸给我一一说着。
摩托车慢慢地开着,一路上风景变换。最终映入眼帘留在心底的却只有那几根白发,它们那么突兀地出现在爸爸的后脑勺上,爸爸的头发怎么就变白了呢?你们不知道爸爸有多爱美么?你们怎么可以这么快就出现在爸爸的头上?
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爱吃的菜永远都会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在一伸手的地方就可以吃到。这是一个古老的魔法并且是所有母亲都熟知的魔法。
没有负担,没有疲惫,我只知道妈妈笑盈盈的端来可口的饭菜,像一个被宠坏的孩子。 父亲因患大病,初愈,便肆无忌惮的开怀大吃起来。不留一点说话的余地,等到饭饱茶足之后,便要来一个河东狮吼,宣泄一下自己这几日禁锢的自由。
腾格尔的声音响起,父亲浑厚的声音也随着音乐的起伏上下震荡着。全家人,都忘了前几日的痛苦,悲伤。脸上荡漾着微笑。
围在一起吃火锅,狭小的空间里蒸腾出大片的雾气,大片的幸福。
欢乐之夜,一起谈笑风生。
一起玩扑克,看爸爸像孩子般耍赖。
一起调侃昔日孩提时的糗事。
„„
那么多美好。
那么多美好,我们都在一起。
真希望一辈子就这么过下去。
可快乐总是很短暂,再不想,但还是得离开。
像天下所有的父亲一样,爸爸仔细地叮嘱着“一路上注意别忘带东西”等诸如此类的话。
尽管只是到县城区念书,可父亲却始终放不下。
到终于要走的时候,爸爸的眼睛闪亮亮的,仿佛一切停顿。然而,他只是转过身去,再转过头,已是一脸微笑。
没有过多的支言碎语,沉默静止在这一刻。
爸爸载我到路口,让我站在阴凉的树下,然后一个人回去不停的张望着。
我亲爱的父亲,就只用深深的目光,担心着我的一切,准备着我的一切,安排着我的一切。
一瞬间,眼泪从脸面上滚落了下来,在爸爸看不到的地方,在没有人看到的地方。 转过身,却又是一脸明媚。
转转身,微笑,就像爸爸做的那样。
五十分钟的距离,却又如同太阳与冥王星的距离。来到校园。只是换了个场景,生活却还依然继续。
在学校的日子里,在我恐惧的时候,心里疼痛的时候,无助的时候,只有寂寞的想象,那寂寞的想象无边无际。
“想你的时候,我抬头微笑,你知道不知道„„”
很多时候,我都抬头微笑,温暖的,仿佛幸福满溢,就像爸爸的微笑一样。
掉落在地上的水迹早已蒸发,在那片白晃晃的日光里,不留痕迹,只剩下一片爽朗的笑声。
快乐变迁,时间流逝,但美好的回忆却总是永恒的„„
我想握住你们的手
我想握住你们的手,看着时间走过的瞬间,照片在指间一张一张的翻动。欢乐又一次浮现在眼前。
我想握住你们的手,一起重温孩提时曾发过的誓言,留下过的一个个的遗憾。
我想握住你们的手,一起看着父母日渐苍白的容颜,握紧那充满希望与辛苦的双手,静静地等待时间的悄逝。
我想握住你们的手。和你们一同高歌《红太阳》,一起去体会你们年轻时的风采。 我想握住你们的手,一起去回到过去,享受着做父母的那份喜悦。
我想握住你的手,一起去数我们曾经的喜悦,我们曾经微笑过的场景,一起细谈被风掀起来的愁苦。
我想握住你们的手,和你们共度难关,将失败看得云淡风轻。共同分享只属于我们的那份成功喜悦。
我想握住你们的手,眼看溶溶月,耳闻淡淡风,任他人生如梦。万事都如那花香,风飘万里,最终散去。
我想握住你们的手,让万事随风,看云卷云舒,闻梅花飘香万里。忆花香淡雅。 我想握住你们的手,一起去寻觅我们曾经忘却的回忆。
我想握住你们的手,和你们一起分享落寞时的孤独,和你们一起排解心中孤寂时的苦闷。
我想握住你们的手,和你们一起游览千山万水,酌酒醉花间。
我想握住你们的手,一起去感悟春天的蓬勃向上,一起去欣赏夏天淡淡的海风,蓝蓝的天空。
我想握住你们的手,一起去体验冬天里的飘雪,那就如百合般的纯净,一起去喜欢秋天的凉爽,落叶的洒脱,枝干的傲视群雄。
就让我们紧紧相握,一起去看日出日落。一起感受太阳光的温暖。
天涯无尽路,愿与君携手同走。
(本文获团县委“让爱伴我成长”征文比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