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师生情》
回忆师生情
十二岁的我,接触最多的人除了父母就是老师。因为老师,我哭过,哭得很伤心;我笑过,笑得很开心。对于笑我已淡忘,而哭,却记忆犹新。
我清楚得记得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我在学校走廊里又蹦又跳,因为我数学期中考试考了第一名,受到了家长和老师的表扬。突然我的同桌急急忙忙地跑过来一把抓住我,神神秘秘地对我说:听说了吗?数学老师明天就要不教我们了。不教我们?为什么?我反问道。我不知道,我也是听别人说的。当时我还以为她只是在开玩笑,也没放在心上。上课铃响了,语文老师走进教室,她一脸严肃地对我们说:同学们,告诉你们一个坏消息,和你们相处了四年的唐老师明天就要离开我们了。为什么?不知谁问了一句。语文老师说唐老师他虽然教书很认真,很热爱教育事业,但他是一个代课教师。他上有老下有小,这点微薄的工资还不够维持家人的生活,所以他老婆要他辞职去做生意。听了老师的话,全班一片寂静,我犹如晴天霹雳,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四年来老师和我们朝夕相处的一幕幕清晰地浮现在我眼前:当妈妈第一次带我走进校园时,见到第一位老师就是你,你抚摸着我的头对我说:欢迎你,小朋友!使我感觉到了你的亲切;当我第一次没有完成作业时,你只对我语重心长的说了一句话:老师相信你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当我成绩下降时,我看到的是夹在我作业本里的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失败是成功之母;当我取得好成绩时,听到的是你谆谆的告诫骄傲使人落后;当我闯了祸时,你像一个恨铁不成钢的母亲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我终于忍不住了,呜呜地大哭起来,全班一片啜泣的声音 几年过去了,唐老师你在他乡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