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在我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可我上了小学三年级后,妈妈再不像以前那么爱我了,被子让我自己叠,饭菜让我自己炒,这个问题我一直不明白。
这天,我揉揉眼睛,穿上衣服后,便去打饭,打好饭,便往回走。在上楼梯时,突然摔了一跤,饭全洒了,滚烫的浓汤流到了手上,我哭了。哭声惊动了住在楼下的王奶奶,她上来一看:“啊呀,不得了!”他急忙下去拿药,擦在我烫伤的手上,还说:“幸好今天穿得厚,不然非被烫个大伤疤!“我一听,又哭了,妈妈看到了,后说:“没事,不就破了些皮吗?小谷是个勇敢的孩子,赶快上来换套衣服,重新去打早饭。”妈妈为什么不爱我呢? 半夜,我被痛醒了。我看见妈妈没在家里,就偷偷地下了床,忽然从王奶奶家传来妈妈的声音:”这个孩子可不能宠坏了,他必须自己去面对一切考验,虽然残忍了点,可这是为了孩子好呀!”之后又是很长的对话。忽然外面传来了脚步声,我知道妈妈要进来了。我立刻躺在床上装睡,妈妈推开门,看到“熟睡”的我,笑了,她帮我盖上被子,摸摸我的头,然后走开了。我睁开眼睛,啊,妈妈还爱着我,没有不爱我。想着想着,一滴滴幸福的眼泪流过面颊。
妈妈,您真伟大!
令我感动的事
窗外,雨下个不停。在课室里上课的我,眉头紧锁。只觉得老师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 早上,正准备上班的妈妈见天色阴暗,就提醒我记得带雨伞,但是我觉得带雨伞很不方便,于是背起书包就上学去了。没想到真的下起倾盆大雨,看来放学后我铁定要成“落汤鸡”了。 放学的钟声响起,同学们慢慢地走出教室。老师们在校门口维持秩序,让家长打着雨伞来接孩子回家。我望着灰蒙蒙的天空,雨水不留情面地打在地上,心情也跌落到谷底。
正当我准备冒雨跑回家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眼前-是妈妈!原来,妈妈知道我一定不会带雨伞,担心我冒雨回家,于是牺牲午餐时间,专程来接我放学。妈妈再撑伞时,为了不让我被雨水淋湿,自己都湿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