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学生的100篇故事》已在我的书架上尘封多日了,除了买回来那天,心血来潮的看了几篇,后来就被束之高阁了。直到今天,学校开展了感恩教育的读书活动,我才从书架上拿下它。擦拭一下封面,打开扉页,映入眼帘的是这样一行字:“感动常在,感恩感动”。热血一下子涌上了心头, 100篇故事很快被我读完,可是内心的涌动却让我浮想联翩。 父母之恩,我们当以涌泉相报。记得小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高烧使我痛苦到了极点。还记得当时内心的煎熬:时间像没了意义在我耳边呼啸而过,我是那么的无奈,那么的无助„„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眼前一片雪白,有一股刺鼻的药味。环顾四周,猛然发现妈妈的脸庞就在面前,或许见到我已经醒了,妈妈脸上绽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妈妈肯定是为我担心了吧!而我有没有懂她的心呢?
也许是我还小,当时我的想法和许多人一样。认为父母对我们好的应该的,我们对他们好也就只要给将来给他们一大笔钱,就可以尽孝了!读完这本书,才明白父母养育了我们一辈子,他们其实不需要很多的钱,而是希望我们生活能够幸福美满,然后在有空的时候,常回家看看,多和他们聊聊。虽然今天我还是学生,但是除了我们可以用学习成绩来报答父母的关爱,平时还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泡一杯茶、洗一次碗、拖一回地„„这些最简单的,也是孝敬父母的表现。
人生漫漫,感动常在,内心澎湃,感恩便来。
这本书中那100篇故事,篇篇都可以说是感人肺腑,那一个个用心写下的字眼将会带着无穷的力量将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强大,更加美好!
还记得两年前那惊天动地的汶川大地震,让多少人家破人亡。就在这时中华民族团结一致的精神爱心的力量,又一次给了他们希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世界的中华儿女用他们的行动再次证明:中华民族永远都是最坚强的!
合上了书,放回书架,让它继续尘封吧,因为感恩之心已经深深印在我脑海里了!
“砰—叭!砰—叭!”新年的竹声震耳欲聋,令夜空如此美丽。红的、紫的、绿的焰火在空中飞舞着,远处不时泛着一道道红光„ „但如此美丽的夜晚,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和爆竹的轰鸣,都没有把我从悲伤中拉出来,因为那本《小学生最爱读的120个感恩故事》震撼着我,即使这欢乐的时刻也止不住我滑下的泪水。
最令我感动的是其中一个叫《奇迹的名字叫父亲》的故事,故事说的是一位父亲带着女儿,坐船去纽约看妻子,在船上削苹果时,突然,船颠了一下,父亲摔倒了,手中的水果刀扎进了胸口。可是当女儿要来扶他时,他强忍疼痛站了起来,拔下刀子,对女儿说:“别怕,爸爸没事。”可他每分钟都比前一分钟更衰弱、苍白。两天后,当到达目的地的前一夜,父亲对女儿说:“你见到妈妈后告诉她,我很爱她。”到了纽约,女儿见到了接他们的母亲,可父亲却倒在了抱着妈妈的女儿的背后。经过验尸,这刀子无比精确地刺穿了他的心脏,他竟然多活了三天!这是什么力量支撑着他?是父爱!这个奇迹只有父亲在保护自己的孩子时才能创造。
父爱是多么伟大啊!我的脑海中不禁浮现出在那寒冷的夜晚,在围棋课放学的路上,爸爸见我冻的瑟瑟发抖,他立刻脱下自己的外套给我披上;在我生病时,他彻夜不眠地守护着我;在我遇到难解的奥数题目的时候,他耐心地给我开导和启发;在我考试没考好的时候为我打气鼓劲„虽然不是惊天动地的举动,可正是这微不足道的小事如涓涓细流温暖了我的心田。 我的爸爸虽然是个平凡的人,可是此时我要大喊一声: “我爱你,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