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
我最熟悉的人就是我的妈妈,她虽然长得不是很漂亮,却有着高尚的品格。
记得一个星期六的早上,妈妈带我乘的士到学校上奥数课。到学校时,妈妈没有零钱,就给了的士司机100元,的士司机找回了两张20元和一张50元。由于赶时间,妈妈看也没看就把钱放到了包里。 中午的时候,妈妈拿出早上的士司机找她的50元钱准备给我买盒饭吃。突然,妈妈惊讶地发现这是一张假币。我顿时傻了眼,连忙安慰妈妈说:“没关系,我们还可以把这张钱花出去。”妈妈说:“我们不能把自己的损失转嫁给别人。”我不服气地说:“那不是让别人坑了我们吗?”妈妈停了一会儿,耐心地说:“如果知道这张钱是假的,咱们还去使用,就违反了国家法令。虽然假币给我们带来了损失,但我们不能去做违法的事,不能因钱而失去良心,失去人格、做那种不讲道德的人。”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我羞愧地低下了头。 我为自己有这样的好妈妈而骄傲、自豪!
我熟悉的人很多,其中我最熟悉的一个人就是我的奶奶,她今年已经63岁了,个子高高的,胖胖的,说起话来大声大语,做起事来又快又粗糙。在我的心目中,她一直是一个很粗心的人,但有一件事却让我改变了对她的看法。
记得今年我在乡下奶奶家过暑假的时候,有一天我的小伙伴夏李明约我到他家里去玩,到了他家后正当我们玩得起劲的时候,忽然天空刮起了大风,下起了倾盆大雨。这时,我心想:“糟了,奶奶是个粗心大意的人,她不会记得来接我了,那我该怎么回家?”就在这时,我透过玻璃窗户看到雨中一个身影正打着雨伞向我走来,再近看,原来是我的奶奶,她的半边身子都让雨淋湿了,看着奶奶湿透了的衣服我的眼睛湿润了„„。她走到时了我的面前大声说:“昨天晚上天气预报都说了今天有大雨,叫你别出来玩,你就是不听„„”说完,我就和奶奶一起回家了。
回到家里,我好奇的问奶奶:“您天天都看天气预报吗?是不是您的生活习惯?”奶奶不经意地说:“我才没时间天天看天气预报呢,只有我的孙子回来时我才坚持每天都看的,否则不知道天气变化,我怎么知道你第二天穿什么衣服啊!”原来奶奶是这么关心我,她真是个细心人!
我很喜欢我的班主任于老师,她梳着长长的卷发,笑容总是挂
在她的脸上,眼睛总闪着智慧的光芒,眼神中总是透着善良与慈爱。 记得去年冬天的一个早晨,天阴沉沉的,我们全家都起晚了,一看钟,我顾不上吃早饭,背起书包就往学校跑。谁知上完两节课后,我觉得肚子咕噜咕噜叫,随后就感到头晕,心里难受极了,只想吐。同学们急忙去找班主任李老师三步并作两步来到我身边,亲切地问:“丽丽,脸怎么这么黄,是不是没吃早饭?”我低着头,有气无力地“嗯”了一声。李老师立刻吩咐同学们照顾我,便急忙出去了。一会儿,李老师一手提着一袋面包,一手端着杯热开水回来了。她就像妈妈喂小孩似的,让我先喝口热开水再慢慢地吃面包,然后再喝水。李老师看见我渐渐好转了,又用手轻轻摸了摸我的额头,说:“没事了,你刚才是饿的,休息一会儿就好了。”说完,她用双手轻轻地把我搂在怀里。我立刻感到暖呼呼的,抬头望着李老师亲切的面容,真想叫一声“妈”!
李老师真是一位关心爱护学生的好老师,我爱我的老师。
可爱的爸爸
我最敬爱的人是我的爸爸,爸爸1米7的个子,身材圆滚滚的,脸也圆圆的,很像维尼熊,他还会少林功夫呢,他整天挂着和善的笑容,从来不会乱发脾气。
一个星期天下午,天气非常好,爸爸出去钓鱼了,我在家里看我最喜欢的电视剧。我正看得入神呢,突然传来开门的声音,原来是爸爸回来了,他放下鱼竿,笑眯眯走过来坐在我旁边,“作业都写完了吗?”他问道,我正看到精彩的地方就目不转睛地说:“嗯,都写完了。”“真乖!”爸爸高兴地拍了拍我的肩膀。
吃过晚饭,爸爸要检查我的作业,我这才想起来我数学作业还没动过呢,我慢吞吞地从书包里拿出那张空白的数学试卷,偷偷地用眼睛瞄他。爸爸一向笑眯眯的脸此时布满了乌云,眉头紧紧皱在一起,连嘴巴也抿成了一条线,他的脸越来越红,突然破口骂道:“小小年纪就学会了撒谎!”他粗糙的大手高高扬起,眼看就要落到我头上,我害怕地闭上了眼睛,然而等了好久,爸爸的手也没有落下来,最终他无声地叹了口气,失望地转身走开了。
我觉得很难过,因为我让爸爸失望了,于是我赶紧走到书房,埋头做试卷。做呀做,一个小时后,我终于做完了。我拿着试卷去找爸爸道歉,爸爸接过我的试卷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伸手摸了摸我的头说道:“好孩子,爸爸也要向你道歉,我刚才不应该对你发脾气。” 这就是我的爸爸,每当我不想写作业的时候就会想起他失望的背影,他是我好好学习的动力!我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