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蛋壳的奥秘》
我发现了蛋壳的奥秘
在无边无际的科学世界里,隐藏了数不胜数的奥秘,它等待着细心的人类去发现。现在,就让我为你讲述自己探索奥秘的经历吧。
一个鸟语花香,春光明媚的上午,我正在家里看作文书。突然,我从众多的文字中看到了这样一句显眼的话:“我用削好的铅笔用力往那一半底口朝下的蛋壳扎去,扎了好多次都没有破。”咦,这是真的吗?会不会是作者骗人呢?还是作者写错了?好奇心勾起了我一阵阵猜想。“心动不如行动”,事不宜迟,我马上动手做实验。我先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取出蛋黄和蛋白,然后将蛋壳平均切成两半,一半底口朝下,接着拿一支削尖的铅笔使出浑身的劲往中间刺去。一次,两次,三次„„蛋壳果然还是没有破。我感到很奇怪,把蛋壳放在眼前仔细观察。哦,原因在于它是拱形的,受力散,因此不容易破碎。我想,我们的建筑帽子,古代的拱桥——也是根据这个道理做成的。啊,人类真聪明呀!
呀,科学与奥秘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