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六5)依依离别情》
依依离别情
六年(5)班 郭芷萱
花开花谢,潮起潮落。在不经意间,我走过了小学六年生涯。回忆起过去的点点滴滴,我心里不由自主地泛起了一股酸涩。六年来,每一个欢笑,每一滴泪水,每一声感动,每一次经历,都使我难以忘怀!
记得六年前刚刚步入校园的我,对一切都感到特别害怕。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同学,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每当爸爸把我送到校门口时,我不敢像其他同学一样自己进入教室,而是让爸爸牵着我稚嫩的小手,在操场上一圈一圈地走 ;上课时,别的同学积极举手发言,我却用手撑着头闷声不语;下课了,同学们一起做游戏,可我就呆呆地座在书桌前或站在角落里看他们玩儿,是老师的安慰和同学们的关心渐渐改变了我,让我不再那么默默不语,慢慢的,我找回了自信,笑容常常挂在我的脸上。
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难忘敬爱的老师们!忘不了您们的忙碌身影,忘不了您们慈祥的目光,忘不了您们“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为了我们的学习,为了我们健康成长,您们为我们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您们是勤勤恳恳的园丁、您们是默默无闻的春蚕,您们用满腔热情教我们懂得了淳朴、自然、充实、高尚。“参天大树忘不了根须,浩浩江河忘不了源头”!不管以后我们走得多远,一定不会忘记你们的谆谆教诲!
亲爱的同学,忘不了我们朝夕相处的那些时光,忘不了我们结下的深情厚谊;忘不了春游中灿烂的笑脸,忘不了一起看电影时的快乐时光;忘不了“品美食”时“馋相”,忘不了“撕名牌”游戏时的“疯狂”。六年中我们曾在知识的海洋中奋力拼搏,曾在美丽的校园里尽情玩耍,曾一起度过这段美好的岁月。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如今我们就要毕业,告别可爱的母校,告别亲爱的老师和同学,我们只能把依依不舍的眷恋化作动力,在以后的日子更加努力学习,不断完善自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以回报母校对我的培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