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杯糖水
洪湖市峰口镇二中八(一)班 王雨 指导老师:王前保
夜深了,窗外下着大雨。雨水拍打窗户的哗哗声,如断琴,一阵阵地拨动着我焦躁的心弦,我坐在书桌前,已无心在埋头苦读。伸了个懒腰,呆呆地、静静地聆听着??
“快转钟了,孩子,别学习了,找点睡吧!”妈妈披着大衣,轻轻推开了我的房门。散乱的披肩长发,脸色苍白,眼中流露出关心的眼神,微微泛白的嘴角略带一丝微笑,给人一种慈祥。妈妈捋了零乱的发丝,手中小心翼翼地端着一杯糖水,歪歪斜斜地向我缓缓走来。
“妈,您白天淋雨感冒了,还烧着呢!不去好好地在床上休息,来我这干嘛啊!”我连忙上前去搀扶,把妈妈扶到我的床边,“妈,你先躺着。”接着给妈妈盖上被子。
“这不,你明天就要考试了,怕你学习的太晚,又累得睡在桌子上,这几天夜晚温度下降,怕你着凉,特地来看看。”妈妈说完,将手中的那杯热气腾腾的糖水递给我,我伸手去接,一丝香甜飘入鼻中,似乎一股清泉,立即滋润了我那正在焦急不安的心田。
“妈。”我深情地叫了一声,两眼已经朦胧,在朦胧中还能看见妈妈那慈祥的笑脸,我低下了头,硬把眼泪咽了回去......
“妈,要是明天考不好怎么办?”我胆怯地说出了那几个字,立即低下了头,心中似乎有一种对不起妈妈的愧疚感。
“不会的,你以前不也是班上的前几名吗?妈相信你,会考好的。”妈又安慰地笑了笑。
“咳咳??妈先走了,不打扰你了,早点儿睡!”妈掀开被子,迟钝地穿上拖鞋。
“妈,我扶你吧!” “不用,妈又不是患什么大病,能走的!”
妈蹒跚地走到了门前,回过头微笑地向我说了一句:“糖水快喝,凉了就不好喝了。”
我望着糖水,妈离开时的憔悴身影立即浮现在我的脑海里,终于忍不住,热泪夺眶而出。在泪水和灯光的衬托下,那杯糖水晶莹剔透,显得格外好看。我轻轻抿了一口,甘甜沁透了我的每个细胞,似母爱深深嵌入了我的心底,。
至今,我仍忘不了妈以前整日整夜地在床边守护发烧的我;忘不了妈为我买书被雨淋湿;更难忘,妈妈生病时给我冲的,那杯珍贵的红糖水!
忘不了那次生日 湖北省洪湖市峰口镇八(一)班 伍小龙 指导老师:王前保
去年的七月三日,是我的生日。我期待这天生日能快乐的度过,在我补习班的好几个同学知道是我的生日,送我生日贺卡。中午回家,满怀期望地准备迎接爸爸妈妈的祝福,享受妈妈做的美味佳肴。 我高兴地打开家门,一看,心都凉了半截。家里一切都是寻常。爸爸正在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妈妈正在厨房忙碌着做饭。这时爸爸冷冷得说:“回来了,等一会就吃饭。”我此时像被泼了冷水一样,心情一下落到了低谷。
我跑进厨房问妈妈:“妈妈,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不知道。怎么了?”妈妈疑惑的回答。
“不,没什么。”我有气无力地回答。此时我失望极了,又把希望寄托在爸爸的身上:“爸爸,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爸爸双眉紧皱,思索后说“不知道啊。”
我欲哭无泪,他们怎么连我的生日都忘了呢?为什么,为什么?。心中顿时有了一种被冷漠的感觉。
来到客厅,我发现妈妈正在用那布满皱纹的双手帮我整理书包,脸上沁出许多汗珠,感到妈妈是对我多么关爱,而我还错怪妈妈。这时妈妈发现了同学送给的生日贺卡,立即张大嘴巴,睁大眼睛说:“啊,怪不得你问我今天是什么日子,原来今天是儿子的生日。看我忙得把儿子的生日都忘了,真是该死。”
爸爸也立刻醒悟过来,歉意的对我说:“那我明天买些好菜,给你补过生日。” “不用了,你们不是也从不给自己过生吗?今天应该是我给您送礼物,不是吗?您在生我时不知受了多少苦,你们抚育我也是多么不容易啊!”我真诚地说。
妈妈听了我的话,不知是后悔,还是高兴,竟然哭了。
没错,这次不寻常的生日:没有生日蛋糕,没有家人的祝福,没有父母的礼物,但我深深体会到了父母的艰难。我要永远记住父母对我的恩情,要在他们生
日给他们送上祝福,送上礼物,送上孝心!
忘不了那风雨中的人
湖北省洪湖市峰口镇八(一)班 万瑶 指导老师:王前保
朱自清忘不了父亲送他时的背影;鲁迅忘不了长妈妈送他的《山海经》;杨绛忘不了老王送给他的鸡蛋和香油;史铁生忘不了母亲推他轮椅的身影;而我却忘不了那风雨中朋友的身影。
“哗哗!”我被这响声驱走了美梦,睁开朦胧的睡眼,一看时间,7:30,猛然想起,今天要和我来温州后最近结识的朋友去温州景山爬山。说好6:30,怎么晚了一小时。可看窗外,细雨朦胧了整个天空,还夹杂着电闪,说不定还会有大雨。这鬼天气怎么可能去爬山。是去还是不去?
可是佳怡是我最近结识的好友,我们昨天已经约好,今天她会不会还在桥头等我?但为了保险起见,我给她妈妈打了电话,她妈妈说,他不在家了。我不禁愣住了,他真的雨天也等我去了。
我立即拿起雨伞,跑出去,虽然是早晨,但天阴得如黄昏一样昏暗。路上行人极少。走到拐弯处,远远地看见桥头一个瘦小的身影,孤单地擎着伞。她穿着素雅是裙子。那裙子在风中舞动,似一朵在风中摇摆着洁白的花。
“佳怡,真的是你!”我呼喊着跑过去。佳怡转过身,兴奋地说:“我算等到你了,我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想找到你家,又不知道你家在哪。”佳怡说话有些急促。
“没什么,是我来晚了,真抱愧!”
不知为什么,我原先想对她说的不舒服的谎言,此刻已无法说出口。
“没什么就好。”她
如释重负的露出了微笑,并没有半点责怪我的意思。她接着说:“我也看到这样的天气,还有电闪。怕有大雨下,想是爬不成山了;但又担心你一人在这里等。我就六点半来这里等你。” 听了这话,我又是感激,又是惭愧。我的眼角已有液体流出,我不想让它流出,让它滴到我的心里,开出一朵洁白素雅的友谊之花。
“走,别愣着。不能爬山了就到我家去玩。”她拉着我的手向她家跑去。这是我去年在温州难忘的一幕,那桥头瘦小的身影,在雨中擎着一把伞,耐心的等着她的好友。因为她弱小的身影,用行动支撑起诚信的品德,用行动加深
了朋友的信任。站在风雨中擎伞的人成为了我人生中一道必不可少的风景。
忘不了那碗汤 洪湖市峰口镇二中八(一)班 周青 指导老师:王前保
世界上的任何东西经过时间的过滤都会有所改变,但唯有爱不会变。
——题记
去年的一个寒风凛冽的冬季。屋外白雪皑皑,寒风也怒吼似的越刮越烈。我不情愿的缓缓的穿好衣裳。
刚洗完脸,出去倒水,回过头,看到大雪纷纷中,隐隐约约有个身影,慢慢的,身影离我越来越近,我看的也越来越清楚。蹒跚着身子,身上沾满了雪花,嘴里也不断哈出白气,手里好像还提着一个透着紫红的小袋子,近了,更近了,那是爷爷。爷爷颤抖着身子,那头上、肩上满身都是雪花,我赶紧跑到屋里,拿了一条干毛巾递给爷爷。
当爷爷伸手接毛巾,我看那是多么枯黄和消瘦的一双手,手心也满是老茧,手背还有几处伤疤,因爷爷是个木匠师傅,总与刀斧、木头打交道,岁月的痕迹都在那双手上。
接过毛巾后,爷爷对我说“快进屋去学习吧!我不用你管”。爷爷催着我,我也只得回屋里。
最终,还是待不住,想着爷爷到底在做什么,就跑到厨房。
爷爷缓缓的从一个小袋子里取出一团紫红色的东西放在菜板上,可那东西总是滑溜溜的。
爷爷用右手握着刀,已经僵硬的左手使劲按压着那东西,再右手用刀把它切成几份,然后再把每份分解成更小的块或条。但与锯子、斧子打交道的爷爷,最终的还是切的大大小小,参差不齐。而此时的爷爷气息也变的急促,白色的气也吐的更为频繁,鼻子里的白色液体也不觉的忽长忽短,爷爷连忙用毛巾擦了擦,说了一声:“早上,太冷了,你也应该多加衣服啊!”
“是,我知道了。”我答了声。
带着好奇,我才上前去问:“这东西是什么啊!为什么非弄这东西不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