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童年的回忆——在那些日子里》
1童年的回忆
童年似一杯浓浓的咖啡,暖到你心窝,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让你回味;童年似暴风雨的彩虹;五颜六色,炫丽无比;童年又似那晚霞后的余光,那么让人怀念;又似那弯弯的小路,让你成长。风儿不可能将这温馨的回忆给吹掉;雨儿不可能把这一件一件感人的旋律掩没,只有可爱的阳光将它照射,将它保存....
回想那一件件儿时不起眼的事儿来,事虽然小,但那些回忆是那样觉得感动,因为有了这些回忆才能让自己不断进步,不断追断求,这样才能成长起来,童年总叫人回想。回想那五彩缤纷的梦,回想起那丫丫学语的时候,回想起刚学走路的时候,第一次踏上舞台的时候,第一次叫出父母时,第一次......那一刻刻, 那一个个镜头,霎时间浮现在你的眼前。
那是一个无法忘记的回忆,无法忘记的童年,第一次背起了新书包上学的那一天,终干能和别的孩子一样上学,对我而言这就是我的历史性的一刻,父母拿着照相机把这最开心最难忘的模样拍照下来,这也成了父亲和母亲最安慰的一项,这也成了家里最快乐的写照,这难忘的一刻,这么美好这么甜美,它一直在我脑海里浮现。可是美好的只是过去的,在温长的日子里,一次次磨练后,把软弱的自己磨练得像钢一样坚硬,学习的压力,没有人会知道,没有人会可怜,在那树叶落光的秋天里,只有苦熬的干劲,只有失去了的快乐,这就是苦的。儿时在百花齐放的春天,拥有着,美好梦想的童年,一晃而过。
至今在现实的残酷面前不会掉泪,泪都是会被那乌云所掩盖。儿时的泪是那么软弱,那么小气。童年的梦是五颜六色的,像百花齐放般的美好,让人回味,让人忘返,那时没有任何忧虑,没有任何烦恼。童年的梦又如在夜空中,那么宽阔,那么宁静,童年的梦又如无数的星星,它们只会眨着眼,不会说话,诚实和从容………无数的星星如无数的梦 ,灌入了小小的脑袋中, 从此我思考着无数的问题。
蓝天下的成长,夜空中的梦想又如在沙滩上堆积起一座座小小的城堡,堆积起在蓝色海边的梦;儿是总是喜欢在榕树下玩耍,又喜欢在那静静地坐着,听着老人讲那古老的故事,那时的梦是绿色的;儿时总是喜欢在老家门前坐着,在落叶的秋天里欣赏那一片片穿着金色的叶子在漫天飞舞, 那时的梦是金黄色的。儿时总是喜欢做梦,在梦里走着找不到出口迷宫,一次一次地被锁在迷宫里,心里那么迷茫,在现实生活中,激起我斗志时,那时那梦是火一般的颜色………
回忆让世界一切万物变得安静,让人变得放松,让人感到温暖,让你回想起遥远而不遥远的梦,让你回想起在雨中,那雨儿是跳动的旋律。当你摔倒时,一种力量在看着你,让你回想起在蓝天下放飞纸飞机,放飞你一个个让你期待的梦。 时钟只有前进,不可能倒退。童年只有回味和回忆……..
童年只有回忆,梦只有创造,将来只有拼搏………..
童年以是过去的事了,只有回忆起那点点滴滴的事,只有积累更多的经验,这路才能走得更远更宽。每个人都拥有自己五彩缤纷的童年 ,童年是人生最珍贵的东西,它是你一生的开始,拥有着它那你就拥有一生,我们应该好好地珍惜它。 梦常常都会变化着,梦是人一生中追求的目标,只有奋斗和拼搏,那才会梦想成真,那才会成为现实。
只有回忆一切都会让你觉得美好……
2童年是一段令人难以忘怀的历史。
每当觉得无事可干的时候,我总会到书柜里翻一翻,而我最喜欢看的一本书就是我的《幼儿成长记录册》,我请求爸爸妈妈帮我把这几本书装订成一本合订本,它现在已经成为关于童年历史的一本书。
翻开这本关于童年历史的书,其中有在幼儿园的酸、甜、苦、辣、咸。看!张诗妤很会关心集体,为班级自然角的创作出了一份力;诗妤有时候回答问题不够响亮,不想吃的饭就偷偷倒掉;诗妤到第七组后就开始和同伴讲话了;张诗妤在折纸和游戏识字当中表现很突出,希望继续努力;诗妤代表我们班参加了幼儿园故事大王比赛,为我们班出了一 份力……这些事让我觉得以前我有这么吵吗?以前我真的是这样子的一个人吗?看见那张毕业照,觉得以前的快乐生活真的离我而去了。我们这些姐妹们真的离开了,我怎么没有好好利用幼儿园呢?我经常哭着、闹着不要去幼儿园,还发脾气,现在想起来,真是后悔,后悔。
我还记得我最让爸爸妈妈苦笑不得的一件事:可能3岁吧,妈妈带我去上幼儿园,那时候一物不识的我对“托儿所”这个词感到好奇,于是我兴奋地拉着妈妈来到了托儿所的门前,托儿所的老师对我很热情。可是,过了一会儿,妈妈走了,我身边失去了妈妈就想哭,我不知所措地时候,老师已经让我们睡午觉了。
我感到惊恐不安,刹那间哭了出来,我整整哭了一天,等到放学后我在门口等妈妈,我还是一直哭,妈妈来了,看到我这副模样,就安慰我说:“我们明天不来噢,乖。”于是,我只上过一天的托儿所。
3人们都说,岁月就好似无情的流水,会把记忆磨刷得滚圆,滚圆,就好似河边那一块块鹅卵石。但我的童年,我那小河流水一样纯洁的童年;我那小鸟一样快乐的童年;我那蓝天一样自由的童年;我那鲜花一样美丽的童年,我——能忘记吗?
曾经有多少各朦胧的夜晚,我的心插上了月光的翅膀,飞回了我的童年,飞到了我那可爱的天池湖,去重新吟唱我童稚的儿歌,拾起那丢失的一部分,重新做我未完待续的童年的梦。
每当童年的欢乐如烟炊起时;当小河泛起一道道波纹时;当楼下的小朋友把欢笑声传到我的耳际时,我,又想起了我那久别的故居——天池湖。
我的童年是在天池湖度过的,在我的眼里,天池湖的美景赛过王母的瑶池,那里的每一株小草,每一朵野花,天池湖的每一次演奏,春风妈妈的每一次抚摸,仿佛都是美丽的,圣洁的。都时无与伦比的。想到这里,和伙伴们玩耍的一幕幕场景又不时地回荡在眼前,使我不得不面对着深邃的天空陷如了沉思……啊!多么快乐的日子呀!仿佛冬天天池湖结的冰都那么地闪亮耀眼,都好像时天真与幻想所凝结成的。
在那段美丽的日子里,和伙伴们一起去爬山;和伙伴们一起打闹;躺在绿悠悠的草坪上仰望天空,然而,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和伙伴们一起去捉鱼,。曾有几次我和伙伴们一起去捉鱼,都是满载而归,但那一次,我们却是空手而归,可我却对那一次记得格外清楚。
那时,正是酷夏,太阳无情地炙烤着大地,整个世界仿佛都被笼罩在蒸笼里面,我和几个伙伴一起到河边去捉鱼,刚来到这里,我们都信心十足,觉得今天一定能满载而归。我们脸上都挂这灿烂的笑容,第一个下水的上李力,只见他二话不说,脱掉鞋子就往水里冲去,还没等他站稳,“砰”的一下,只听见一声令人胆战心惊的声音,回头一看,一只落汤鸡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原来李力踩滑了,摔在了水里,没办法,无奈的他只好一个人坐在岸边晒衣服,接着几个伙伴依次下去,后果都和他一样。我心头一亮,现在轮到我出场了,看我一定能抓一大箩筐,我看准一只鱼,双脚缓缓的走过去,突然,一个不祥的感觉闪过我的脑海,只听见“扑通”一声,一样的结局重复上演。哎哟,真是“偷鸡不成倒失把米”。没办法,我们只好在草坪上晒衣服,一起谈心。虽然什么也没抓到,但是,却给了我们很深的启发。
啊!童年,这么美的日子我怎能忘却,那里有我最真挚的友谊,美丽的天池湖……
4我是一个“小书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