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知不觉中,我长大了,现在的我,已经是一个四年级的学生了。我有着无数件难忘的事,但其中这件,最令我记忆犹新。
那是三年级的数学测验,由于之前认真复习,我得了100分,同学们都羡慕地望着我,我非常骄傲。在课堂中,我总是心不在焉的,而且经常东张西望。晚上的功课也做得马马虎虎的,自然字也不会写得漂亮。第二天作业发下来后,我只得了八十多分。然而,我并没有从这件事中吸取教训。不久,我又迎来了一次数学测验,同学们都在紧张地复习,只有我不以为然。测验中,我不仅没有读清题目,而且做完后又没有检查。“叮铃铃,叮铃铃”一阵铃声响起,我胸有成竹地把试卷交给组长……
测验后的第二天试卷发下来了,我一看,76这个鲜红的数学映入眼帘,我惊呆了,简直不相信这是自己的卷子……回到家里,我失望地把试卷拿给妈妈看,妈妈严肃又温和地说:“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欣,你要从这件事中吸取教训!”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短短的名言使我受益一生,这件事令我终生难忘。
朋友,你知道吗?爱有多少?我对你说,爱有许多种,朋友之间的爱,那是友谊;父母子女之间的爱,那是亲情„„我觉得其中最伟大的爱是友谊。
你肯定要问我为什么,那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我曾经经历过这样的一件事情。那天,爸爸妈妈全都去上班了,而我却生病了,病得我起不了床。 可是,我想到那时候接近期末,正在复习。不去吧,没有复习到,万一考试碰到这种题目怎么办;去吧,我实在无力。我想为了学习我必须去上学。我勉强地站了起 来向门口慢慢移动着脚步。这时,邻居小红跑过来对我说:“你别去了!我给你向教师请假。”我一边缓慢地移动着脚步,一边咳嗽着说:“不„„不行„„今 天„„复习„„”小红轻轻地说:“身体要紧,我会帮你把复习的资料拿回家给你。”说着,她扶我走到房间里躺下。那时的我浑身无力,只好睡在床上,难过地闭 上了眼睛。小红这才轻轻地走开了。她去上学了。这时,我没有睡着,只是闭着眼睛想起了许多往事。我想自己曾经骂过她,说她笨,样子难看„„但是她却对我这 么好,我真不应该呀!不一会儿,我真的进入了梦乡。这一觉竟然睡到了下午四时。
当我醒来,就看到小红进来了。她背着书包,右手拎着一个大袋子。看来她放学以后没有回家,直 接来到我家。我感动得问她:“你怎么不先回家?”她说:“你不用管我,安心养病吧!”说着她从袋子里拿出了一盒治咳嗽的药,接着,她去拿了热水瓶倒了一碗 水。她把水吹吹凉,双手捧着递给了我说:“快吃药!吃了这种药你会很快就好的。”我拉住了小红的手说:“小红,你真好!”这时,我那不争气的泪水落了下 来,滴在了小红的手上。小红也哭了。她的泪水落在了我的手上。她说:“好好的,怎么哭了?”说着,我们两个人都笑了。然后,她递给我复习资料,并且跟我讲 解着„„
你说我们这种朋友之间的爱伟大不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