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公家乡好少年先进事迹》
2012年5月15日,经过五年级二班全体同学的民主选举,郑莹莹同学被评为了愚公好少年,的确如此,郑莹莹同学作为七年六班一名普通的学生她却用勤劳的双手,聪明的头脑为自己的学习生涯谱写了诸多荣誉,品学兼优、能力突出,敢于向困难挑战,永不言败、追求上进,下面就让我们回眸过去,去追寻她愚公式的人生足迹,看看这个朴实、勤劳、智慧的女孩,是如何向老师、同学发扬愚公式的精神。
一、同学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班级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
郑莹莹同学不但是一名成绩优异的好学生,而且心地特别善良,乐于助人,她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同学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班级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作为一班之长她经常以班为家,把班级的同学当作自己的兄弟姐妹,班级无论哪一位同学有困难,她都会热心帮助,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上和学习上的困难,在她的带动下,全班同学都行动起来,掀起了争做愚公家乡好少年的高潮。
由于我班大多数学生都是住宿生,每当劳动时,借工具就成了一大难题,她就主动到学校附近的前邻后舍帮着借工具,有时一人带四五把工具,去年冬季,每当寒风刺骨的早晨,你都会看到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郑莹莹同学扛着工具早早的来到校园,而且她还不怕脏、不怕累,主动和班里的另外两个同学承担了我们班女厕所的清理工作,她默默无闻的工作,深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她曾经被评为市级三好学生,她就像春天里绽放的花朵,越开越灿烂。
二、我离不开这个班
她与朝夕相处的班级老师、同学有着深厚的感情,她积极参加学校,班级举行的各级各类活动,比如她参加了2012年春季的拔河比赛,在这个女孩极不擅长的项目上,她在赛场上喊着口号,挥洒着汗水,最终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她又与同学们在冬季的篮球比赛中,获得了五年级组第一名的成绩,只要学校、班级有活动,她都会主动参加,她还积极参与学校和班级的纪律、卫生检查,为班级多次争得了纪律、卫生流动红旗,同时,她又是一个诚实守信,礼貌待人,尊老爱幼的优秀学生,她能够按照《中学生守则》和《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严格地要求自己,并且她在学校举行的中学生守则、规范测查中获得了全校第一名,郑莹莹用自己无声的行动证明了“我离不开这个班”。
三、追求更高的目标
郑莹莹同学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虽然得到了老师的赞许,同学们的拥护,但她在成绩面前从不骄傲,她将自己的成长与班级的成长结合起来,相信她会用勤劳的双手,聪明的头脑,高尚的人格,去开拓更蔚蓝的天空,去迎接更加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