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周升旗仪式讲话》
第1周升旗仪式讲话稿
新学期,新起点
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
带着对暑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学期新生活的美好向往,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周。本周总值周: ,前门值周教师: ;后门值周教师: 。
转眼间,愉快而短暂的暑假过去了,我们又迎来了充满挑战和希望的新学年。这一学期,我们的学校又增加了4 名一年级新生,你们是我们的新成员、新朋友,对你们的加入表示最衷心地欢迎。
在刚刚过去的一学年里,全校师生齐心协力、辛勤工作、努力拼搏,在教育教学质量和师生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在各个方面都得到稳步的发展。
新的一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在这里,我向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1、自我调整,把精力集中到学习上来。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紧张的学习已经来临,各位同学要进行自我调整,并把以休息为主的假期生活,调整到以学习为主的校园生活中来,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上来。
2、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守则》、《规范》来要求自己。同学们,希望你们从今天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当好学校的主人,遵守校规校纪,争做文明学生。
3、在安全与纪律方面,遵守校规、校纪,听从老师的教导,上楼下楼、出操、课间活动,放学路队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开展危险性游戏以及活动。
4、在学习方面,我们要发扬刻苦钻研精神,在同学中开展比学赶帮活动,人人订出学习目标并向自己理想的目标奋斗。在这里要特别提醒我们那些在学习中有一定困难,在以前的考试以及竞赛中留下了遗憾的同学,你们更要吸取教训,加倍努力,力争缩小与其他同学在学习上的差距。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我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满怀信心走向成功。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学习进步、健康快乐!祝全体老师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愉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