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主题的作文》
我们从一个刚刚落地的婴儿,幸福的成长为一个小学生,又从一个小学生飞快地成长为一名中学生。这十二年里,我们所经历的事情有太多太多了,而真正有意义的,莫过于成长的体验。
正值夏日,学生们都放了假,我和弟弟都去了奶奶家,可家里莫名其妙的一个人都没有。写完作业后的休息之余,我接到了爸爸的电话,爸爸在电话里显得十分焦急:“奶奶住院了,我和你妈妈都在医院里,你在家里要看好弟弟。”电话那头突然又传出了开门的声音。 那时的我还不能完全自理,而如今面对一大堆繁重的家务,我有些害怕和无助了,甚至冒出了想走半个小时去亲戚家吃饭的念头。可当我记起爸爸每天都在重复的那句令我厌烦的“你已经长大了”这句话时,我又鼓足了信心。
离吃饭还有一段时间,我呆在屋里写作文,弟弟突然跑过来说他头疼,一开始我并没在意,直到后来量体温时,才发觉瘦小的弟弟已经烧到了39。5℃。我顿时惊慌失措。平时,我自己生病了都还需要别人照顾,可如今却需要我去照顾别人?想起爸爸的话,我又镇定地走向爷爷的房间,去抽屉里找退烧药和消炎药,又烧开了一壶水,喂弟弟吃药。之后,我把那开了一个多小时的冷空调关上,端来一盆热水,又倒了点白酒给弟弟擦拭脚心和手心。我看奶奶在我生病时都是这么做的。慌慌张张的干了半个上午,到吃饭时间了,我慢慢悠悠的系上围裙,十分艰难的学起了奶奶做饭时的样子。在做饭的过程中,我既要看好锅,又要照顾好弟弟,我像一个长跑运动员一样穿梭在厨房和客厅之间。我从来都不会做饭,甚至连怎么捣菜都不知道。
吃饭时,弟弟尝了一口菠菜汤和鱼汤后,笑着对我说:“姐姐,咸了点儿。”我又立马去拿开水。
一天下来,我累得气喘吁吁,晚上爸爸妈妈在医院倒班回来时,因为时间的缘故,只能吃中午我做的剩饭。爸爸同样也是尝了一口,就语重心长的摸着我的头对我说:“成长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