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小品
锁阳城镇桥子小学 五年级 罗北北
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会有很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做实验,第一次包饺子,第一次演讲…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第一次演小品。
记得,那是六一儿童节前夕,学校安排每个班排练两个节目。而我们班主任一改往年做法,打算排练两个小品。当我一听到这个消息时,心里便不由得紧张起来。因为跳舞是我的强项,而小品我真是一窍不通!
事情往往就是这样,怕什么来什么!第一个小品《我要当文艺委员》,老师竟然选我当3号。这真是让我既喜又忧,喜的是因为我可以上台表演了,忧的是因为我怕演不好,当众出丑。于是,为了更好的演好这个角色,我真是用上了九牛二虎之力。刚开始,为了记住台词,我早上早起背,中午不睡午觉背,下午吃完饭背,晚上睡觉前也背!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天的努力,我终于把台词全部背会了。
可我深深地知道,演好小品岂止背会台词那么简单,动作和表情也很重要。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又开始练习边说台词边做动作。刚开始,我的动作表情很不自然,同学们总是指指点点,我感到很头疼,有点想放弃。但是每每走到老师办公室,看到老师期待的眼神,
我便预言又止,心里暗下决定:一定要演好这个角色,绝不让老师和同学们失望。于是,我抓住每次在学校排练的机会,不断地请教老师,让老师反反复复地演给我看,直到我完全理解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的含义,我才稍作休息。回到家,我也对着镜子不断地练习。就这样,在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在一遍又一遍地练习中,我们终于迎来了六一儿童节的登台演出。
虽然台下我们已经练习了很多遍,但是登台演出时,我的心仍然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可一看到老师台下那坚定而自信的目光时,我又充满了信心。终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我小学阶段参演的第一次小品完美的落下了帷幕。我真是听在耳里,美在心里。
尽管六一儿童节的表演结束了,但这次经历却让我难以忘怀。通过这次表演,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我也爱上了演小品。我希望以后如果再有这样的机会,我一定积极参与,努力为班级增光添彩。
让我体验到成功的一件事
锁阳城镇桥子小学 五年级 娄健
我经历的事情之多犹如天上的繁星,其中有的让我感动不已,有的让我羞愧难当,有的让我愤怒无比,有的让我感到妙趣横生,还有的让我体验成功的喜悦。下面,我就给你讲讲让我体验到成功的喜悦的一件事。
记得有一次,我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了一首叫《小苹果》的歌曲。听说这首歌非常火,有好几亿人都听过。于是,我带着好奇心去听这首歌。果然,听完之后,我觉得这首歌真的不错。蓦地,我有了一个想法:“如果我把这首歌学会,教给同学们,同学们会不会也很开心,并且更敬重我这个班长呢?”想到这,我便不由自主地跟着音乐唱了起来。唱了几遍后,我不但把握了歌曲的曲调,还记住了歌词。妈妈夸我很有音乐细胞。听到这样的赞扬,我更是高兴不已。一有空我就哼唱这首歌,盼望着音乐课上能大显身手。
终于等来了那盼望已久的音乐课。铃声一响,我便迫不及待地坐到了座位上。老师刚一进门,我便高高地举起我的手。老师急切地问:“还没问候就举手,这么着急有什么事吗?”我激动地说:“老师,周末我学了一首歌,我觉得很好听,我想和同学们分享,您看,行吗?”看着我期待的眼神,听着同学们你一句我一句的“让班长给我们教吧!”老师顿了顿但还是答应了,并说:“那今天这节课就让
娄健给你们当一次音乐老师。”
虽然是我提议的,但此时我还是十分紧张。我战战兢兢地走向讲台,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面对着下面三十多双眼睛,我的脚还不停地抖着,我长舒了一口气,然后开始了我的第一次当小老师。我先学着老师上课时的样子让他们跟读歌词,然后一句句地教唱了起来。刚开始,他们学的很认真,我也毫不费力。可唱到后面,曲调有起伏时,一部分同学就跟不上了。于是,教室里瞬间像是在激烈地争吵,陷入了一片混乱之中。我看看老师,但老师只是微笑地看着我,好像在说:“你现在是老师,老师相信你可以的。”于是,我就大声地说道:“请安静下来!”瞬间,教室里安静地似乎连一根针掉下去都能听见。这时我又恢复了正常地声音说道:“请你们不要着急,我再给你们教唱几遍,你们一定可以唱好的”。此时同学们在我的鼓励下又开始有秩序地学唱了起来。就这样,通过我一句句耐心的教,他们一遍遍认真地练,我教会了他们《小苹果》。在快要下课时,他们齐唱了我给他们教的歌曲。刚唱完,老师便竖起了大拇指,并带头鼓起了掌。我略带腼腆,更含着成功的喜悦走下了讲台……正是有了这可贵的第一次,我才会在管理班级时更有威信,正是有了这宝贵的锻炼机会,我才可能站在台上代表班级去参加一次又一次的表演……
这节课让我体验到了以前从未有过的成就感;同时也体会到了
老师们的辛苦。老师既要给我们上课,每天还要批改我们的作业,那是何等的辛苦呀?我们课堂上一定要遵守纪律,少惹老师生气。第一次当小老师的我以后要更加好好学习,更加体谅老师,少让老师操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