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开始
曲鸣
怕猫是老鼠的天性,即使把老鼠变成老虎,如果不改变它老鼠的心,它仍旧会怕猫。可见心的力量是最强大的。
俗话说:“相由心生。”一个人的相貌、气质、行为都是由他的心决定的。如果一个人内心坚强、壮志凌云,即使长得矮小瘦弱也会爆发出无穷的力量;而如果一个人内心脆弱,胆小怕事,即使长得人高马大也只是懦夫一个。只有从心开始,强大自己的内心,才能攀上成功的顶峰。
越国战败,越王勾践成了夫差的马夫,这种耻辱对一个王者来说是难以容忍的,但勾践却勇于在隐忍中苟活,是他内心的坚强不允许他就那样无奈颓废地死去,要死也要死在保家卫国的战场上。不在沉默中灭亡,便在沉默中爆发,强大的内心支撑勾践挺过了屈辱,创造了复国的奇迹。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虽然国破家亡,虽然沦为阶下奴,只要坚定心中的那些信念,不断磨炼内心,即使身体遭受打击,强大的内心仍然能让你重建帝业。勾践凭借强大的内心、顽强地毅力、坚定的信念,终于迎来了伟大的胜利。
司马迁立志成为人民的史官,一心为国,无奈命运不公。帝王一句话,便将他打入无底深渊。是壮烈地死去还是隐忍地活下去?司马迁选择了后者。他以强大的内心,忍受着宫刑的屈辱,忍受着他人的讽刺,忍受着无颜面对列祖列宗的折磨。这都是因为他内心的使命从未放弃,他要传承一个史官的使命。
用坚毅不屈书写三千年的历史沧桑,靠伟大信念站上华夏史官的殿堂。司马迁用强大的内心、不屈的使命,刺破黑暗,迎来永世荣耀,让自己的事迹流传千古。
惨遭不幸,热爱运动的史铁生再也无法实现奔跑的梦。他苦苦思索,这样的人生有何意义?幸
“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一代枭雄楚霸王气势有多么强大,兵力远胜刘邦十倍以上,手下精兵强将无数。可又怎样,兵临垓下,四面楚歌,却只能把剑刎颈,饮恨江东,不能不让人为其的优柔寡断而叹惋不息。假如面对“急击勿失”的铮铮誓言,项王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有坚定成霸的信念,并抓住机会,成就霸业,又怎会只能发出“虞兮虞兮奈若何”的悲慨呢?
外强并不为强,内心强大才能成就自我,成就霸业。内心强大,才是真的强大。
“一诺千金四十年,男儿侠义在胸间,感天动地朱邦月,常驻亲情在胸间。”夕阳下,一位驻杖远眺的老人,残弱的身躯,疲惫的容颜,银色的白发,正是这样一位外形并不强大的老人却用强大的内心默默承载了四十年的诺言。虽然承受了如此多的苦难,不过这位温和坚定的老人咬牙坚持,十几年如一日照顾病残的妻儿,吃喝拉撒,他无怨无悔。正是他内心的强大才让他无畏残酷的事实,一个看似简单的承诺,背后却是40多年的坚守。从青年到暮年,如今已是古稀的朱邦月,用强大的内心无怨无悔地恪守着一生的爱……因为他心里明白,他是一家人生命的烛光,只有他能点燃着母子三人的希望。
外形虽然不强大,但是内心的强大让朱邦月面带微笑,承托住了四十年的艰难。内心强大才是真的强大!
茫茫宇宙,浩瀚银河,是他,探寻者界内似乎光速运动的彼岸—黑洞,是他,身残志坚却被称为“宇宙之王”的霍金。21岁就肌肉萎缩,被禁锢在轮椅上四十年之久,只有两根手指可以活动,后来又因为穿气管手术,彻底被剥夺了说话的功能,演讲和问答只能通过语音合成器来完成。正是这样一位让我们看来残缺弱小的“病人”,却拥有最强大的内心。强大的内心让他坚定信念,用坚强与热情谱写着传奇,他忍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疼痛、痛苦,尽管他那么无助地坐在轮椅上,可是强大的内心让他坚持探索,不能讲话,就借助电脑合成,
不能行走,就借助轮椅,他乐观,超越常人,他的思想却出色地遨游到广袤的时空,解开了宇宙之谜。
外形骨瘦如柴的霍金用强大的内心超越常人,造福人类,内心强大才是真的强大。 外干并不为弱,内强则为真的强大。因为内心强大,苏轼选择了勇敢面对人生的阴影,一蓑烟雨任平生;凯勒因为内心强大,用心灵看透世界:张海迪因为内心强大,身残志坚。因为内心强大,所以无所畏惧,因为内心强大,所以成就人生。
外强中干不是强,只有内强,才是真的强大。
的支撑,它依然还是那只怕猫的老鼠。一个人的强大取决于他的内心,并非其外表。对于我们的人
生,拥有一个强大的内心比拥有一个强大的外表更加有效。
无法掩饰的弱小
39、15 付査洋格
你可以无才无能,但只要心志强大,就不是弱者;你可以无貌无相,但只要心志强大,就不是弱者。唯我独立于天地,强大心志定乾坤,就不会像几经变换终成虎,却仍掩饰不掉弱小内心对猫的恐惧了。
史铁生用身残心不残的强大心志告诉了世人,即使没有双足,灵魂也可以行走天下。
强大内心的力量
39、21 董江男
就像自然界中最显然的规律,每一粒种子在冲破泥土束缚之前的萌芽时期,都拥有巨大的力量。无论是雏菊还是大树,无论是强大还是弱小,外在的物质对我们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内心的力量永远都是我们战胜危机和困难的有力武器。
一个须发花白的老人,在国家面临重重围剿的危急时刻,不计前嫌,临危受命,迈着坚定的脚步走入了敌营,他便是烛之武。年老体弱让他没有了所谓的外在武装,但他依然坚定地迈着求和的步伐。这不是因为他身后的国家多么强大,而在于他有一颗强大的心。他拥有巨大的内心力量,他用智慧的头脑和强大的心力,竭力在强秦面前为国家挽回一丝丝的希望。内心便是他最好的武装,因此他不畏惧,不胆怯,不懦弱。他反而更勇敢,更无畏,更强大。我们都应该学会用心力去武装外表。一个内心真正强大的人才能耐得住风雨,才能忍受的了冲波逆折,才能在山重水复之后找到一条通往光明的道路。
一个双耳失聪的音乐家,在无声的世界中傲然挺立,疲惫的双手依然在黑白间跳跃舞动,他奏响的是生命的赞歌,他演绎的是生命的奇迹,他便是——贝多芬。多少年来,他的身心早已疲惫;多少首曲子,他的内心早已深受打击。但,多少个风雨的黑夜,他依然用内心的巨大力量点燃那盏不曾熄灭的灯,以便在崎岖的音乐之路上继续前行。他失去了一个音乐家的武器——听力;他失去了一个音乐家的浪漫,他的家早已破碎;他失去了一切可以武装自身的外在力量。但,是什么让他继续弹奏?是内心的力量!一个内心真正强大的人是不畏苦难的,他们的心力早已把其人生打磨得锋利而深刻,从而照亮了前行的路。
如果说生命是一条河,那么内心便是河的源头。没有内心,哪有生命之源。如果说人生是一场战斗,那么内心的力量便是最好的武装。无论对手多么强大,只要我们的内心不死,那么我们就永远无法被战胜。那只老鼠,神仙把它变成猫,变成虎,我想,即使把它变成神仙,没有强大的内心
是人生最狂妄的年龄有怎样,是老天对他最无情的残伤又怎样,他并没有像那只无法掩饰内心弱小的老鼠,苟且偷生。而是在沉静的光芒中,以自己强大的心志,坚强地再地坛思考着,与老天对抗着。上天让他无条件地趴下,他却坚强地用精神灵魂站立。面对上天的强势,他的心从未因恐惧而震颤一下。他站的坚强,站得自信满满,他深信这自己不是那只令人鄙夷的老鼠。
法国摄影师巴夫用对梦想的不懈追求告诉世人,即使双目失明,只要 有强大的心志,页可以拍下时间最美的瞬间。
是人生的缤纷的童年又怎样,是那可恶的疾病夺走了他的光明又怎样,一切来得太唐突,可那房间里的一张张照片是时间留下的脚印,也是证明了他没有像那只可怜的老鼠只经掩饰,却掩饰不了弱小。他用风带路,用鸟来引领,虽看不到缕缕阳光,他却能用温暖来感知阳光的去向。他渴望实现理想的强大心志感动了天地。因而天地在他的相机里签下了自己的笔迹。此时的病魔似乎在巴夫的面前哭泣,因为它无法压倒巴夫内心强大的理想,即使黑暗,它没有想到巴夫有一双心灵的双眸,指引他向理想前进,而不是低着头成为弱小的老鼠。
抚平冉冉升起的光阴,你可以看到霍金在轮椅上用强大的心志与上天抗衡;你可以看到贝多芬用双指与耳聋对抗,创造世界美妙乐章,他们凭借着自己强大的心志而没成为那弱小的老鼠。
因为内心弱小,所以不管怎样变换自己,也无法掩饰得住。生命是有崛起的尊严,面对敌人或灾难的强大,只要有更强大的心志,就是会成为独立乾坤的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