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
望着那浩瀚的星空,那璀璨的群星,我想起了最近看的一则寓言故事:有两个饥饿的人得到了一位长者的恩赐:一根鱼竿和一篓鲜鱼。其中,一个人要了鱼,吃罢后饿死了;另一个要了鱼竿,走向大海,刚到海边,也饿死了。
鱼可以暂时充饥,但不能解决长远的生计问题,鱼竿虽然可以解决长远生计,但是"远水解不了近渴",对于眼前的饥饿却无法解决。
只有将这两样东西结合起来,才能彻底解决生计问题。所以,两人只有一起享用这篓活鱼,一起走向海边,才有可能同时获救。但是他们拒绝合作,只顾自己,就落了个双双
赴黄泉的下场。
这个故事生动的证明了巴尔扎克曾说过的一句名言:单独一个人可能灭亡,两个人在一起可能得救。它向世人证实了合作的重要性。
时光如白驹过隙。丹麦天文学家第谷花费了30年的时间精密观察行星位置,积累了大量精确资料。但他不善于理论和整理,也就未曾有重大发现。临终之前,他将资料交给了助手开普勒。开普勒充分发挥了自己善于深入研究的特点,一举发现行星运动的三大定律。这个研究成果的诞生,没有合作是不可想象的。
古今中外,因为合作而成就伟大的人还很多......
周瑜和诸葛亮联手,在赤壁大败曹操八十万精兵。
廉颇负荆请罪,与蔺相如结为挚友,两个人齐心协力,使赵国有了生存的机会。
是的,合作才能成就大事业。人生贵在合作,如果合作到底,我们也能完成许多看似不可能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