①未来的汽车
我设想过未来的汽车。大家想知道吗?
未来的汽车是这样的:这种车性能很好,车上有8个键,分别是:绿、蓝、红、黑、白、黄、紫、灰。绿键的功能是取食物。你只要说出你想要的食物的名称,很快这个食物就会弹出来。蓝键的功能是温度调节。如果你觉得冷或热,你就按一下蓝键,车会感应到车里的温 度,就自动调出适合的温度。红键的功能是保护自己。如果有人要撞你,你一按红键,车就 会感觉到攻击你的东西,车尾自动弹出一根弹簧保护自己。黑键的功能是飞翔。你一按,车尾就会伸出两个喷射器,车两旁伸出两只翅膀。汽车就可以飞了。白键的功能是潜水,你一 按这个键,车马上就变成一艘“鲨鱼”艇,自动潜入水中。黄键的功能是时空穿梭。为了避 免车祸,所以车上就装了“时空穿梭系统”。紫键的功能是不用开车。为了避免司机疲劳过 度所造成的车祸,所以,车上装了“帮你开车”系统,你一按控制盘中间,就会弹出一个电 脑人来,你摸不到他,他只会开车,而且开车技术比谁都好。灰键的功能是“孩子天地” 。一按,自动弹出一个箱子,你想看哪部电影都行,玩游戏机也行,为了不让孩子们近视,上面加了一层“防近视罩”。
这辆车是不是很好啊?你如果想拥有一辆这样的车,那现在就好好学习吧!
②天上的学校
你们看到这个标题,一定觉得很奇怪吧。天上怎么会有学校呢?
别急,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白天,蓝蓝的天空是一所大学校,火红火红的,太阳是老师,一片片雪白雪白的云朵是学生。开始上课了,太阳微笑地给云朵上课。有些云朵不好好听课,做小动作,它一会儿变成了小白羊,一会儿变成了小白兔,一会儿又变成了小白马,这些云很调皮。太阳老师发火了,把那些调皮的云朵训斥了一顿,云儿的脸变成了乌黑色,他们难过地哭了,越哭越大了,天空就下起了雨。太阳老师耐心地教导那些调皮的云朵,让他们改正错误。调皮的云朵知道自己错了,就不哭了,专心地听课。太阳老师高兴地笑了。天空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夜晚,一轮明月是老师,无数颗星星是学生。星星眨着亮晶晶的眼睛认真地听月亮老师讲课。 你们知道天上的学校是什么样了吗?
天上的学校里的学生都那么认真地听老师讲课,我们也要向他们一样认真地听老师讲
课。
③这就是我
看,对面走来一个小男孩。他个子不高不矮,身材不胖不瘦,一双浓眉,两只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挺拔的鼻梁下是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总之一个字就是“帅”。那么他是谁呢?哈哈,那就是我!
我今年九岁,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我活泼开朗,兴趣广泛。跑步、游泳、玩滑板、下棋、玩网络游戏等等都是我喜欢的,但我最感兴趣的还是科普知识。小时候,就爱看中央十的科学探索频道,现在爱看科普知识的丛书。从中我知道了很多的课外知识,比如:宇宙星空、海洋生物、考古历史、地理奇观等等。正因如此,我经常能回答出别的同学不知道的科学方面的问题,还会受到老师的表扬。有一次老师问:“谁知道世界上最深的海沟是哪个?”全班同学没有一个人知道,这时我举起手说:“是玛里亚那大海省沟。”“你真像个小博士”
老师夸奖道。但是我也有不少的缺点,经常写错字,做题不认真,这些是我需要改正的。
这就是我,你喜欢这样的我吗?想和我成为好朋友吗?
④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写完作业,顺便从家里拿了一只香蕉出去找好朋友玩。 一路上,我连蹦带跳,眉开眼笑地边走边路香蕉,不知不觉一根香蕉马上吃完了,我随 手把香蕉皮一扔。我走着走着,看到一位清洁工正拿着扫帚“唰——唰”,一下接一下,有节 奏地扫着,豆大的汗珠从额上流了下来,但他还是不肯休息一下。我不由得羞愧万分,满脸 通红,心想: “清洁工人为了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不怕苦,不怕累,如果每个人都像我一 样乱扔垃圾,城市不就变成了‘苍蝇’‘蚊子’的世界了吗?”想到这里,我马上跑了回去,不假思索地捡起了香蕉皮,把它扔进了果皮箱里。
这时,我看见不远处有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他在边吃零食边扔果壳。我连忙跑上前去 说: “小弟弟,这里是公共场所,不能乱扔垃圾。乱扔垃圾是不文明的,我们应该知道文明 要从一点一滴做起、要从小事做起,我们要保护大自然,不能破坏它。看见前面那个环卫工 人了吗,他就在保护我们的环境。知道吗?”那个小弟弟睁大眼睛,看看我又看看地上的垃圾,对我缓缓地点了点头。我摸了摸他的小脑袋,笑了笑,我们一起把垃圾捡了起 来。
同学们,让我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来保护环境吧!
⑤假如我是神笔马良
我有一个愿望,就是想变成神笔马良。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一定会尽我最大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假如我是马良,我要为流浪的三毛画许多好吃的,让他不再感到饥饿。我要为灾区的人们画一幢又高又牢固的房子,让他们住得舒适,住得安全。
我的爷爷奶奶在农村种田,每年夏天,它们还在炎热的太阳下耕田、施肥,他们是多么辛苦啊!,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一定为他们画一个自动耕田、施肥、收割机,让他们夏天不用在炎热的阳光下干活也能获得丰收。
假如我是马良,我要为小朋友们画一种什么字迹都能擦掉的“万能橡皮”,让他们的作业本干净漂亮。我要为那些腿脚不便的爷爷奶奶画一台微型电脑,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知道外面的世界。哦,对了,我还要为自己画许多许多课外书,这样,我懂的知识就更加丰富啦。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要画出很多对人类有用的东西,还会为那些有困难的人做更多的事,让人们感觉生活是多么美好啊。
⑥长大真好
十年前,我还是个不懂事的娃娃,,如今我以成为了一个思维敏捷、勤于思考的阳
光少年。我不禁大声说:“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我的样子变了,从一个虎头虎脑的小孩子变成了一个帅气的小伙子。我自豪地说:“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我的思维变了,从一个思维笨拙的小毛孩成了一个思维敏捷的小男孩。我自豪地说:“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我可以照顾自己了。以前,每当我生病时,都是由爸爸妈妈照顾我,而
妈妈生病时,我忙着端水送药,也学着妈妈的样子,拿着冰凉的毛巾给妈妈敷上,我自
豪地说:“我长大了!”
以前,我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而现在我可以自立了,还可以自己上下学,并可以自己做饭了。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上班去了,只剩下我一人在家,发现早饭没有,便自己做起饭来。学着大人的样子开煤气、点火、架上锅、放上油、打开排烟罩,再把家中唯一的菜——黄豆芽放到锅中,用铲子翻炒。最后放上盐、味精。这样炒豆芽就诞生了。那时,我自豪地说:“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我可以自立、炒菜、照顾人。我的心中发出感叹:“长大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⑦环保卫士
由于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甚至恶化,我一直梦想要发明一种能改善环境的环保机器人,我给她起名叫环保卫士。环保卫士用太阳能充电,具有强大的环保功能。
环保卫士能够处理垃圾,变废为宝。她把垃圾吃进肚子里,通过内部消化处理,再把垃圾变成有用的、无污染的东西等等,然后分类排放出来,有的可以继续供人类使用。环保卫士能够处理污水、平衡生态。她可以把污水通过特殊管道喝到肚里,处理成泉水,排入池塘里,供小鱼、小虾生活。变成矿泉水,供人类直接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