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 车
林西县实验小学六年二班 王许诺
周六的傍晚时,做完了一天的作业,我闲着没什么事了,真没意思,就想玩点什么游戏呢?一转头看到了我新改装的赛车“闪电”,我想:“去找闫航、王宇欣、张瑞他们玩赛车吧!”于是,我就下楼去挨个找到他们说明了来意,结果一拍即合,于是就兴致勃勃的拿出了自己的赛车跟我来到了楼下,一场激烈的比赛就要拉开序幕了。
“闪电”机会来了,从它们俩中间向风一样蹿了过去。“激光波”也不甘示弱,紧紧的盯住了我。我们摆的这条跑道特意多做了几个弯道,就是比谁的赛车更灵活、在弯道上更快。我们一前一后的谁也不敢放松,但我的赛车在爸爸的帮助下改装的更适应这种赛道。我发现,“激光波”的车轮是硬塑料的,在地面上有点打滑,而我的“闪电”装的是雨胎(就是为了防滑买的一种像海棉一样的轮胎)。渐渐的,“激光波”被我甩掉了,我向终点冲刺了!“闪电”在跑道上稳稳的“飘”过终点。我赢了!我高兴的忍不住大喊“耶!我胜利了!”
“激光波”、“飞速火轮”和“巨无霸”也先后通过了终点。大家拿起了赛车。闫航笑着说:“你的这个‘闪电’改装的真好,又有速度转弯还稳,我要好好研究一下。”张瑞对王宇欣说:“他的‘闪电’真的了不起。我们也回去重新改装一下,下周找个机会我们再赛一次!”“同意!”哈哈哈……院子里充满了我们的欢笑。
经历才有收获
林西实验小学六年二班 宋奎超
天气晴朗,万里无云。阳光温柔地普照大地,和煦的微风轻轻拂过脸颊,像母亲的手一般慈爱。清新的空气,使我的心情更加舒畅。
我们来到水上公园游玩。放眼望去,真是“阳春二三月,草与水同色”:碧绿的水犹如一面大镜子,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嫩绿的树叶、自由的鸟儿,都在水中投下倒影;又好似一块清澈透底的碧玉,发出幽绿色的光芒;还像一条丝绸,那么柔,那么滑,使人忍不住要摸一摸„„
湖上凌空架起了吊桥,横跨水面。风吹过,生了锈的铁索连着几块稀落的木板摇摇晃晃,甭说过桥,就是看了也令人心惊肉跳。
此时,一个小男孩登上梯子,看他摇摇晃晃地踩在铁索上的架势,游客的目光不由得齐聚在他身上。只见他踩着木板,扶着铁索,试试探探, 小心翼翼,不一会儿竟顺利过去了!尝到胜利味道的他又绕回来开始第二次“探险之旅”——见他玩得饶有兴趣,游客们也开始跃跃欲试。不一会儿,这里就热闹了起来,吊桥上来来回回玩耍的人也渐渐多了。
我也想体验一下走吊桥的乐趣,可是胆小的我一看那摇晃的铁索,身体就瑟瑟发抖,探向吊桥的脚又收了回来。
但是,不尝试怎么能体验其中的乐趣呢?瞅着他们脸上洋溢着成功的笑容,想到走吊桥也许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难,我鼓励着自己,又深呼
一口气,双手扶好吊桥两边的铁链,慢慢伸出一只脚,小心翼翼地试探着,见平平稳稳地落下,又用脚压了压绳子,觉得万无一失了,才把身体的中心移到了另一只脚上。
也许是锁链位置太高的缘故,即使风不吹,吊桥也晃晃悠悠。刚找到平衡的我慌了神,双手扶住铁链,这才稳住了脚,一点一点向前挪移。
隔着木板向下看,感觉自己仿佛面向的是一道深渊,水面和人距离自己是那么遥远——赶紧稳住神,收回目光,继续向前。
回首,发现已走出几米远了。抑住心中的激动,继续慢慢向前走,此时,摇摇晃晃的吊桥已不再让我害怕,倒让我感到一丝愉悦。
小树的笔直,是经历了风雨的洗礼。
彩虹的绚烂,是经过了雷电的打磨。
琥珀的珍贵,是忍受了万年的寂寞。
(已投赤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