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高分作文》
看见
汕头市第十二中学 初三(五)班 沈晓芳
大自然是一位神奇的画家,他用他的画笔,勾勒出了四季的美轮美奂,我十分庆幸,我可以看见他勾勒出来的四季的精彩,可以看见的四季的不同风情。
春天,我看见春天融化了最后一丝冰冷,他将温暖送到了人间,沉眠了一个冬季的小草又醒过来了,他挺了挺身子,褪去枯黄,穿上一身青翠。娇嫩的花儿也都开了,不同姿态,不同的娇艳,点缀了春天,蝴蝶在花丛中飞舞,鸟儿在枝头歌唱。好一副生机勃勃的画面,我静静地看着,我看见了属于春天的希望,他带走了所有的寒冷,带来了黎明的曙光,他是万物新生的开始。
夏天,我看见烈焰般的阳光炙烤着大地,炙热的温度点燃了一个夏季的激情。树上的知了不停地叫着,鱼儿在清凉的水中不知疲倦地徜徉着,空中的鸟儿趁着这股劲儿不停地盘旋天边。我静静地看着,我看见了属于夏天的热情,他带动了万物随着他的节拍一起昂扬向上,凭借着炽热的热情不断奋进,他是万物奋斗的见证。
秋天,我看见秋天就像个懒散的小姑娘,他拂一拂袖,浓绿了一个夏季的叶子就悄然掉落,化作春泥,滋养着这片土地。秋天,送来了清凉,也送来了收获。树上一个个肥硕的果实挺着身子,仿佛在向全世界炫耀他的饱满,他积蓄了一个夏季的力量,终于在此刻绽放开来了。我静静地看着,我看见了属于秋天的成功。万物经历了萌芽和成长,终于在此刻成熟,他们终于完成了生命的最后一篇章,以最美的姿态面对世间。
冬天,我看见阳光被遮蔽,万物又开始凋零,所有的绚烂都转变为黯淡,所有的一切都将归于尘土。我静静地看着,我看见了属于冬日的寒冷。他仿佛带走了这世间所有的色彩,只留下一片白色的苍茫,但其实,他只是给了万物一个休息的机会,他们会在一个冬季后,重新积蓄力量,然后在来年的春天盛放出更加婀娜的姿态。
春夏秋冬四季,四季交替,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味道,值得庆幸的是,我可以看见这个姿态不同的四季里,各自不同的故事。
看见
汕头第十二中学 初三(六)班 方梓博
总以为自己的初三生活会是轰轰烈烈的,于是在开学的前一天在日记中写道:“九月一日开始的每一天,我要拼搏!必胜!”最后还不忘在后面添上个笑脸。
可是当学校的钟声在我耳边环绕时,才发觉“初三”这个敏感的字眼变得如此平淡。我看见的和我所幻想的截然不同。
这间见证了几届毕业生的教室,终究上演了我们的故事。在镜头里,每个人都是主角,每个人都有上镜的机会。然而镜头看见的几乎是一般模样:大家都在埋头苦读,就连下课简短的十分钟都不放过。教室中的空气明显变得凝重,我被压抑的喘不过气来。
太阳一天天地升起,每一天的太阳都是全新的。我看见电视里的新闻联播仍按时播放,操场上的人们在红色的跑道上飞奔着,升旗仪式课间操并未因初三的到来而终止。而我依旧每天清晨背着书包沿着小路去上学,正午伴随学校的钟声带着饥肠辘辘的肚子顶着炎阳走进家门,晚上在台灯的照耀下冷风的吹拂下握着滑润的水性笔填满了一张张空白的试卷。
日子一天天地往前跑着,韶华易逝。我看见黑板上的倒计时仅剩40天,我看见课堂上数学老师仍然带着义不容辞的口气给我们复习圆的基本性质,然后就是测试;英语老师仍然带着
活泼的笑脸讲完了3a,接着又讲了Grammar(语法),一个单元就在她温柔的声音中结束;语文老师仍然滔滔不绝地为我们翻译古文。还有物理老师化学老师历史老师和政治老师,用她们快速的语气换来了我们密密麻麻的笔记和即将到来的月考。
我愿把初三生活看做一条路,我看见在这条路的终点有一个检查站,而检查站的出口,是另一条路的入口。无论如何,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在终点能看见春暖花开。
在这一漫长而又短暂的路上,我学会了以前学不到的坚强,我看见了沿途美丽的风景,我发现了拼搏的乐趣,偶尔被路上的石块跌倒,也要自己爬起来,往前看看终点就在不远处。这段美好的经历,在未来的回忆中会变得温暖而又珍贵。
我还看见了初三的点点滴滴„„
初三就像一场美好的旅行呵!在这段旅行中看见拼搏的人们啊,微笑和泪水尽收眼底,伤心事旅行逆着风前行着„„
看见
汕头市第十二中学 初三(6)班 陈逸琦
看山水,看见它的气势磅礴;看书籍,看见它的深奥智慧;看夜空,看见星月的奇妙互动。看见,让我感受这个世界,看见我的生活,让我感受温暖人间。
清晨,没等到闹钟发出“叮叮”的叫声,我就起了床,推开窗帘。之间一束金黄的光线射入我的房间,穿过我的眼帘。倚在窗户上,感受着清爽的风拂面,看见太阳升上远方的山。早晨。我看见了这自然的美丽。
上学路上,鸟叫声此起彼伏,都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它们现在是为了争夺美食而喧闹呢吧!我看见公车站,人们的脸上充满了微笑,正在迎接新的一天的到来。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他们的微笑也感染了我,为新的一天而奋斗。在路上,我看见了人们简单的幸福和憧憬。来到学校,朗朗的读书声早已响彻学校,与树上的鸟儿相映成趣,十分活泼热闹。看着眼前的书籍,汲取着丰富的知识,为了中考,我们整天都在盯着这些书看,过程很辛苦,但也是美丽的。只有种下一份耕耘,才有一份收获。上课时,看着老师的殷勤教导,在心中也默默地感谢。下课时,我请教同学问题,同学拿起笔,仔细反复地为我讲解,我也从从他的眼中看出了友善和坚定,才让我们的友谊之树枝繁叶茂。这种不计代价与回报的友谊才是真正的友谊。走廊上,一位同学在帮助另一位同学练习跳远,手把手的教学,帮助了那位同学不少忙,更是搭建起了班级团结互助的桥梁。让班级的团结之花花开灿烂。在学校,我看见了同学之间的团结协作繁花似锦。
回到家,放下书包继续攻破那座“作业”大山。这时我盯着作业看,却又不难发现门外有一双慈祥怜爱的眼睛在看着我,那是妈妈对我的关心与期盼的目光,即使只是一个眼神,也给予了我温暖的力量与努力的动力。在家中,我看见了父母对我的关爱与期盼。
写完作业,已是凌晨时分,我又倚在窗前,看着那变得唏嘘的灯火,向那满天繁星与一轮圆月,道了一句晚安。拉上窗帘,在睡梦中等待日出的到来。
一天天的经历,让我看见了我的生活平凡而不普通,平淡却又惊喜,也让我看见美与爱。
看见
第十二中学 初三(5)班 杨钠菁
看山水,看见的是自然的志趣;看书本,看见的是生活的智慧;看世事,看见的是人世的冷暖;看人生,看见的是人性的善恶。人们都说眼见为实,耳听为虚,我一直信奉着这句话,但有一件事却让我知道,眼见的,不一定为实。
在我家对面住着一位阿姨,五十来岁人,高高的颧骨上方是一堆深凹着的眼睛,鼻梁略微有些塌陷,一张总是沉默寡言的嘴,和一身极其朴素低调的打扮,确实让人心生不起什么注意。
母亲生前与她是好友,是整栋楼唯一一位与她有过接触的人,我以前从母亲的话语中得知,她有一个很有成就的儿子,是香港中文大学的在读博士,并且每年都有丰厚的奖学金和助学金,毕业后绝对不愁生活。可我所见的,却与母亲说的不太相同:她总是以自行车代步,不论去多远的地方,而这仅仅是为了省下两块钱的公交车费;她一天的食物只有一些少的可怜的蔬菜,要是她鲜少的从市场上带回来鱼和肉,那就证明她儿子从香港回来了;邻居之间有什么大事,例如结婚、生子、搬家,大家都会随点份子钱,她也从来不参加;夏天里,明明家里装着空调,她也从来不开,宁愿拿着一把年代久远的蒲扇,坐在门口乘凉。总之,她给人的印象便是有些“小气”,有些“吝啬鬼”。
可有一件事,却让我彻底改变了看法。上个月的十四号,母亲在病魔的折磨下离开了人间,这让我家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绝境,也一度让我痛苦得无法自拔。但我还是强忍悲痛,处理完该处理的事。这时候,她却做了件让我出乎意料的事情:她拿着五千元来我家,她对我说:“我觉得你是一个好孩子,这笔钱你收下,这是阿姨赞助你上学的,你要勇敢带着妈妈的爱前行。”她平静的说完,眸里闪着淡淡的光。我理解她这么做的想法,毕竟我家是一个普通家庭,妈妈离世前也花了一笔不小的治疗费,她不想让我因为有经济负担而放弃学业。
当然,最后我没有收那位阿姨的钱,毕竟那份沉甸甸的心意,已经让我有满满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