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湖学校 王丽川
“十、十一、十三、十四”,啊!十四支蜡烛插插好了,我欢呼雀跃。这时火光在昏暗的小屋时光芒四射,红色的火光把我隐隐约约带到了以前。
记得小时候,我就跟着外婆生活了。我喜欢看外婆那张红扑扑的脸。外婆在打扫房间,额头上沁出了汗珠,我就会用精心准备的小手绢给外婆擦去汗珠,外婆在我面颊上轻轻一吻,那时我的心里跟灌了蜜一样甜。
但是,随时间的增长,我逐渐与外婆一起交谈的时光越来越少。有时的返逆竟使我们这对婆孙吵架。
在学校那时,同学们都穿红色的棉袄,我成天梦想着自己也能拥有一件。我回家对外婆说:“外婆,我想要一件红色的棉袄。”“你不是去年买过一件蓝色的棉袄吗?没有穿过几次”,外婆说。“不吗,”我撒娇地说,“我就想要一件吗。”“不行。”外婆坚定而又沉着地说。“哼,你有钱能给你买漂亮衣,而不给我买一件。”我生气极了,把头扭过去说。可无情的巴掌已经落在我的脸上,外婆举起着颤抖的手说:“给我滚。”我二话不说就留着眼泪走了。
灯照着马路,一切都是有节奏地变化着。风瑟瑟地吹着树,四周极其宁静。我蜷缩在一角,一个人哭泣着。心里不惊后悔起来,四周静得连一丝声息都没有。这时,我看见一个熟悉而又模糊的声影:“女,快回来,外婆错了,快回来啊!”外婆一个踉跄摔倒在地上,我跑过去扑在她的怀里,心里没有了一丝恐惧,她用红肿的眼睛看着我。
第二天,床上有一件红色的棉袄。“快穿上穿看”,外婆急忙地说。我穿上红棉袄把外婆的脸也映红了。
这时,妈妈把我从前给拉了回来,我看着红红的蜡烛。我要谢谢外婆,她给了我一个完整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