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顿小学 高 宁
人世间会因为帮助变得更加五彩斑斓,也会因为一句真诚的道谢显得更加美好,还会因为一件件普通的小事旋转出爱……
失落的我站在街头。脑子里浮现那个刺眼的分数,想看自己那曾经的努力,全部毁于一旦。心里一丝忧愁,可更多的是伤心、愤怒。身边的风景一下变得黯淡无光,仿佛天都要塌下来了。等车的人群一个个地散去,只有一位一直微笑的女孩仍不耐其烦地等着,她也注意到了我,是因为关心吗?她轻轻地走到我身边,微笑着说:“为什么这么失落呢?人生就像一道彩虹,美的,不要在忧愁中欣赏呀!”我望着她,明亮的眸子透出一种不一般的美。啊,树绿了,花红了,鸟儿飞翔、蝴蝶起舞,她的一句话,像仙女的魔棒,点亮了周围的风景,也点亮了我心中这盏灯。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常常想起这个在我失落时给予我爱的女孩,尽管只是一句普普通通的话语,尽管只是一件平平凡凡的小事,却改变了那天的我。哦,如果还能遇见她,我就会真诚地、感激地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