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南小学 六(3)班 赵前程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可一想起来,却是内疚不已……
下雨了,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此时,下课铃响已经响了,同学们渐渐离开。因为今天早上没带伞,所以只能希望雨快停下。
班里一些没带的同学在家长的接送下已经回家了。雨中,一把把雨伞构成了一道亮丽而平凡的风景线。这时,可能只有我还在教室没有回家吧。转身回到教室,突然我看见一位女生也没有回家。怎么?她没带伞吗?我心想,算了,管她有没有伞。我望着窗外那倾盆大雨。看来一时半会儿是不会停的。东张西望了一番,确定没有人,就打算撑着走了。
刚拿起雨伞准备走了,那位女生便走过来,“等我一下,我们一起走吧!”心里极不愿意,可她已经说出口了,我总不好意思拒绝。
一路上,我们一直不说话,直到我看见她衬衫一片湿,把伞向她边移了一下时,她张口说了声“谢谢!”
快到十字路口了,我向东,她向西,彼此家都不太远。如果我把伞让给她,她接受了,那我也做了一回“君子”,如果她不接受,那更好,也省了我一分担心。
到了十字路口,她先发话了:“那个……明天把伞还我就行了。”啊,原来这伞是她的!我真自私,当我刚想把伞还给她,她已经消失在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