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我不行
紫薇小学 六(2)班
我姓丁,不知什么缘故,我也有着钉子那“敲不弯,不服输”的性格,从小我就有着一身倔脾气。
那一次,6岁的我就带着这自身倔脾气,来到了我们的首都——北京。早就听说,八达岭长城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地势险要,我可不信那个,这次去就是要挑战古人的权威!
来到山脚下看见,蜿蜒绵连的山峦上有着数以百计的烽火台,无数的城墙如长龙一样在山间穿行,不用说,那就是长城。导游说,登上山顶有两种方法:缆车、步行。没等他说完,我已走上了第一步台阶,大人们招呼我坐缆车,谁都不信我这6岁大的小屁孩能登上长城,我不理会他们,径直走向下一级台阶。
烈日炎炎,红色的鸭舌帽泛着微光,我索性脱下衣服,露出白白的小肚皮,赤膊上阵。的确如人们所说那样,长城不是一般的陡,有时需要手脚并用。看着离我渐渐远去的山脚,心中不禁有些悬,可回去已来不及。远处的爸爸更加心慌,想赶上我,与我同行,可力不从心,不仅是他,一个个结伴出游的大人都累得气喘吁吁,而我早已在下个烽火台,甩着衣服,向他们招手示意,这种凌驾于众之上的感觉真爽,我渐渐得意于先前的决定,眼前是平坦大路,我像百米冲刺一般,穿行在人海中,后边跟着的是气喘吁吁的大人,游客们看到了都笑着竖起大拇指。
终于,我站在“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石碑边,得意地笑着,随着快门“咔嚓”一下,将成为永久的纪念,从此,登上长城的好汉中又多了一个驴脾气的小孩。
谁说我不行!长城,让我挑战了自己,更证明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