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难忘的体验
在我的一系列照片中,有一张照片,每当我翻起它就会使我浮想联翩,回忆过去,只是觉得那滴滴雨水正像过去的往事,在记忆的长空中飘飞,让人重温过去的酸甜苦辣。翻开相册,众多照片都呈现在我的眼前,每一张都令人感到温暖。只因为它们都是过去真实的写照。 几年来我一直在平度的东方之星英语学校培训英语,他那里的办学风格非常的适合我,没有太多的压力,管理上比较放松,教育上侧重于个人的能力展示,而且还和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联合办学,每年进行分赛场的选拔赛,成绩优越的还有机会到中央电视台露一下脸呢。所以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同学们都擦拳磨掌,精心的准备参加初赛和复赛,我在家里反复的排练,精心的准备,终于过五关斩六将,被选拔为进入青岛分赛,在高兴的同时我也很紧张,想到了青岛整个地区的同学真是高手云集,我这样的水平会不会受到别人的藐视。看到这么多评委我会不会紧张?提别是有外国的评委。不不会瞧不起我 呢?各种猜测涌上心头。想起这些我的两腿都在打颤。
记得那一天,我们集体乘车上午10点左右就来到了青岛,我的比赛定在了下午2点钟到场,因为时间还早,老师带我们去吃饭,其
实真没有什么食欲,害怕在比赛时紧张吐了那有多尴尬!但看到是我想吃的KFC,当我闻到扑面而来的香气,突然我放松了很多。吃完饭辅导老师让我们把参赛的作品重新熟悉一下。还给我们提到了几个注意的问题。接着叫我们几个即兴发挥一下,辅导老师再给我们点评。我们很快的进入角色,演讲的材料背的很熟,即兴表演自己感到差了很多,我不由自主的紧张了起来,开始冒汗、头晕。心想KFC怎么白吃了呢?这时郝校长看到了我的样子过来安慰我说:体验比名次更重要!成长比成绩更珍贵。有无数次的体验和失败才会走向成功!校长的话使我增强了信心,努力的战胜恐惧,心想只要勇敢面对就是成功了。
的确,在演讲的过程中我摆脱了恐惧感,没有表现的特别紧张,面对老外的提问我一脸的茫然,但也能做到从容应对。成绩出来后还是比较理想,但成绩不是我最想要的,这种经历使我学会了很多很多。感到自己再次面对问题是我进步很多。
这张照片是我老师在我比赛时给我照的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就看到了一个从恐惧、紧张走向成熟、自信我。隐含着老师对我的期盼和信任,“体验比名次更重要,成功比成绩更珍贵”这句话一直勉励着我,使我改变,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