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初一的日子里,每周日,都会去东方之星英语学校,那里学习十分放松。一年一度的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也会在这里举行。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最后选出25名学生到青岛比赛。我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来带了青岛,值得高兴,也不得不值得紧张。这里可是高手云集的地方,评委又是老外,再加上我第一次来这里比赛,更是让我双腿发抖。
我是第二场,下午2﹕00到场比赛,现在才9﹕00,还早,老师便带我们去吃午餐,我本来一点食欲也没有,怕上场紧张再吐了,但一看是KFC,再加上扑面而来的香气,味蕾便不自觉地开始跳动起来了。我们吃完后,老师让我们背一背自己的作文(这是大赛题目),还给我们提了几个问题让我们即兴发挥演讲并给我们点评。让我们练习一下,并马上进入这种角色。作文我背的还可以,但即兴演讲却差了一大截,我不由自主的开始紧张起来,冒汗、头晕。郝校长看透了我的心思,过来安慰我:“记住,体验比名次更重要,成长比成绩更珍贵。”她只说了这一句话,让我顿时有了信心,我还不停的告诉自己:“没关系,管它好不好,只要面对就没问题,谁没有第一次。” 的确,在答题中,我没有过分的紧张,虽然有些听不懂,但我也从容面对。 成绩马上出来后,果然有所欠缺,但我战胜了自己。我把成绩告诉了妈妈,她不但没有在意成绩,而且还问我这次有没有
收获,我使劲点头说:“嗯。”
这张照片是我在比赛的时候郝老师给我照的,它蕴含着老师对我的期望和信任。我相信,我成长的体验给了她一个最好的答复。 “体验比名次更重要,成长比成绩更珍贵。”这句话改变了当时的我。长大后,也会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