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的故事
当我翻开家里的多本影集时,一幕幕令人难以忘怀的往事便呈现在我的眼前。忽然眼前一亮,一张老照片将我的思绪引向那个快乐的时段。 照片上的我那时大概三岁。胖嘟嘟的身上带着一个红肚兜,小手和脸上满是香喷喷、白花花的奶油,一对牛角辫俏皮的扎在头上,双眼散发着欢快的光芒。身前的桌子上摆着一个大蛋糕,上面赫然写着“甜甜生日快乐”六个大字。哈,我在过生日呐!
至于为什么满脸奶油,就听我细细道来:那天,妈妈本来要给我买一个小的蛋糕,可我不干,正在闹别扭的时候,舅舅送来了我喜欢的大蛋糕!我兴奋地围着它左看看,右瞧瞧,并竭力想把它抱起来,正当我想亲它一口的时候,爸爸趁我不备,一下子把我的头摁进了大蛋糕的奶油里,妈妈马上给我拍下了这个特写镜头。
一张老照片虽然不值钱,但它却保留下了你人生中难忘的一幕。当你若干年后,再看到这张照片,说不定会惊讶的说:“咦,这就是我吗?”
照片的故事
“相册”这个东西,我想对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对吗?那里面记载了我们许多童年的趣事,也记载一些痛苦的事。但不论是痛苦的,还是快乐的、有趣的„„那些照片都是值得我们去回忆的,虽然并不十分的甜美。
在我的相册里,也同样记载了我一个个鲜为人知的事。然而,在许多的相片中,最令我难忘的还是一张爸爸的同事帮我照的一张相片,当时我才五岁。一看到这张照片,那一天发生的事又清晰地出现在了眼前„„
那是一个春光明媚的早上,我早早地起来了,起来时肚子有点痛,妈妈见我起来了,便叫我去洗漱,一会儿,我从洗手间里出来了,一看到桌上的饭菜,顿失胃口。妈妈叫我吃早饭,我说没胃口吃,但妈妈硬逼着我吃,因为她怕我再闹出胃病来!我硬着头皮坐下来吃了几口,又放下碗筷,走出门去。
爸爸这时端着我的早饭走了出来,叫我吃,我不吃,他发火了,骂了我两句。我赌着气含了一口饭在嘴里。
恰恰在这时,蔡总务来了,他刚好带着相机。看见我跟爸爸耍小脾气,便逗着我说:“周大小姐发脾气,这可是一个好景观啊!拍下来做一个纪念吧!”蔡总务这句话可把我给惹急了,眼里的“金豆豆”便很不争气的掉了下来。
现在我是一个大人了,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