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照片是女儿小学二年级时在家里拍照的,那时候,我家住旱楼,而且在五层楼住,房间有些返潮,墙壁上会有许多霉变的黑斑,玻璃窗户上有一块玻璃坏了两年都不换,就拿一张挂历纸糊上凑合过日子。没办法,都忙啊。
写字台上那个双卡收录机是家里的一大件呢,400多元买的。我在一个商场门口的走私人那里花10元钱买来邓丽君的歌曲磁带,偷偷的在家里听,因为当时那个年代是被禁止的。可是喜欢听啊。
一天,女儿放学回家就说:“妈妈。老师留作文了,可是我不会写咋办啊?”我问她什么题目。他说:“没有命题,就是让我们写一种花” 看到女儿苦思苦想也写不出来,我就启发她说:“琳琳,你看咱家窗台上那盆花好看不?”“好看,红红的花朵”女儿在欣赏那盆石榴花。 于是我接着问她:“那盆花来咱家几年了?”“好几年了,记不得了” 我又问她:“那盆花是谁给咱家的呀?”“隔壁王奶奶啊”
我又继续问女儿:“妈妈每天是怎样给花浇水,那花刚来的时候什么样子?后来又变成什么样子了”当我说到此,女儿就兴奋得说:“妈妈,我想好了,就写这盆石榴花!”
过了两天,女儿放学回家一副骄傲的样子告诉我说:“妈妈,我们高老师今天在全班同学面前朗读了我的作文《我家的石榴花》”把我给飘(表)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