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的我》
十年后的我
花谢花开,流年消逝,转眼即逝的瞬间,我们踏上了不同的人生。十年,长或短,我们经历各种不同的历练,十年后的我们是否得到自己想要的,那属于自己的苦或乐,欢笑与泪滴是否还记忆犹新......
曾经的我们一直渴望着长大,十年后的我无论从身体还是心智是否能变得完全成熟;十年后的我是否变得更加有能力;十年后的我是否还会像现在一样依赖家里的温馨;十年后的我是否还会和我的朋友们保持联系;十年后的我到底会变成什么样子呢?敬请期待......
作为一名学环艺的,我应该会选择与自己专业对口的职业——室内设计师。十年后,我应该已经有了一份固定的工作,并在逐渐摸索与学习中,以及经历过各种挫折与打击之后,渐渐的开始对工作得心应手。
作为一名室内设计师,我们的职责就是为广大需求者设计出他们心中所想,所需以及温馨的家,让他们在这个房子里感受到家的温暖,并在里面过的幸福。我相信那时的我一定会把这个当做我的人生宗旨,并为之奋斗。在渐渐的摸索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生存之法,属于自己的奋斗目标。
随着工作的顺手,十年后的我,应该会在工作稳定后,渐渐开始存钱,并且买下一套70坪左右大小的单人房。我会将这套房子按照自己的意愿完全大胆的,奇思异想的,不受任何拘束的任意装修。温馨的粉红色墙壁,使得整个房间洋溢着可爱温馨且童真的氛围;飘逸的
两层纱质窗帘,随着风儿起舞,带给我无限的遐想空间;舒适柔软的乳白色公主床带我进入甜美的梦乡;简洁的衣柜承载着我各种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衣服,每天装扮着不同的我,带给自己愉悦的心情;我还要在房间里摆满动漫的周边以及各种玩偶,延续自己的童年梦......
我会在阳台上养喜欢的植物,给自己的房间带来生气,每天让它们沐浴在阳光下,给它们以水的滋润,让它们陪伴自己成长。并且养上一只龙猫陪伴自己,带给自己活力,时而逗逗它,看它圆滚滚的身子滑稽幽默的慢悠悠滚着,便可忘却所有的的烦恼。
十年后的我,希望每年出去独自旅游一次。背上行囊,义无反顾的踏上旅途。无所谓哪里,只要那个地方能让自己放松身心,能让一年工作中和生活上的不如意全部消失掉,这便足以。这就像是一场征程,一场战胜自己心理的征程,在一年中,我们遇见的委屈,不满,还有积压已久的怨气等,在这场征途上,我要学会用自然界的一切事物斩断这些愁丝,让自己重获快乐的源泉,并且补充来年的生活工作动力。
在一次次的旅途上,你不止学会的是斩断这些凡界的愁丝,在一次次征程上,独自一人,你将会学到如何独自勇敢面对困难,解决困难,并且会在这基础上不断的完善自己的品行,使自己身心受益,变得更加坚强。
十年以后的我,希望有能力将这一切实现。续写自己想完成的梦。 十年后的我,希望与好朋友们能经常呆在一起,节日放假,相互
串串门,大家能一起像如今一样要好,甚至感情更加深厚。即使我们都有了要共度一生的人,即使我们的工作在匆忙,即使我们的时间没有以前那充分,但十年后的我,希望我们还是能抽出时间大家一起聊天,一起玩耍,一起旅游,保持如今的深厚的友谊。
十年后的我,希望所有的长辈一切安好。随着时间的飞逝,相信当时的科技也在不断进步,医疗行业在不断发展,十年后的我,希望外婆的顽疾能早日治好。
我不希望再看见外婆那消瘦单薄的身躯,每每看见外婆伛偻着身子,什么都吃不下,营养跟不上,使得身体越来越差,还有听见外婆那撕心裂肺的咳嗽声,我的心总是揪成一团,疼得无法呼吸。可是,每每这时候我什么忙都帮不上,总是无可奈何,只能用手轻抚外婆的背,缓解外婆的咳嗽,使之轻松那么一点点。可我想要的并不是这一点点,我很贪心,想要的很多。
十年后的我,也可能败给现实,败给生活。
过着单调的生活,工作,吃饭,睡觉,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没有一点乐子,甚至连放假的时间也被剥夺了。每天趴在自己的工作台上画着各种设计图,说不定一画就是几个通宵,将所有的青春全部堆积在上面,重重的黑眼圈,疲倦的面容,以及苍白的肤色和消瘦脸蛋。一切看上去就像个被各种折磨后营养不良的人。这样的生活显然不是自己想要的,但是幻想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是骨感的。为了生活,有时不得不屈服于现实与生活。
十年后的我,可能因为社会的压迫和工作等,必须得迫使自己长
大,褪下稚嫩的外套,把自己塞进并不适合自己的成熟的大衣,迫使自己长大。带上虚伪的笑容去接近他人,甚至利用他人达到某种目的。可这并不是自己的意愿,这一切都是不得已的。但我希望自己千万不要变成这样,要是真的变成这样,那时我会觉得自己都会看不起自己。现在写下也算给自己敲一个警钟,提醒自己千万不能变成这样。
......
十年后的自己究竟会怎样,只能交给命运安排,虽说命运难以反抗,可我们还是有能力改变你所不满的命运。只要你的付出够真诚和努力。
十载,岁月的变迁,我们一起见证,十年后,究竟我会变成什么样呢?我也不知道,即使做出那么多的假设,可谁知道随着时间的发展会变成什么样呢?毕竟,时间是最难估摸的东西了。所以,现在还是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父母。对得起天地,好好过好每一天,为十年后的我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