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开学第一天,也是开学第一课的播放,这是寓意深远的一刻,这是我的梦,中国梦的大讲堂,这里是梦想起飞的地方。
开学第一课拉开序幕。第一节课的班长是豆豆,他希望到月球上找玉兔说说话。演讲的老师是李连杰叔叔,他的梦想是去北海公园浇花。还有一位小姑娘,他叫完玛草。他的梦想是当一名有爱心的舞蹈老师,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人民教师,我要努力学习完成我的梦想。李连杰叔叔说:“我连同未来的梦想都要用感恩的心去回报世界,在去年开学第一课后有130万个小学生捐了一元钱,我们有两只手,一只手用来完成自己的梦想,另一只手用来完成炎皇子孙的梦想!”课间15分钟开始了!他们玩了一个游戏,叫做梦想长城。前面的人躺在后面一个人的腿上,然后抽掉凳子!他们坚持住了!这是因为,8个人同心协力什么困难都不在话下,梦需要坚持!。
第二节课的班长是才仁旦周,他的梦想是当一名军医,马云叔叔是这节课的演讲老师,他介绍了一位没有双臂的张孟衡哥哥,他10岁的梦想是科学家。它的事迹深深烙印在我心里,是我要努力向他学习。
今天是新学年的第一天,让我们努力学习,实现梦想吧! 《 我爱老师》
她,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还有淡淡的柳叶眉,端正秀气的鼻子下面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当然少不了嘴角上的一颗“小豆豆”。让我不由得喜欢上了这位可爱可敬的老师。
她——就是任老师。
老师的第一节课并没有讲课,而是进了他在高中时候的趣事。这个老师第
一 次就今后也要坦诚相待。老师说,他小时候特别调皮,不听话,老师不怪他, 渐渐的他发现他不应该这么调皮。为他老师私下费了多少工夫,他为老师增添了 多少白发?他又位老师做了什么呢?他懂了自己应该为学业努力,为达到目标而 努力,老师的诙谐、幽默让我喜欢上了数学。
老师不仅幽默,还能用心灵感化他人。
我们班的赵世章是出了名的不听话,可是自从任老师接手后,至少他在 数学课上不走神了,他变得开朗,喜欢说话,总之就是错题少之又少,对的题让 你满眼红勾勾。老师的诙谐感染他了,是他也慢慢喜欢上任老师和数学吧! 老师我爱你!
《续写爱之链》
第二天清早,乔依从睡梦中醒来,看到妻子已经趴在床边睡着了。他小心翼翼的从床上爬起来,妻子睡得很熟,乔依把妻子的手移开,突然发现他的手里有一个小纸包,他很好奇,心想:“我们家没有这样的纸包啊,这是哪来的呢?他试图把纸包从妻子的手中拿出来,可是妻子抓得很紧,他如果硬拿就会把妻子吵醒,他又不忍心将妻子吵醒,只好等妻子醒来再问她了。
乔依先去漱洗,然后走进厨房,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吃的,他走进厨房一看,除了几片干面包和一些生菜外,别的一无所有,看到这样的情形,他想:“我不
能不找个工作了,照这样下去,我们的积蓄迟早要用完的,并且,我们的积蓄也不多,很快就会用玩了,唉可是现在找工作太难了,找了几家都嫌我资治太低,不肯收我,看来我只能去工厂搬运杂物去了,这样至少也有点收入啊。”他吃了几片干面包,喝了一些昨天烧的水,又回到了卧房,这是妻子醒来了,他便问:“你手中的纸包是哪来的呀,我怎么没见过,里面装的是什么?”妻子说:“哦,这是昨天晚上的一位老妇人留下的,她说在它需要帮助的时候有人帮助了她现在他也想帮帮我,于是就留下了这个纸包。这纸包里装的是一些钱,这些钱足够我们家生活一个月的了。”乔依说:“那个老妇人是满脸皱纹的吗?”“是啊”妻子答道。“那是我在路上遇到的呀。”“哦?那真是太巧了。”妻子惊奇地说道。“时间不早了,我得去找工作了,再见。”“早点回来。”妻子叮嘱道。
好人一生平安!乔伊感叹道.
《科普游中学道理》
《秋天来了》
她是一位成熟的女士。她的到来,把周围变为金色;她的登场,让果实丰收:她的来临,让农民伯伯咧着嘴笑呢„„
她——就是秋阿姨!
今天我们学校就要去田野寻找秋阿姨的影子,还要去挖地瓜呢!在车上,我望着周围的景色,遐想着:“妈妈说,我只能挖两个地瓜真的么?不,我会竭尽全力,努力挖的„„”身边同学的叫喊把我拉回现实世界,原来已经到了我们的目的地。
下了车,向远处放眼望去,初秋的田野还是一片绿油油的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样的金光闪闪!顺着土路向前走,我们到了地瓜地。哇!看地上爬满地瓜藤。老师让我们把藤扯掉,我拿着钩子使劲扯着„„突然我看到一些地瓜宝宝盖着软绵绵的泥土棉被,正在睡觉呢!哈哈,经过我的不懈努力,这些地瓜宝宝终究成为我的“俘虏”。我得干劲更足了,我使劲挖着一个、两个、三个„„不觉中已经一篮子了,我也发现周围已经没有地瓜了!我发现了,田野的秋天不正是丰收的果实么?我们匆匆收拾好工具,提着我们的收获又沿着土路回到车上。回到车上,我旁边的一个一年级的小妹妹好不容易挖了一个地瓜,也丢了!我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别人快乐我们也快乐,我要把劳动成果分享给别人!我跳了一个又大又圆的地瓜给了她„„
经过10多分钟的漫长等待,我们到了另一个地方——奥林匹克世纪公园!我们在哪享受了美味的食物,了解奥林匹克的历史,看到许许多多栩栩如生的雕塑,其中我最喜欢的要数一个3、4岁的小男孩旁边有五个福娃在嬉戏的雕塑了!啊!头上落了一片树叶,我又找到了秋阿姨的影子,那就是秋天独有的落叶!
秋游马上就要结束了,坐在车上的我没有来时那样兴奋了,多的却是一丝困乏,我不知不觉的闭上眼睛,想:今天一天下来,我学会了挖地瓜,学会了助人为乐,学会了发现秋天,学会了观察生活„„总之今天,我永远不会忘记„„
读《巧克力味的暑假》有感
《巧克力味的暑假》是一则伤感而又愉快的故事,故事开头写项心仪离不开同学,心情很难过。后有写她认识了新同学,心情变得愉快起来。下面就由我来为大家开启故事的大门,来了解项心仪的心灵世界。
离别—再见
“老大,保重!”这一句句话语仿佛一双双眼睛目送他们心中的老大,“女生四人组”也就此解散。毕业考好关,但毕业时心里这道坎儿却难过关—对于小学毕业的项心仪来说,这个暑假她尝到了毕业的独特滋味。曾亲密相处六年的四个好姐妹,在毕业之后分道扬镳,心中那无限的孤独和无奈,只有自己能体会,可所幸是„„
认识新朋友
“我们喝零水吧!!”新朋友黄晓月对项心仪的关心无微不至的关心让项心仪感到开心和温暖。他又遇到了新的同学和老师,开始了她初中的友谊之路„„友谊的滋味对他来说,犹如巧克力一样苦涩而又甜美。
离别的确是一件伤感的事情,但人生总难免不了离别,离别时一个新的起点;一个新的目标;一个新的希望。也许第一次感受离别的时候,心里会很难受,不能适应,我们完全会理解。我们留恋过去,但却无法挽留,请相信未来。离别代表一段新的旅行,一段人生的价值。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还会不断收获新的友谊和欢乐。
不要为离别而伤心,前方的路还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