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任选一题
1.读下文,用《读〈一只离群的蜜蜂〉想起的一件事》为题写一篇读后感:
一只离群的蜜蜂
1 一只自以为能干的蜜蜂和蜂群闹了意见。它觉得自己做的工作很多,可是吃的蜜太少了,它抱怨大家对它不公平,忘记了它的功劳。
2 "我在这里出的力不算少呀!"它气愤地叫喊着。
3 "你看见大伙出的力没有呢?"别的蜜蜂质问它。
4 "好,我离开,看你们做得出啥。"
十七题目:榜样
提示:在你的身边一定有许多先进的人物,他(她)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选择其中的一个人写一篇作文。要先想好文章的中心是什么,再通过具体的事例,有条理地写下来。500字左右。
十八、题目:我长大了
提示:在学校,在家里,在社会上,同学们表现得越来越懂事了,懂得的道理越来越多了。如,别人遇到困难时能够给予帮助;对不良的言行能够进行劝阻;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等。同学们做这些事时,自己很高兴,觉得自己长大了。请你选一件这样的事写一篇记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