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梦想?我问高山,高山不语,留给我的只有一条羊肠小道,道路十分曲折;我问森林,森林不语,留给我的只有一片茂密的树林,一切都显得生机勃勃;我问小鸟,小鸟不语,留给我的只有自由飞翔的身影。可就是在这无声之中我似乎感受到了什么是成长,什么是梦想??
在我小的时候,听爸爸妈妈说:“舅舅考上了大学,在西安的一所军校里当兵。现在转到了酒泉,现在的是副营长。”我真羡慕舅舅啊!因此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好好学习,考上更好的大学,能像舅舅那样当一名军官。
转眼间初三生活结束了。在我的想象中,初三的生活和初一、初二一样,但现实却极为残酷,它并不像我想象中的那样简单。尽管这样,但我还是要迎难而上,再苦再累也无所谓。初三,拼的是学习和体力,我一定毫不退缩,勇往直前。
孟子曾说过:“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可见要想成就大事业,就要超越极限。
而作为初中生的我
们,更应该有着属于自己的梦想。带着梦想一起挥洒青春的汗水,播种收获的喜悦。我知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只有现在打好基础,听懂每一道题,认真完成作业。才会离我梦想的高中更进一步,离我梦想的大学更近一点。
成长因梦想而精彩 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了超越别人,就得不停地在书本中吸取养分。你一旦停下来,就会被对手抢先了,到时候,你拿什么来跟人家竞争?
有句中国的古话我一直铭记在心:“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千钟粟”。我作为一名中学生,一名即将升入高中的中学生,一名即将面临人生转折点的学生,我的梦想是好好学习将来顺利考上大学,毕业后做一名英语老师,为此,在学习中,我千万要注意每一个节点;千万要做到面对困难不退缩,要挑战自己,激励自己向成功前进;千万不要因为取得一点小成就就沾沾自喜。说到沾沾自喜,七年级上学期时的一个例子我至今仍记忆犹新。
那时已经快要期末考试了,我个人认为自己平时英语学得很好,要点全掌握了,信心满满,但实际上我还有许许多多的知识没有做到铭记于心。距期末考试还有三天时,爸爸问我:“英语这科掌握的怎么样?”我拍拍胸脯说:“没问题!”爸爸听后和颜悦色地说:“那我考你几个语法吧!首先,begoing??”我听后毫不犹豫地说:“还用问吗?一定是begoingdoing呀!”爸爸脸上严肃了起来:”再好好想想。”我抓耳挠腮地想了一会儿,说:“对呀!不就是begoingdoing吗?”爸爸板起了脸,生气地扔给我一本英语书:“是begoingtodo!你怎么学的?就这样还想当英语老师?真让人把大牙笑掉了!”我仔细看了书后低下了头:我不是应该好好学的吗?连课本都学不透,又哪来的能力当老师呢?又哪来的能力追求梦想呢?
通过这件事情,我更进一步理解了: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现实与梦想,现实是此岸,梦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书本则是架在河上的桥梁。为了实现精彩的梦想,我务必要依靠书本的力量;务必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走好每一步;务必一丝不
苟地学好每一门科目。
著名的物理学家阿基米德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起整个地球!”那么,让我们把人生的杠杆放在书本的支点上吧!他可以托起你远大的理想。
成长因梦想而精彩,作为一名中学生,要实现自己远大的梦想,还务必要依靠书本的力量,扎扎实实地学好、学透、学懂!
愿中国梦、我的梦,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