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旧照片
之前,我总是认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从不相信什么是命运。但是看了一张旧照片之后,我终于知道了命运的可怕。
这是一张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时,被记者拍下来的真实情景。照片上,一个衣衫褴褛,遍体鳞伤的小男孩,坐在横七竖八的轨道上,两旁堆积许多尸体,小男孩今年才三岁,爸爸妈妈想带着他离开上海,到别的地方去,但是还没上火车,子弹就从空中飞过,不偏不倚的砸到爸爸妈妈身上,妈妈坚持把他抱到平台上,最后带着悲痛走了。爱,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东西。如果每个人都能为他着想,保有一颗爱心,那世界上就不会再有战争了。 随之,传来一阵阵悲痛欲绝,心如刀割的哭声:“妈妈,妈妈、、、、、、爸、、、、、、爸、、、、、,我害怕,我要回家。”
我的心也随着孩子的哭喊和隆隆的轰炸声下沉,下沉。
我不禁要问“日本侵略者啊!你们也是父母带大的,你们怎么忍心让别的孩子失去父母?”我渴望和平,大家渴望和平,人类渴望和平,但愿不要再有战争来破坏这一片祥和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