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页篇二:我的家乡济南
我的家乡济南
我的家在济南。济南有山有水,景色优美。济南又被称为“泉城”。为什么说济南是“泉城”呢?下面,就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济南有著名的“七十二名泉”,最著名的就是趵突泉了,在趵突泉里面有三个泉眼,水大的时候,泉水就从泉眼喷
到几十厘米高的空中,紧接着又从四周落下来,就想盛开的菊花一样,可美了!清澈的泉水里还有许多美丽的小鱼,我最喜欢到泉边喂鱼了。泉底还有许多从地下咕噜咕噜冒出来的小水泡,就像一串串的珍珠。
趵突泉不仅是七十二名泉之首,还是“天下
济南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最有代表性的就是美丽的泉城广场了。
一走近泉城广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广场中心耸立着的一座雄伟的泉标,三个蓝色的向上的“箭头”,是趵突泉喷涌而出的三股泉水,中间环抱着一个银色的大圆球。它象征着我们的城市也像喷涌而出的泉水一般,生机勃勃,天天向上。这里每天都会有川流不息的人群进进出出,可热闹呢!
除了雄伟的泉标,在泉城广场的东侧还有一座荷花音乐喷泉呢!它的中央有一朵银白色的大荷花,周围是一圈小荷花,喷泉随着不同的音乐节拍,就跳不同的舞蹈。当舒缓的音乐响起,喷泉就翩翩起舞,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当欢快、强劲的音乐响起时,喷泉们顿时活跃起来,有时像冲天而起的礼花,有时像盛开的菊花,就像跳着动感的现代舞。白天,阳光下的水雾中会展现出美丽的彩虹;夜晚,在灯光的照射下,喷泉披上了五光十色的彩衣,变成了一朵朵艳丽的荷花,美丽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