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光精神:从细微之处着手
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下午好,很荣幸能够代表泸贵高速路管大队站在这里给大家做演讲,今天的演讲题目是:《龙光精神:从细微之处着手》。同志们,大家不乏听过这样的感叹:我生不逢时,没赶上英雄年代,要不我也会名扬天下!我也听到类似的抱怨:我时运不佳,没摊上一个好岗位,否则我也能露露脸!
是啊,和平年代,没有轰轰烈烈的事业,也缺少出头露脸的机会。我们从事的多是普通的工作,我们所在的多是平凡的岗位。那么,是否因为如此,我们就可以碌碌无为、消极度日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伟大正寓于平凡之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平凡的我们一样能高杨精神的风帆,一样能够凭借自己的力量,为国家,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这寒风飘飘,秋雨绵绵之际,四川龙光泸贵高速建成通车,并投入运营,打通了川黔快速通道。高速公路建成,为沿线村民修通了致富之路,与此同时,龙光泸贵高速路产管护大队更是打出“服务于大众,做快乐自己”的口号。
以下,我想用我们工作中的几个故事,与大家分享龙光精神。 2014年1月14日,泸贵高速只通自贡童寺到泸州仰天窝互通接隆纳高速,服务区尚未修建完善,有的师傅对新高速公路不了解。一位轿车师傅凌晨1点从成都开往泸州,到成自泸赤高速K227+200M处,车内燃油用尽,正好遇到路管队员陈旭、朱维海、帅勇巡逻到此。我们工作人员便带着师傅到泸州西服务区加油站,并帮助借加油桶打油回来加。临走时,师傅再三言谢。
2014年10月03日国庆期间,四川龙光路产管护大队队员就国庆一号 二号高速路面上出现的问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到石洞服务区和尧坝服务区对过往的车主师傅免费发放地图。因为
泸贵高速全线通车不久,很多车主对道路交通网不熟悉,在高速公路上停车看路牌的车主比较多,特别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经过我们在服务区提供免费咨询和地图指导,明显减少了高速公路滞留的车辆数,为许多出行的司机师傅减轻了困扰。
以上,是我们一线员工的点滴,亦是我们工作中的常态。我们以为,身为高速人,不仅是为了赚些工资,更是为成千上万出行的朋友提供便利和保障,所以我们总从微小之处着手,脸上时常挂着微笑,我们希望用这些细微和微笑换得他们的顺畅和安全。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