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我身边的好人好事》
我身边的好人好事
人们常说,老师像一位辛勤的园丁,老师更象是学生的另一位亲人。每当我看到我们学校一位位勤勤恳恳但又和蔼可亲的老师,我相信这些都是真的。
感动如同一汪清泉,浇灌出最美的心灵之花。正因为我校有了一批好老师,美丽的校园更加容光焕发。看,五年级的班主任张老师正带着学生在打扫卫生,手拿小铲为淘气学生清理随口吐落的口香糖残渣,正值返校期间,好多小脑袋都回头张望,从此这个人流最多的楼梯道焕然一新。打扫卫生的同学们干得更起劲儿了。
整整一个冬天,她都为班上(一年级)的学生清洗毛巾和拖把,也许有人会说如此小事何足挂齿,可是如果我们亲自看到一双双因为要早早到校打扫卫生而被冻得通红的小手,我知道没有人还说这是小事,她当之无愧是位好老师!
为了上好每一节课,他们还得查阅大量资料,相互交流教学经验,探讨教学中的问题,不知道的谦虚询问,知道的会毫无保留送上真金,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因为他们知道“一枝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而少了小家子气的相互戒备。
每次,当学生做得好时,您会象慈祥的母亲,快乐的微笑。每当学生做错事时,您循循善诱,一次次给予开导。
是谁在深夜轻轻为住校的学生拉起被角?是我们的老师! 是谁为学生解决繁琐的纷争而耽搁了许多本该休息的时间?也是我们的老师!
……
老师,只要是您有能力为学生为学校做到的事,您无所不能。不叫苦,不叫累,忘了休息,忘了身体,甚至忘了照管自己的孩子。还得任劳任怨,学生的顽皮淘气,家长的不解指责,社会的怀疑质问,这些您都得默默承受,谁叫您能力有限,但更因为您是一名老师,想做一名无愧于心地好老师!
教师,您的爱就是用自己的汗水辛勤耕耘,不断浇开一朵朵美丽的心灵之花的高尚的爱。
教师,您的爱是对学生不求回报,但会像潭千秋一样舍生忘死地去呵护学生的爱。
在此,我真诚地向辛勤耕耘在工作岗位上的全校教职工说声:“您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