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一定都有各人的爱好吧?我也有一个个人特色的爱好做手工。 我喜欢做手工,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做手工既能让手变灵巧,又能开发智力,真是一举两得。
今天我没事做,就想
起了前几天压的植物叶子和花,那是自然老师布置的作业做一个植物标本。我连忙把压好的植物标本拿出来,又拿来硬纸板和剪刀、白纸、双面胶等材料。然后,我打开报纸,植物叶子和花都被子压平了,压干了。我小心翼翼地把标本拿下来,再把白纸剪成和纸板一样大的一块,把它贴在纸板上。再取出两棵月季花叶子,在纸上摆了摆,定了位后,剪了几段双面胶,贴在固定好的位置上,又轻轻地把月季花叶贴上去。压好的植物标本很脆弱,一不小心它就会破。我不小心手一拉,本来快贴好的月季花叶撕破了,我慌了,连忙用双面胶把它粘好,还按了按,我怕老师看出来,只好硬着头皮问奶奶:好看吗?好看!好看!奶奶说。我这才松了一口气。我又剪下一块纸,写上名称、地点、姓名,做好标签,贴在右下角。看着做好的植物标本,我想:明天老师一定会给我打高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