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十佳少年的演讲》
十佳少年的演讲
大家好,我是高二三班的xxx,我是一个普通的学生,个子高高的,身材瘦瘦的,说话大大咧咧,性格非常的和善。在班级里,我担任班长的职务,作为老师的助手,我总是积极地布置老师给与的任务,在老师和同学们之间架起了友谊的桥梁,使得我们班级的师生关系和谐的发展,对此老师给了我很高的评价,在同学们之间,也获得了他们的深深好评。
我觉得,作为一名新世纪的中学生,努力学习,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能力固然重要,但是为人更要有良好的行为习惯,拥有美好的品质,这些才是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关键。一个人即使成绩再优秀,学历再高,如果光想着自己那也是对社会没有多大帮助的。做人就要像一支蜡烛,只有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所以我在班级里总是任劳任怨,看到别人因为我的劳动而感到温馨的时候,我的心里总是甜甜的。每天我都会提前到校,打扫好教室的卫生,让同学们走到了教室便找到了家的感觉,从而及时拿出自己的课本投入到学习中去,看到同学们那赞美的神色,我觉得自己的汗水没有白流。卫生大扫除的时候,什么活脏我干什么,什么活累我干什么,在我的带动下,同学们你争我抢,干得热火朝天,在老师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的完成了任务,获得了班主任和年级主人的认可,成为了年级的标杆。
我不仅在班级里积极地参见各种活动,而且在课下总爱尽自己的努力,帮助我的同学,我深深的认识到,我们相聚在一起,能够共同生活三年,同窗共读,这本来就是一种缘分,一种人生中珍贵的财富,应该改用理解和关爱来呵护。所以,每当同学们遇到了困难时,我总是伸出援助的手,同学们没有钱了,我在家里拿来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同学们之间有了误会,我耐心做好两者的工作让他们握手言欢。同学们心情不好了,我找来小故事和他们一同观看,从中找到激励自己的源泉,同学们学习松懈了,我就会找来名人持之以恒的故事来讲演。在我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班级风气越来越好,同学关系更加的和谐,学习的氛围愈发浓厚,班里的成绩稳步上升如日中天。
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一如既往的去做,把帮助别人当成自己欢乐,就像雷锋叔叔说的那样,对待人民要像春天一样的温暖,对待学习要像夏天般的火热。做一件好事很容易,难的是做一辈子的好事。我会时刻地鞭策自己,正确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让自己的人生更加靓丽。在十佳少年评选中,我会踏踏实
实地做好一切,即使不能被评上,那只能说我做的还不如别人,评上了,也只是社会给与了太高的认可。无论如何,我都会去做好我应该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