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事迹
上初一年级后,由于学校老师的信任,身为学校的广播站副站长,班上的学习委员,她从自我做起,严格要求自己,起表率作用,秉着全心全意为同学这一宗旨去开展工作,经常为班上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老师做一些管理班上的工作,使班里各方面的工作越来越好。她能带领组员们在日常的学习中去纠正同学们不好的习惯和行为,树立良好的学风和班风,维护学校教学秩序,做同学们的榜样。她的座右铭就是:每天不断超越自己!
她是个优秀的学生干部。早晨,我们可以看到她带领同学们朗读课文和听写;课间,帮助老师判作业;每期广播站的广播内容及稿件,我们都能听到她清晰的播音。同学们学习有困难了,她会热心帮助。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获取了同学们的尊敬和信任。
她爱学习,勤思考、爱钻研、求知欲强烈,各门功课都努力学好,连续二年多来她的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前列,她自己在课堂上认认真真地听讲,思想从不开小差,积极思考和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遵守课堂纪律。放学回家后,她还会把当天所学的知识在脑海里统统整理一遍,有时也会补充一下不完整的笔记并读上一遍或几遍,做到当天学的当天消化。她还经常把所学知识都整理到她的笔记本里。她有时也还会把前面已学过和还未学的看几遍,从而达到温故而知新的目的。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和家庭作业,她每次都会认真地完成好。
大型主题活动,初一年级设计了《自强不息》主题队会,整个活动同学们畅谈了怎样面对人生。初二年级设计了《爱的力量》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懂得了亲情,友情的含义。元旦的节目编排也是由她编写的。她还经常参加学校以及年级举行的比赛活动,学校的演讲比赛、主题队会、学校举行的体育单项比赛、运动会、我为奥运作贡献绘画、小制作、比赛、红五月歌咏比赛、每次活动使她从中得到锻炼。
多才多艺的她,在众多的荣誉面前并不骄傲,而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在学校里,担任广播人员的她,每周都要搜集大量的素材,精心准备,仔细审稿,为同学们带来了欢乐。
她是个十分爱笑的女孩,可她也十分爱哭。平时,只要父母批评了几句,便会独自哭起来,当父母说起她小时候的“不懂事”,常惹他们生气,便会又自己跑到一个房间哭起来。家里也就会因此变得不得安宁。
她对人十分的诚实守信,答应别人的事情绝对做到,因此,她有很多朋友。她有时也会跟别人一起哈哈大笑或讲悄悄话,跟同学们打成一片,融为一体。她的生活充满了朝气,充满了快乐。她对人十分有礼貌,并助人为乐,别人有困难,她一定会竭尽全力去帮助。
在家里,她也是父母眼里的乖孩子。她会经常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淘米、做饭、洗碗、拖地、扫地„„并且她的饭菜做得十分美味。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让父母代劳。
她还十分珍惜时间,她认为时间是十分宝贵的,因此十分珍惜,她会随身带着一个小本子,上面有许多老师讲得重点知识,有时间就会打开本子看一看。争取做到不浪费一分一秒。她还很节约,用过的本子,她会把没有用的几页撕下整理好,做成一个新本。吃饭时,碗里的米粒会一粒不剩。洗手时,她会在不用时立即关掉并且下面接上一个小盆,用来冲厕所。她也不会把钱花在买零食上。
她还很爱管“闲事”,看到有大同学欺负小同学就会立即去制止;看到有同学用水不关水龙头,她会去劝他去关掉水龙头;看到有同学随地扔垃圾,她会去拣起扔进垃圾箱并告诉那位同学这样做是不对的。
她的兴趣爱好也十分广泛:打篮球、看书、唱歌、诗朗诵、绘画、跳健美操等。有广泛的兴趣爱好,她的生活一点也不单调乏味,而是丰富多彩,其乐无穷。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由于她在学习中能勤奋刻苦,课余能积极培养自己的能力,几年来,她在学习以及比赛中获得了以下荣誉和成绩:
1、荣获2007-2008学年度区级 “三好学生”。
2、荣获2008年xx区第十一届学生艺术节初中组班级合唱比赛一等奖的主力队员。
3、在2008年“继承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演讲比赛中获初中组一等奖。
4、在2008年xx区中学生健美操比赛中荣获团体操第二名。
5、在2006-2007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被评为“爱校之星”。
6、在2006年的学校主题教育活动中被评为“环保之星”。
7、曾多次获得“学习标兵”、“优秀生”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