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能站在这里为大家演讲感到无比的荣幸。我演讲的题目是《用什么报答报答您,我的母校》。
时间的脚步在悄悄挪移。转眼间,又是一个清风送爽,硕果累累的五月。在这个金黄色的五月里,我们,即将从这所学校毕业,对含辛茹苦、呕心沥血培育了我们六年的老师说再见、 即将与我们一起嬉戏了六年的同学们说分别。我的心里除了对分别的伤感,还有对母校深深的感恩。
还记得,六年前。我上小学的第一节课,妈妈牵着我稚嫩的小手,把我交给了老师,看着这么多和我年纪相仿的小朋友,我的心里特别地兴奋,但兴奋中又夹着一丝对生人的惧怕。没过多久,上课铃便响了,这铃声仿佛带有魔法,班上的每个同学立刻高高地昂起头,端正地坐着。这一堂课,老师并没有教我们知识,而是让我们互相认识,讲一些我们似懂非懂的大道理。这让无知的我们受益匪浅。上完这堂课后,我有了很大的变化,一向倔强,不懂事的我居然变成了乖乖仔:对长辈尊尊敬敬,对同学真诚、包容。这六年来,是老师倾注了他们所有心血,教会我们怎样做人,灌输给我们所有知识,像妈妈一样关爱我们。在这里,我想对老师道一声:您辛苦了。
我对母校的图书室,有着说不出的感激。我写说明文的文笔很差,根本表达不清主要内容。自从学校对我们开放了图书室,虽然时间不多,但我每次读书都非常认真的做笔记,仔细阅读、品味,吸取别人文章上的好词佳句并运用到自己的文章上。没想到,这让我的说明文水平有了很大的进步,连老师都赞叹不已。
母校,教会我知道了怎样做人;母校,让我获得了丰富的知识;母校,让我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孩变成了现在的优秀少年。不久,我就要离开这所陪伴了我六年的校园。今后,我只能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母校对我的恩情,我也祝愿母校今后培养出更多人才,桃李满天下。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