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一句话梦想的启示的作文
梦想
梦,似乎是个遥不可及的字眼,可它却又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到你时刻都能感受到它的气息。梦想,好像从未远离。
从小,我们就用双手编织着自己的梦想,悉心地守护着它们,那些梦想也一直追随着我们,从稚嫩走向成熟。这一切,就如同父母见证着孩子的成长一样。 童年的梦想是拥有五彩的风车、漂亮的衣服;少年时的梦想是希望自己快点长大,能够毫无顾忌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青年时的梦想是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拥有一个完整又充实的人生,希望父母有着健康的体魄以安享晚年。
时间悄无声息地改变了人的性情,经历则磨平了年少的棱角。但梦想却不曾褪色,我们追梦的脚步也从未停下。
时光荏苒,四季轮回,我们的年龄也像树的年轮一样一圈一圈向外延展开来。但不变的是放飞梦想的决心,因此,我们努力着,奋斗着,拼搏着,我们,时刻准备着……
大学,字典里的定义是:实施高等教育的学校。但在我的心目中,大学不只是接受教育的场所这么简单。它是我梦的起点,更是放飞梦想的殿堂!
小桥流水,亭台楼阁,优美的环境,热情的学长学姐,认真负责的老师……这,就是我的大学,让我尽情挥洒激情与汗水的地方,让我憧憬又让我圆梦的地方。新的旅程将从这里开始,我们,期待着,期待着梦想起飞的那一刻绽放的光芒!
记得在分别的时候,一个朋友为我写下了这样一句话:旅途,是种尖锐的温柔,深刻的忘却。因为这句话,我几度徘徊在校园外而不敢踏入。我害怕,害怕开始一段新的旅程,害怕孤身一人走进陌生的环境,面对陌生的面孔。我也不知道这害怕中究竟暗藏着什么,是懦弱?无助?失意?还是彷徨?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从踏入赣师的那一刻起,我不再害怕,不再失意,也不再彷徨。我再次坚定了自己的决心,我要勇敢的走下去!
是啊!置身于这样的校园中,我还有什么理由害怕。朝气蓬勃的我们,在这样如诗如画如梦的校园里,难道不应该有一个崭新的开始吗?我们怀揣着梦想来到这里,希望能为它插上一对腾飞的翅膀。为了这个梦,我们等了多少年,盼了多少年!今天,在这个放飞梦想的殿堂里,我忍不住高呼一声: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为了梦想,我愿意,我愿意付出,我愿意拼搏,我愿意接受挑战,愿意接受暴风雨的洗礼,我愿意……这么多个我愿意里装满了我的决心和对成功的渴望!
我的梦在我的大学里孕育着,摇曳着;我在我的大学里努力着,拼搏着。
放飞梦想
蝶在沉默了一冬之后,积蓄了全身的力量,终于把飞的梦想变成现实;依米花在沉默了五年之后,爆发了自己毕生的心血,终于把花的芬芳吐露给大家。坚定信念,放飞梦想,你就主宰了自己的世界。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孙膑在忍受了挖去膝骨的酷刑之后,忍耐着、坚持着,执著地用心完成一部流传千古的兵书《孙膑兵法》。孙膑,有多少人为你的学富五车所折服,有多少人被你的智谋所吸引。你在沉默中靠着坚定的信念,把自己的梦想放飞到蓝天中。放飞梦想,别忘了你的坚定信念!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句话曾鼓舞着多少仁人志士,又曾让多少失路之人重获新生。盲人作曲家阿炳,你在“几家欢乐几家愁”的奔波流浪中,感到灵魂被深深地震撼了,于是一曲《二泉映月》便在你的二胡中诞生了。那柔和的乐音,那真挚的情感,使每一个人为之感动。当小征泽尔指挥完之后,他激动地跪了下来,“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有几回闻?”你的眼睛虽然失明了,但有一盏信念之灯在你的心中为你指航。在心灯的指引下,你把梦想放飞到音乐殿堂,开创出民族音乐的新天地。
怎么能忘记,诸葛亮在南山躬耕的身影。你的才华使刘备三顾茅庐而不悔,你的潇洒使群儒百口莫辩,而你游刃有余。这是你勤奋的结晶。“酒香不怕巷子深”,“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你明白你的苦心终究会得到回报,你只是在等待,等待你的梦想成为现实的那一天。三气周瑜,你潇洒自如;七擒孟获,你镇定沉着。在信念的支撑下,你创造了经天纬地的大业。
树立信念,放飞梦想,你将能随它一起到达美丽的地方。树立信念,放飞梦想,你将会拥有一个更加灿烂的明天。让梦想飞翔,让信念开花。
当我站在临行的家门,蜗牛告诉我,背起行囊出发吧,梦想就是最好的理由;蜘蛛告诉我,如果没有梦想,连翅膀也会成为累赘;叶子告诉我,永远不要哀叹,用一生绿着,然后成熟一个金色的梦。我告诉自己,有梦想就要去追。
是什么终止了梦想
走过野芳幽香,佳木秀阴的春夏漫游至风霜高洁,水落石出的秋冬春天的雨露,夏日的骄阳,秋天的枫叶冬天的白雪都是四季的使者,是我成长的见证. 我是一朵小花,是说出来都不知道长在哪里的那一种.
我从小生活在一个小院里,虽然不大,也有我的快乐,无忧无滤的回忆有美丽绚丽的牵牛花姐姐;有高大,团结的爬山虎哥哥;有四季长开,娇小美艳的月季姑娘``````小小的我望着她们傻傻地发呆“我长大了也要像他们那样绚丽. 雨露是使我成长的营养,骄阳是我成长的不竭动力.
在他们的洗礼下,在他们的关照下,我终于伸出了头,长出了只能让我看到头顶那一片天的地方.
眼前是一个山坡,山坡是开满了花.
闭上眼睛,闻着这片山坡上散发着的特有的气息,芳香的是边上那朵不知名的花儿的浓蕴,清谈的是弥散起来的草香,又一个春天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