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作文》
不忘国耻 振兴中华
亲爱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在过去的历史中,中国有许多耻辱,这些国耻我们永远不能忘记。
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南京大屠杀那些炸毁村庄的和人们;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烧毁圆明园的英法联军,使我国这个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烧成一片废墟;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英国逼香港签下了一个又一个不平等的合约;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日军企图想统治世界的一次次大屠杀,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这一个个中国的国耻。
有多少英勇的战士抛头颅,撒热血,反抗着帝国主义对我们的侵略。圆明园内的几根残柱,好像时刻的提醒我们“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这些耻辱我都永远记得,你们永远都记得,全世界的人民永远都记得,“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以士兵失踪为借口,发动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从此,中国人民走上了艰难的抗战征程;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一个又一个不平等的条约,使中国从一个泱泱大国变成了一只任人宰割的肥羊。中国人民不会忘记,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让这座世界上最辉煌壮丽的建筑顷刻间变成一片焦土和瓦砾。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有多少志士任人,多少革命先辈抛头颅,撒热血,以钢铁般的意志和无所畏惧的气概,以顽强不屈的精神和众志成城的力量战胜了帝国主义。
沧海桑田,风雨坎坷,伟大的祖国历尽磨难。我们肩负着跨世纪的历史使命,我们不甘心落后于前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行者留给我们不怕困难,开括前进的大无畏精神。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与未来,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祖国的领土不能丢,不能被分裂侵占。
历史的书面仍在不倦地翻动,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呼吁在古老版图上回荡不息,那雄浑的声音使每颗灼热的心为之震撼。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谱写出前不负于古人,后无愧于千秋万代的历史新篇章!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一切探索救国救民的先辈们是中国的脊梁,伟大的抗战英雄是中国的脊梁,而我们,必将成为新世纪复兴中华民族的脊梁,就是因为有这么多的脊梁,中国才会有振兴的一日!
-----------------------------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我们大家都知道,中国曾经历过一段屈辱的历史,外国侵略者在我们中国的领土上横行霸道、肆意妄为,犯下了不可饶恕的滔天大罪。1860年,英法联军侵入北京,强迫早已腐败不堪的清政府签写南京条约和北京条约,给他们提供诸多便利与几千万银元的补尝,而只剩下残垣断壁的圆明园则是自称“文明人”的英法联军在北京施展恶行的最好证明。1937年,南京发生了让人难以忘怀的南京大屠杀,30万无辜的中国同胞们被日本鬼子在一内残无人道地杀害了。从此,中国人民走上了艰难的救国救民的抗战征程、、、、、、
黑暗终过去了,新中国在经历了六十年蓬勃发展以后,无论是军事科技,还是工业、农业等方面,中国都被列为最有前途的发展中国家。1997年,香港重归祖国怀抱,1999年,澳门节束了被日本人统治的日子。犹其是2008年,简直是双喜临门,奥运会赛出了奥运健儿们的潜力,而神州七号的成功发射则是中国向太空迈出的第一步。这都证明我国发展的步伐正在向繁荣富强迈进。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同学们,请记住:国破家就亡,国弱就被欺,落后就要挨打。尽管许多人都提出忘却那段历史,不再重翻旧帐,可我认为,祖国那段耻辱的历史并非会使我们丧失斗志,相反,它可以激励我们,使我们更加努力得奋斗。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所以,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之腾飞而读书!
自古以来,中国就是一个文明大国,占地960万平方公里,地大物博,许多国家把它看作一块肥肉,人人都想占有它。到了清朝时期,国家由慈禧太后掌管,她不关心朝政,不听取忠臣的意见,事事不感作主,她的懦弱,导致外国侵略者侵入中国,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圆明圆的毁灭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作为一国之主的慈禧太后,理应号召全军将士拿起武器抵抗侵略者,保家卫国。而她却弃国逃亡,表现了清政府的腐败和软弱。面对侵略者们的强大势力,她签下了《中英南京条约》、《马关条约》等不平等条约,将国家的宝贵领土一块块地割让给外国人,还赔偿他们数计万计的银两„„这真是一个莫大的耻辱!
中国历来都被西方国家称为“东亚病夫”。每次我看到电视中放映日本鬼子的战争片时,对他们表现出强烈的愤慨。1937年11月13日,日军攻下南京,进行了惨绝人寰的屠杀---这就是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他们在南京城里横行霸道,无恶不作。在六个月的时间里,他们杀死了30多万手无寸铁的中国人,还烧毁了南京三分之一的房屋,当时场面真是惨不忍睹。在南京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尸首,血流成河,土地都被染红了,发出阵阵臭气。这血迹斑斑的罪行,这些杀人不眨眼的刽子手,真是让中国人深恶痛绝。
同学们,让我们记住这些屈辱的历史,从中汲取教训。
今天,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沧海桑田,神州巨变。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开安门城楼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当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北京,当我国自主研发的飞机、坦克和装甲车从天安门广场经过,全国人民欢呼沸腾了。那个受人期凌,任人摆布的旧中国不见了,新中国诞生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正逐步走向繁荣富强。
如今,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中国健儿在赛场上努力拼搏,摘金夺银,一展奥运风采,从昔日的东亚病夫,到今天的奥运冠军,我们挺胸抬头,站在世界前列。 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奥运会的圆满成功,只是中国向世人展示的第一步。载着三名宇航员在太空遨游,神七飞天又是一大壮举,中国的科技发展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中国已屈居世界强国之列。“中国”这个名字已响彻全球。作为中国人,我们感到无比自豪。 我们是新世纪的主人,承担着建设祖国的重任。让我们好好学习,共同努力,为创造祖国美好的明天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