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我读到了《鲁滨孙漂流记》,从此鲁滨孙强健得到身姿,便深深地印在我的记忆中了。  鲁滨孙在一次事故中,冲到了一座孤岛上,一般人可能会放弃生的希望,可鲁滨孙却仍然照亮着希望之路,就这样生活了二十六年。在这其中,他遭遇过很多,比如食物问题,野人……但他有着比一般人更坚不可摧的信心,最后经过两年多的航行,终于返回了英国。  鲁滨孙的各种举动,都让我自愧不如。鲁滨孙在荒岛上,蜘蛛、蚊子、蚂蚁,有什么没见过。而我看到看到虫子,恨不得眼泪都要掉下来;山上的黑暗,不是我们所能想象的,鲁滨孙却努力地生活了下来,可我在夜灯的照耀下,依旧还是十分胆小。不光是我,换做是谁去荒岛上生活二十六年,恐怕也生活不下去。  鲁滨孙的坚强,自信与生存能力,让我惊讶!我们应该像鲁滨孙一样,遇到什么难题不要退缩,要正确地去对待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