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熟悉的一个人
在我的心目中最熟悉的人就要算我的妹妹。我很爱我的妹妹,妹妹很喜欢我。我们俩姐妹不象别的姐妹一样见面就是打架或闹架。我和妹妹不管什麽事都相互谦让。 妹妹比我小四岁,红红的脸蛋总是笑嘻嘻的。一张瓜子脸一头齐耳的短发。别看她是女孩子,可做起事来却象个毛头小子。男孩敢爬树,她也学着样子爬,手被树枝划破也毫不在乎,她还喜欢和男孩子打架,但是从来不跟我打架,她爱说:“好男不跟女斗!”
记得有一个夏天的下午,我们家打谷子,妈妈让我在家里看着妹妹,不准她到处乱跑。太阳这么大我想妹妹不会走远,便进屋拿东西,只听见妹妹在外面大声喊:“姐!我到田里帮妈妈割谷子去了。”我赶紧出来,人已没有影踪。我想妹妹一定到田里捣乱了。到了下午,妹妹被妈妈捉了回来。我看见她禁不住笑了,原来我差点认不出妹妹来了,满脸满身的泥简直是个泥人。回到家里妈妈教训了她一顿,可她毫不在乎。嘴里还说:“本来我捉到一条大泥鳅可那些男孩子要抢我的,我们就打起泥巴仗来了。”妹妹又说:“我一人打三人都打赢了,可妈妈把我拉了回来,哼!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一定会报这个仇的!你说我英雄不!”我说:“你到是英雄,这身衣服谁来帮你洗?”只见妹妹嬉皮笑脸地说:“哥哥这衣服就拜托拜托你了。” 哎!我这个熟悉的人太淘气了!
我的朋友李淑婷
我有一个最好的朋友,她叫李淑婷。她是一个性格开朗、善解人意,而且乐意助人的女生。
有一次,我被一道题目给难住了,一个人坐在位子上发呆。她正好从教室外面走进来。她立刻悄悄地走过来,问我:“怎么啦?愁眉苦脸地坐着发呆。是不是遇到什么难题了?说出来让我听听,看我能不能帮你解决。”“好,太谢谢你了。”我好象找到救星似的,高兴极了。“喏,是这一题!”我指着题目对她说。她看了一遍也皱起了眉头,思考起来。想了一会儿,她也没有想出来。她就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拿起了数学书,寻找起有关题目来了。又过了一会儿,她脸上露出了笑容,说:“有了,你看这道题,和
你做的这一道题目不是相近的吗?”我看了书上的题目,还是不理解,不会做。于是,我摇了摇头说:“我还是不懂。”这时,一个同学走过来,对她说:“李淑婷,我们去跳牛皮筋。我们三个人就少你一个人了。”李淑婷笑着对她说:“等一等,你看她不会做这一道题目。我们玩可以迟一点,她做作业必须要快一点。你说对吗?”那个人点了点头,说:“快点,我们等你!”说完她就走了。
李淑婷还是非常耐心地对我说:“这种题目是容易做的,只要你找准关键的词语来理解,就一定会做出它来的。你找找看。”我又仔细地看了一遍题目,说了几个关键词语。她说:“你找对了!现在,你再想一想这道题应该怎么做。”我稍微想了一想,就说:“噢,知道了,应该这么做!”她说:“对呀,你真聪明。以后碰到难题只要多思,翻书找相同类型的题目……”我说:“知道了。谢谢你!多亏你提醒我!”她看我会做了才走出去和别人跳牛皮筋了。
不管什么人遇到困难,只要被她知道了,她都一定会去帮助他们解决的。你说这样的人谁会不喜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