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靠自己
小蜗牛有一天门问他的妈妈:“妈妈!为什么我们从生下来,就要背这个又重 又硬的壳呢?真是累死了!”
“因为我们的身体没有骨骼的支撑,只能爬,爬又爬不快。”妈妈说。
“毛毛虫姐姐没有骨头,也爬不快,为什么她却不用背这个又重又硬的壳呢?” “因为毛毛虫姐姐能变成蝴蝶,天空会保护她。”
“可是蚯蚓弟弟没有骨头,也爬不快,更不会变,他为什么不背这个又重又硬的壳呢?”
“因为蚯蚓弟弟会钻土,大地会保护他。”
小蜗牛哭了起来,:“我们好可怜,天空也不保护,大地也不保护。”
“所以我们有壳啊!”蜗牛妈妈安慰他说,“我们不靠天,也不靠地,我们靠自己。” 1、照样子,写词语。X k B 1 . c o m 又重又硬
又( )又( ) 又( )又( )
2、阅读短文,并填空。
(1) 因为蜗牛( ),所以他们背着又
重又硬的壳。
(2)因为毛虫姐姐( ),所以她不用背又 重又硬的的壳。
(3)因为蚯蚓弟弟( ),所以他不用背又 重又硬的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