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迎六一国旗下六年级学生代表发言》
迎六一国旗下六年级学生代表发言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弹去五月的风尘
当鲜红的太阳跃上地平线时
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周
我们将要迎来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
大家知道六一儿童节的由来吗?在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理事会为保障全世界儿童的权益,在莫斯科召开会议,确定每年的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为了培养广大儿童的国际主义思想,国务院于1949年12月23日发出通令,确定6月1日国际儿童节亦为中国儿童节,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全世界儿童的节日,也是全世界热爱儿童,爱好和平,为争取儿童生存,健康,受教育权利而斗争的纪念日。
小学六年时光总是那么快。这次六一,将是我们六年级学生在母校度过的最后一个六一节。六年里,是母校让我们过得既快活又有意义;六年里,是辛勤的园丁----各位无私奉献的老师们,每天都在为我们而操劳。因此,我们在六年里收获了不少。当我跨进母校的大门时还是一个懵懂的孩子,而现在我是一个对未来充满展望的莘莘学子。回想六年时光,我在老师无私的奉献,在老师精心的耕耘下,成为了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生。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我连续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因为有语文老师的精心辅导,所以我对写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的作文曾在学校,区多次获奖。但是我想,许多人和我一样,放下曾经获得的荣誉,往梦想的路继续奋斗!我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学生,我要在此刻对那些为我们付出所有心血的老师说一声:谢谢你们!
同学们,许多人把我们少年儿童比作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这除了赞美我们天真、活泼、可爱之外,还另有很深的意义,那就是希望我们在祖国这个大花园里,迎着明媚的春光茁壮成长,像花朵一样竞相开放,把祖国装点得更加绚丽多彩!这就是说,未来是属于我们的,我们要从小打好基础,培养良好的思想品德。我们要刻苦学习文化知识,争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材,为祖国、为人民做出更多的贡献!
同学们,我们的任务是光荣而艰巨的。让我们携起手来,勇敢肩负起历史的重担,迎接欢乐的六一,迎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