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字狂新闻稿》
我为字狂
——记财务管理系2班活动
在这个外国文化与本土文化交织的时代,作为大学生更应该继承和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应当前汉字文化热潮,财务管理系2班的四位同学策划举办了一次“我为字狂”趣味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由财务管理系2班的四位同学进行策划、举办。3月8日晚7点,“我为字狂”趣味知识竞赛在D1150如期进行,到场参加竞赛的人数大约有30人,观众也来了不少,其中还包括两名被邀请来财务管理系的学长。整个竞赛过程中气氛活跃,由于竞赛中的“场外求助”设定,使得观众也得到了很好的互动,不至于使观众坐在一旁只观看活动而没有其他事情可干。
整个活动使同学们学到了更多关于中国汉字的知识,其中的“看看我像谁”环节使参赛者以及观众都耳目一新,也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古代汉字(甲骨文)的魅力。在其他环节中,一些最难认的汉字也出现在活动中,偏旁与词语或字的释义也很好的联系在一起,使同学们从不同的侧面深入的了解了中国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最后,举办这次活动的小组成员进行了奖品颁发,同学们拿到奖品后都十分开心。到场的同学对这次的活动评价都不错,认为这次活动办得十分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