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王永光当班期间与外来人员争执的事情报告
1月6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一外来女孩从出车口闯入小区,我上前询问找谁,其没有理会我,径直朝前走。我继续追问,她仍旧没有回答,反而加快了脚步向前走,手中还提着鼓鼓的小纸袋,我生疑里面是不是小广告,于是我便追了过去。她已经走到了3号楼4单元门口,向4号楼走去,我刚到地下车库出口处,她又从4号楼方向折回,向2号楼方向飞快的走去,我也加快了步子,跟了过去。很快她就到了2号楼5单元门口,问了刚好从单元里走出来的业主:“能不能从小区穿过去?”业主告诉她过不去。我也到了跟前,我对他说:“这儿过不去,你还是出去吧!”谁知也出品便骂:“你不就是个破保安,管那么多干吗?”刚好一位买饭的业主过来看到事情对女孩说:“你走错了地方就回去,干吗骂人家保安,保安管的对。”女孩自知理亏,知趣的走了。这时,从2号楼方向散步的老太太过来对我说:“这那儿来的女孩,父母怎么教育的,嘴巴一点都不干净,谢谢你们保安,为我们小区的安全辛苦了。”
此时,女孩已走到大门口,因为没人进出,便要求王永光为其开门,王永光说:“刚才喊你理都不理,是不是发小广告的,我们这里是不允许发小广告的。”女孩横气十足的大声叫道:“你管的着吗?”处于礼貌王永光耐心的对其说:“心虚了吧,纸袋里面应当是小广告吧?”女孩气势汹汹的说:“你算什么东西,有资格管我吗?妈了个X。”无端的挨了一顿骂,心里自然不好受,反问:“你怎么骂人?骂我什么就等于骂你自己什么。”女孩听后,上前举手狠狠就打。处于本能,
王永光举起胳膊阻挡,女孩看打不着,伸手便向王永光的脸上抓去,脸上就立刻就显现了两道抓痕。毕竟是个小女孩儿,王永光只是尽量的躲闪着,打不还手,女孩越打越凶。由于用力过猛,王永闪的快,没打着,反而自己摔到在地上,本能用手撑了一下,结果过长的手指甲被折断了。这时,围了好多业主,拉着女孩纷纷指责,你怎么这么不讲理,刚才是我们看的是一清二楚,你打我们保安,保安始终没还手,你还不依不饶。女孩意识到自己理亏,正好有业主从外面买菜回来,便灰溜溜的走了,业主们便议论起来,称赞保安做的对。
大约10分钟后,女孩又来到门口身后跟着40多岁的妇女,气势凶凶的瞪着王永光,说把女儿打伤了,在门口无理取闹。几分钟后警车也到了门口在广场晒太阳的老太太见状立刻围上来对警察说:“刚才的事我们都看到了是女孩先骂人,然后又动手打人的,保安始终没还手。”然后又纷纷指责女孩。警察给王永光脸上的伤痕拍了照,随后将双方带到派出所。
最终派出所调解未达到我们想要的结果,虽然王永光赔了对方一百元,但此事王永光的做法是肯定的,纵观整个事件,我们的保安在处理的过程中,即能忠于职守又能做到有理、有节、有度,充分体现了我们保安形象素质,同时也受到了业主的好评和支持,但也总结出了深刻的教训,当安保人身安全受到攻击时,在不失职责的情况下怎样才能更加合情合理合法的维护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