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争吵》
教室里的争吵
一天深夜,教室里的黑板、粉笔、黑板擦、桌子、椅子发生了争吵。
黑板先发言,它说:“我的本领可大了!如果没有我,老师的字就不能写出来,只能口头念出来。”
“不对!”粉笔大声尖叫:“你想想看,要不是我,你也只能挂在墙上占个大位子。”
“你们俩都错了!你们都错了!”黑板擦耐不住了,抢着说:“我才是最重要的,因为只有我才可以把粉笔字擦干净,不然下堂课的老师把字写到哪里去?而且要是没有我……”
“都给我闭嘴!”椅子傲慢地打断了它的话,发表自己的意见:“你们这些没用的家伙!也不替小朋友们想想座位的问题,难道他们站着上课吗?所以,我的作用最大!”
这时,刚刚一直没有说话的桌子也忍不住了,它说:“错!你们所有的人都说错了!特别是椅子,你说,没有我,小朋友们怎么写字?放在腿上写得歪歪扭扭,放在地上又不好写,只有放在我身上才写得好,我才是最重要的!”
它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争论着,这时,天亮了,值日生走进来对它们说:“你们不要吵了,因为你们中少了一个也不要行,要齐心协力呀!”
它们听了,觉得很不好意思,就和好了,再也没有发生过争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