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天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一个老爷爷在捕青蛙。他网中的青蛙在凄凉呼叫,好象在说:“快来救救我啊!”它的眼神流露出万般的忧伤和无奈。我站在那儿,一阵莫名其妙的悲伤涌在心头,痛心极了。
青蛙头上有两只圆而突出的眼睛,一张又宽又大的嘴巴,舌头很长,身体的背上是绿色带有深色条纹,腹部是白色,身体下面有四条腿,前腿短,后腿长,脚趾见有蹼。
青蛙是捉虫能手,青蛙主要吃蝗虫,苍蝇,灯蛾,菜花虫,天牛,百脚虫……青蛙捉害虫全靠它又长又宽的舌头,舌根长在口腔的前面,舌尖向后,还分叉,上面有许多黏液,只要小飞虫从身边飞过,它就猛地往上一跳,张开大嘴,快速地伸出长长的舌头,一下子把害虫吃掉,青蛙一天能吃三百多只害虫,一年能吃40万害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