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景作文【初秋月夜】》
初秋月夜
好久没有这样悠闲的在小村初秋的月下漫步,久违的感觉让我如此的愉悦舒畅,心旷神怡。独自一人静静地品味着这迷人的夜色,任心儿起舞,霓裳飘逸„„
月亮娴静地俯瞰着人间。那月中的仙子漫卷衣袖,轻柔地挥舞芊芊玉手,均匀地洒下皎洁的光辉,为大地披上一件轻薄的纱衣。一切都变得朦胧起来,神秘而美好。
日里明朗光鲜的景物,在月光下出落得更加楚楚动人。放眼望去,远处的那座山峰早已换上诱人的晚礼服,犹如一位身着青色长裙、挽着高高发髻的贵妇,端庄高贵可人,让人心动、让人着迷。山脚下那条绕村的小溪,泛着银光。微凉的夜让水面升起了淡淡薄雾,月色下的小溪袅袅婷婷的,温柔可爱。浅浅的溪水缓缓地无声地流淌,似一支舒缓的乐曲在我的心间轻轻奏起,尽情撩拨我的心弦,让我沉醉迷离。村口枝叶婆娑的大柳树,懒散地打着盹儿。月亮透过柳树的枝条,冲着我调皮地扮了个鬼脸,我会心地笑了笑,一瞬间心头掠过一种“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意境。庭院的石阶下有一株美人蕉。椭圆形宽大的叶片在夜影下,愈显清幽文静。美好得如一位待嫁的新娘,浸透甜蜜幸福,娇羞可爱。
没有一丝风吹过,静谧的夜甜美温馨似一个熟睡的婴儿。偶尔传来秋虫那快乐的呢哝,让这寂静的夜晚更显寂静。
常年穿梭游走于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间,城市快节奏的生活,有时真的让人感到身心疲惫,烦躁常常占据情绪的阵营。在这样幽静的夜晚,头上一轮明月相伴,如水的清辉浸满我的全身,星儿羡慕地对我眨着美丽的眼睛。心儿好像也被这夜色清洗过一样,纯净得没有一丝杂念,释然淡定。什么也不去想,把所有的烦恼搁浅在记忆的沙滩;把所有的惆怅放逐在思绪的海底。只让愉快的氤氲在心的海洋肆意徜徉飘散、自由飞舞翩跹。
深情地掬一捧月光,轻轻地、轻轻地拨响快乐的心弦儿,让袅袅心音悠悠婉转;静静地、静静地用心临摹一幅《秋月夜醉心》图,把无限的娴静美好、皎洁明媚心底珍藏;悄悄地、悄悄地任心儿吟诵月夜那动人的篇章。
抬头仰望,脸儿映满银色的光芒,欣然与月儿对视。万籁俱寂的月夜,把满心的惬意怡然化作祝福的笺儿,邀似水的清辉四处传递、传递......
月妩媚夜阑珊,心驿动舞霓裳!
我爱这初秋醉人的月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