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物的作文》
我的小猫咪
大家好,我叫熹熹。我想带你认识一下我家的小猫咪。
我家的小猫咪是我们全家人最喜欢的小动物,它有一条长长的尾巴,一个灵敏的鼻子,一身漂亮的长毛,有时候我会把它的长毛扎成可爱的辫子呢!小花猫有一个特点:夜里它不睡觉,白天才睡。因为猫咪在夜里要去抓老鼠吃。有一句老话说: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小猫咪它专抓老鼠,保护我们家的粮食,让大家都睡得安安稳稳的。现在,你知道为什么我们全家人都喜欢小猫咪了吧?
我爱我家的小猫咪,它是我的好朋友!
可爱的小狗
我家养着一只小花狗,它圆圆的大眼睛,突突的嘴巴,真皮一样的鼻子,耷拉着的大耳朵上长着长长的卷毛,可爱极了。妈妈给它取了个好听的名字——点点。
点点小的时侯,可好玩啦!冬天,妈妈怕它冷,就给它穿上一件棉衣,这下可苦了它,它站也站不稳,坐也坐不住,睡也睡不下,急得汪汪直叫,乐得我和妈妈一阵哈哈大笑。 一次,点点睡着了,可它的小嘴巴却一张一合的在舔它身旁的一个小凳子,多像一个劲儿地在吃奶,我猜想它可能是梦见了它妈妈。于是,我让妈妈轻轻地把小凳子抽掉,顿时,点点就醒过来,睁开大眼腈,奇怪地看着我和妈妈,好象在说:“你们为什么不给我吃妈妈的奶?”看着它那可爱的傻样子,我和妈妈都笑弯了腰。
后来,点点渐渐地长大了,长大的点点更聪明更可爱。它跟着我学会了看到客人进门就抬起前腿,热情地向客人作揖,并轻声地直叫唤,好象在说:欢迎光临!
恭喜发财!逗得客人哈哈大笑,直夸它聪明。
这就是我家的点点,你说可爱吗?
小鸡也疯狂
天气越来越暧和起来,小鸡们也在我们一家的精心照料中长大了许多。这时,它们已
经不再是那毛绒绒的小鸡球儿了,翅膀上的羽毛很快地长出了一层又一层。它们逐渐熟悉了它们的运动场??阳台(现在已被它们占领了),变得越来越疯狂了。
只要你往里加小米,它们便会像饿疯了一样,一头冲过来,有会用力过猛,还会摔一个跟头。如果给的是青菜之类的“点心”,小鸡疯子们便会抢过去,叼起就跑。其他小鸡则不管不顾地在后面就追,于是,阳台上的“叼羊”比赛便开始了。比赛高潮不断,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更有甚者,不管三七二十一冲过来就叨,叨起来便跑,却不知叨的是“兄弟”的臭脚,兄弟在那儿捧脚大叫,它还不肯松口呢!
小鸡们已经两个星期大了,本事也在飞一般的长。现在它们已能飞过我给它们设的小障碍,飞到有花的那一半阳台上去了。这一下,花儿可遭殃了,虽不是枝折花落,也是倍受小鸡的折磨了。
不知什么原因,小疯子们不太喜欢小米了,它们迷上了除小米之外的其他东西。首先吸引它们的,是我为防止它们跑到屋里来设置的障碍??泡沫板,它们用那尖尖的小嘴,飞快地啄着泡沫板,一下一下,泡沫板成了它们的美味。转眼间,泡沫板的一角已不见了踪影。我怕它们中毒而亡,只好赶紧撤走了它们的“美味”。
没有了泡沫,它们安静了片刻,可不久小疯子们又发现了新的点心??铺在地上的报纸。铺上的报纸,不一会儿已是面目全非了,这儿一个洞,那儿一个眼。我真是不敢相信些报纸都被小疯子们吃了。
真是一群鸡疯子!
有趣的猴子
早就听说南湾猴岛的野生猴特别有趣,所以这次来海南,特别游览了这里。
一走进猴岛,我们就看见几只猴子和几面彩旗。我猜想这肯定是导游说的猴子仪仗队了。果不出所料,导游大喊一声:“上班了。”猴子们磨磨蹭蹭地举旗子坐在树墩上,我们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不知谁说了声:“下班了。”它们却飞快扔了旗子兴致勃勃地玩耍起来。真是判若两“猴”啊!
突然我看见了一块标志,上边写着几个时间,我再一细看,啊,马上就要开始杂技表演了。我们飞快地跑到杂技场。
表演开始了。只见一只只小猴子骑着一辆辆自行车从我们前面走过,技术可熟练了。一声哨响,开始比赛了。别的猴子都站得好好的,可是有一只小猴子却不听话,只见它骑着车在台上满处乱转。它一边骑车还一边回头看驯兽员,好像在说:“你追我呀!”驯兽员气得在后面使劲追。最后还是驯兽员胜利了,它只好乖乖地站在队伍最后。猴子们一个个地都顺利骑过了跷跷板。可刚才那只顽皮的小猴子却围着跷跷板转起圈来。转了几圈后,可能是他跑累了,才开始准备过跷跷板,可正在这时,另一只淘气的小猴子突然冲上来把跷跷板推翻了??
猴子的世界真是有趣啦
可爱的小乌龟
我现在只要看到、听到、写到、想到“动物”这两字,就会想起我养的一只小乌龟。 这只乌龟身体长七厘米,宽五厘米,长着小小的头,短短的尾巴,背着绿色的壳,很可爱。我有时叫它小爬,有时叫它小快,为什么会这么叫呢?你可能会问我这个问题。当它很喜欢爬来爬去的是时候,我就叫它小爬,当它很快爬到草丛里、树叶下藏起来的时候,我就叫它小快。小爬不只是外形和名字有趣,生活方式也很有趣!寒冷的冬天,如果把小爬放在有阳光的地方,你猜它会怎么样呢?你可能会说:“既然喜欢爬来爬去,而且爬得那么快,一定会逃走吧。”这你就猜错了,我们家小爬和其它小动物不一样,它会呆在那里懒洋洋地晒太阳,做做操,伸伸头,动动脚。可惜,小乌龟被爸爸放在室外花盆里一个晚上,冻死了,我伤心了好几天。
我常常想起这只可爱的小乌龟,它给我带来很多快乐。
!这南湾猴岛真是“猴”间仙境,猴的乐园啊!
金鱼
金鱼是一种很可爱的小动物。
它样子漂亮极了。它的全身都是鲜艳的金红色,肚皮是白色的,嘴巴一张一合,仿佛正在寻找食物。头上最吸引人的就是它头上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了,因为它天生就没有眼皮,所以不会眨眼。金鱼不是用嘴呼吸,而是用头两边的腮来呼吸。在它的头下有一双摇来摇去的胸鳍,看起来好像是它的手。尾巴像一把小小的剪刀,在水里灵活地摆动着。
小金鱼喜欢在水里游来游去。有时转圈,有时一上一下地游动,还有时和小伙伴们快乐地做游戏。
小金鱼还是“天气预测员”!天快要下雨了,它就会浮到水面上来吐泡泡,人们一看见,就知道快要下雨了。但是它有时候很调皮,也会浮上水面来吐泡泡,让人“上当受骗”,以为要下雨了。
小金鱼看起来真的好可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