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优秀演讲稿
感谢您,母亲!感谢您把我带到这个世上,感谢您,母亲!给予了我端正的五官,感谢您,母亲!感谢您赐予了我健全的身体„„为了感谢您,我要为您画一幅肖像。
先画您的头发,您的头发最令我神往。由于为我操心受累,丝丝白发过早地出现在了您的头发上,望着笔下的根根白发,它们勾起了我的回忆:记得有一段时间,我的成绩有些下降,您知道后,整夜地睡不好觉,反复地思考,到底是我的学习方法不对,还是自己的教育方式有问题,过几天后,我偶尔看到了母亲头上的白发,它们像根根银针,刺得我心疼。所以,我要感谢您,母亲!感谢您对我的关心。
再画您的眼睛,您的眼睛会说话,很复杂,像深深的潭水。记得那次,我班有一个演讲比赛,而我则是参赛者之一。第一次参加演讲的我心里非常紧张,在第一次练习时,手也发抖,音也发颤,怀里像惴了一只兔子,咚、咚、咚跳个不停。回家后,您告诉我:别紧张,孩子,你能演讲是因为你写得好,而同学们则是欣赏者,这是一个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机会,别害怕,相信自己,我能行!抬起头望见您充满希望的眼神,我为之一振,对自己充满了信心,所以,我要感谢您,母亲,感谢您对我的帮助。
最后,再画您的嘴,您的嘴最令我难忘。您所说的话语总是那么亲切,那么热情,您用质朴的语言教会我做人的道理,用朴实的语言教会我做人的原则。那一次,我因为自己耳朵小而自卑,这时的您说话了:孩子,决定一盆花的不是花盆,是种子,决定一个人的,是心
灵,不是外貌。我听后受益匪浅,以后当我自卑时,我就会想起您的这句话,而这句话伴我走出了自卑。所以,我要感谢您,母亲,感谢您对我的教导。
季羡林老先生曾把母爱的缺失,看成是灵魂不全的人,我看正是如此,一个得不到母爱的人,他永远得不到心灵上的温暖,灵魂上的补助。人的嘴唇所能发出最动听的声音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所以我要感谢您,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