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优秀生发言稿》
优秀学生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南村小学的杨彤。今天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向今天所有获得奖励和表彰的老师、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所有被表彰的同学,向一直关心和帮助我们的领导、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首六年来走过的道路,真是感慨万分!付出过辛勤的汗水,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个荣誉的取得,要归功于我的学校、老师、我的同伴们!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我一直生活学习的学校,是她,给了我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给了我一片自由翱翔的天空!感谢我的老师,是他们,出现在每一个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刻,给我最热情、最毫无保留的指导,给我的学习及生活最大力的支持!感谢我的同学们,是他们,给了我热情的鼓励和最宝贵的支持!
今天,大家给了我优秀学生荣誉,这是对我过去学习的肯定,也将成为我一个新的起点,激励我把今后的学习做的更好。下面,我将和大家分享一下学习中的点滴体会。
1、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 每天回家先把当天的作业完成,再利用剩下的时间预习、复习。而且,要充分利用零星时间。零星时间积少成多,集合起来,就是宝贵的整段时间。在学校,要安排好自习课时间。不能把完成作业作为自己自习课上的唯一任务。在还没有真正弄懂所学知识时不急于做作业。
2、要注重预习和复习。 每次预习不用太多,一节内容即可。通过预习,找到暂时无法理解的问题,待老师讲过后看看是否已经被解决。否则,就向老师请教。除了预习,还要做好复习。每节课后,利用一两分钟的时间快速回忆课堂上老师所讲的主要内容;每天中午,利用半个小时的时间回忆上午所学几门课程的主要内容;到了晚上,把一天所学知识内容都复习一遍。周末把一周所学知识复习一遍。
3、注意课堂听讲效率。 在预习的基础上,课上专心听讲,不开小差,沿着老师的思路,认真地听讲、思考、领会,全面正确地理解和把握所学内容。并且做好笔记。尤其是老师反复强调的、相似知识的对比、课文内容与现实相联系的知识点、分散知识的归纳综合等等都好笔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只有付出了,才会有收获,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我们一定会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合格学生,给社会、给学校、给家庭一份合格的答卷。
最后,恭祝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愿每一位同学学习进步,前程似锦,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