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
我可喜欢小制作啦!每当我看到摆放在客厅里的纸制风向标,当初制作时的情景就历历在目。 那是上学期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做完作业后,我翻开了风向标制作图,粗略一看,制作并不复杂。于是我就兴致勃勃地开始按说明书和图纸忙碌起来,一会儿用剪刀剪,一会儿用胶水粘,一会儿将曲别针伸直,两端弯成小钩,不到一刻钟,底座和标杆就完成了。可是装上风向轮后,出乎意料的事发生了,任你怎么用力吹风,风向轮就是涩涩地懒得转动,风向标自然也就不能指示风向了。
怎么回事?我急忙再看说明和图纸,没错呀!我凝视着风向轮想:要是将每个轮叶的凹面朝向水平就好了,但材料是一体的,轮叶凹面朝上怎么办?我开始试着将轮条扭曲,使轮叶凹面朝向水平,但一会儿轮条又伸直了,真急人!是不是图纸有误?要不就不做了,省得费脑
筋,但我又怎么甘心呢?我想啊,想啊,忽然眼前一亮,何不快刀斩乱麻?干脆将轮条剪断,重新组装,这样轮条凹面想朝哪就朝哪。我这样做了,果然,微风一吹,风向轮就灵敏地快速动起来,风向轮立即准确指示风向。我按奈不住激动的心情,从沙发上一跃而起:“我胜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