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个懂你的机会
云卷云舒,卷舒的是心灵的纯净无暇;雁过雁往,过往的是人性的清姿丽影;花开花落,开落的是灵魂的郁秀芬芳。
面对着这些卷舒的云朵,过往的雁群,开落的花雨,我不禁为之赞叹。面对自然赋予我们的茫茫宇宙我不禁为之折服。于是。我站在高山之巅。大声呼喊:大自然,我好想懂你,成为你的好朋友。
曾几何时,我无意中发现了“沧海桑田”这个词语,刹那间,我的灵魂仿佛到了另外一个世界。我才认识到世界原来是这样的浩大,相比之下,我们只是沧海一粟。岁月变迁,我们都会成为记忆。于是我的心胸开阔了起来。是大自然让我懂得了大海的宽广,天空的广阔,更让我懂得了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心灵。 于是,我在心里轻轻地念着:大自然,我想握住你的手。
曾几何时,夕阳西下,我看到了百鸟归巢的温馨画面,一股暖流升腾在我的胸膛,于是我急匆匆地向家跑去,我看到了家中升起的袅袅炊烟,看到了为我敞开的大门,明亮的门灯,一种叫做感动的液体从我的双眼滑落,投进了我所热爱的这一方土地,于是我懂得了家是避风的港湾,家是最温暖的地方。 于是,我高声喊着:大自然,我想握住你的手。
曾几何时,我在电视上看到一头猎豹追逐鹿群的场景,那卷起的滚滚尘土,那斑驳的红色,成了我永久的记忆。我的心猛烈地跳动着,我第一次懂得了什么叫做优胜劣汰,什么叫做适者生存,不合适者淘汰,这个就是大自然教给我的。于是我知道了在这个世界上竞争是有多么的激烈,我开始努力地学习。 于是我振臂高呼:自然,我一定要握住你的手。
是自然,教给我心灵的宽广、家的温暖、竞争的激烈,花开花落,都是自然界中最普遍的现象,正是最好的证明。给我一个懂你的机会,我将握住你的手,谱写人世间最美丽的篇章。 那天,雨过天晴。路边的桃花、李花像迸溅的浪,推着挤着争着,四处是淡淡的香,好一个活泼热闹的早晨。迎着旭日,我去早锻炼。忽然一阵二胡声似隐似现。侧耳听,是《二泉映月》,如诉如泣。
晨曦中凸现出一个畸形的身影,是个盲人,膝盖下空空如也。重症残疾的他,头歪,身斜,坐在地上入神地拉着。乐曲如溪水不停地流,流向人的心底。我曾无数遍听过这曲子,这一次,我似乎才听懂了阿炳想说的话:幽怨、惆怅、凄美„„我的眼慢慢地湿润了。
我掏空了口袋,将三十几元钱放在盲人的手里。我还真心实意地向他说了声“谢谢”,不仅是为了他的乐曲,还因为,我忽然觉得自己非常幸运:桃红柳绿,我看得见;鸟飞蝶舞,我追得上。我是一个健康的人!原来帮人并不需要深思,只要一点善意,就会心安。走在春天粉嫩的光辉中,我的步子格外轻快起来。
那天,风狂雨猛,公交车站旁围着一群人。我挤进去看,一位老人躺在地上。白发稀疏、脸上皱纹密布的她,跌倒后无法爬起。她喃喃地求着:“请哪位扶我一把!”四周无人说话,更无人伸手。老人无助地四望,继续求:
“只要拉我一把,谢谢你们。”依然是沉默。我想去拉,被大家劝住:“不要动她,小心赖上你。”我犹豫了。老人开始哭泣,泪水从指缝中汹涌而出。这泪,点点滴滴烫在我的心上。我伸出手去,有几个年轻人也同时去扶她。老人很轻,轻得像一片羽毛。我们围成圈,让她靠在我们的同心圆上,有人抚她的背,有人拍她的肩,老人安静下来了。我想起妈常说的话:“老人痛的不是身,而是心!”这片“羽毛”顿时变得沉甸甸的。
望着老人在儿子的搀扶下蹒跚远去,素不相识的人们都笑容灿烂。我忽然有了一分庆幸:虽然我已渐行渐老,上苍却赐予我体健腿灵。原来帮人不必多虑,只要有一点善意,就会发现自己原来拥有那么多好福气。回家的路,风雨如晦,我却看见一条“彩虹”挂在天际。
小区有只白猫,在此流浪多时了,那天它生了宝宝。坐在树丛中,它用爪子、尾巴围抱着4只小猫,一刻不离开。我们天天去看它:地上有了毯子,顶上有了塑料篷;牛奶、米饭、活鱼„„不断地堆在它面前。
有一晚,听见猫在东窜西跳,原来不知谁将小猫锁进了垃圾房。白猫用爪抓、头撞、嘴咬,一次次地撞门,一次次凄厉地叫着。我们撬开了门,白猫飞一般冲进去,叼起猫仔,用舌头舔,一遍又一遍。从此,只要我们走过树丛它就会轻叫一声:“喵!”有时它在围墙上走,听见我们的声音,它会停下,与我们静静地对视。只要一点善意,万物竟能相通。常见白猫与孩子们追逐嬉戏,我的心里溢出一片安宁、温馨。
红尘滚滚,世事难料。只有生命中最柔软的部分——内心深处留的善意,使我们得到抚慰与启迪。它使弱者变强,强者恒强。成功与快乐,原来只在这颗瞬间放光的平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