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风景
外面,皑皑的大雪展现着冬日的寒冷,枯黄的树枝诉说着冬日的悲凉,凛冽的北风呼啸着冬日的凄残,远处的高山阻挡着冬日的阳光。转眼间,已经是冬天了,想那时,还是盛夏。 那一天,你我尽情地玩耍,嬉闹,殊不知我们分离之时已经迫近,也许越是珍惜那段时光就越觉得时间过得好快,我们还在尽情地讨论着学习,友谊,不知道下一秒就会分居两地。终于,你该走了,我们互相拥抱互相勉励,在车上你不停的向我挥手,大笑着:“不久我就会回来陪你,你要好好学习,不要让我失望!”我也笑着回答你,可是这是眼眶早以被泪水寝噬,几滴泪珠被风吹散在空气中,飘走了,随你飘到那远方去。我强忍着不让自己哭出来,紧咬着嘴唇,努力地向你微笑,生怕让你看出来,让你担心。车缓缓行驶,我久久伫立在原点,知道车已经消失在了视线中也不肯离去,只想细细品味刚才的那一刻,你想我微笑着挥手的那一刻,心是那样的痛,一揪一揪的,才知道痛彻心扉究竟是怎样的感觉。
就这样,在心痛中送走了你,我的朋友。而你挥手的一瞬间被我拍了下来,留在了心里,每一次翻看这一张,幸福与甜蜜就通通涌向心头,因为我知道,在另一个城市里有一个人在与我共同努力奋进。而这冬日的寒冷无法掩盖我内心的温暖,雪因她而融化,风因她而温柔,远处的山也因她而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