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风景
看那花开花落,雁过雁往,云卷云舒,看那乱花浅草,清风鸣蝉,枫叶荻花,银装素裹,看那高深莫测的夜空,看那调皮的涌动着的海浪,看那轻轻飘过的白云,这一幅幅画面,多么美丽的风景,而留在我心底的那一处风景,却只属于那一个人,那个走路一摇一摆的一个老人坚忍的背影。
初次看到他,是在一次间操,他正坐在楼梯口的一张小凳上,安详地望着我们,此后的每一次间操或是升旗,我总是要习惯性地向那儿张望,令我惊讶的是,每一天,他都安详地坐在那儿,看着我们做间操,看着我们齐步走,那时的我,正处于心情的低估,一张有一张试卷上那鲜红的叉和那令人难以置信的成绩,父母失望的眼神,以及朋友的渐渐疏远,一次又一次地把我推向黑暗的末端,那一日,就这样凝望着老人,一直这样凝望着,他似乎感觉到我的目光,慢慢站起身来,朝着楼梯的另一端,一步一步地走着,这才发现,他一时腿脚并不方便,却一如既往地走着走着,那一刻,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感染着我,触及了我那颗迷失方向的心,新心底里,似乎有什么在涌动着,涌动着。 看着那老人坚韧的背影,眼前似乎有一个小人,语重心长地说“连一个腿脚不方便,即将走向生命的尽头的老人,都能每天坚持出来锻炼,而你为什么遇到困难就要放弃曾经在心中许下的梦想,感追才会赢啊”渐渐,我的眼睛模糊了,那个老人那坚韧的背影也渐渐模糊了,在擦掉泪水的那一刻,也擦掉了懦弱与胆
怯。
在我失落时,是那个背影,那和坚韧的背影鼓励了我,纵然美丽的祖国有那么多迷人的风景,但我的心底里,却只有一处一生受用的风景,那就是,那个走路一摇一摆的老人的坚韧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