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的我十分胆怯,因为我害怕面对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恐惧融入这个高手如云的新集体。可是当我看到那一张张友善而可爱的笑脸后,心中犹如初春消释的冰雪,顿时温暖起来。我开始改变以往的交友方式,主动与新的同学沟通,当我获得友好的回答时,我变得更加自信了。
“军训”这个让人听了就不寒而栗的词,对于如今的我们来说已经不再恐惧。因为我们深深地懂得,我们从中收获了什么,懂得了什么。我们收获了:纯洁淳朴的友谊;自信,坚强,乐观,永不服输的自己;对国家,社会责任的强烈意识。我们更加懂得,团结的力量有多伟大。从零乱的队伍方阵,到现在的井然有序;从开始唱军歌的有气无力,到现在的响彻天际;从开始总在眼眶里打转的泪珠,到现在眼神里透出来的自信与倔强,都无不显示了我们的进步与成长。
立正,稍息,齐步走等这些在平时看来十分简单的动作,到了这个训练营里,却变得如此困难。一个人,一个动作的不正确,教官便长时间的加强练习。在教官这种特殊的“教导法”中,让我们明白不能拉集体的后腿,更不能让任何一个人掉队。这也让我们明白军人们飒爽的英姿不是一朝一夕便能形成的,而是要日日练,夜夜练。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流到下颌,没有教官的命令,谁也不敢伸手去将汗水擦拭,哪怕这汗流进了眼睛,鼻子,嘴里。于是我们懂得了服从命令。“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从前在电视里看着那些身穿橄榄的军人们扯着喉咙吼出了这么一句话,那时的我在偷笑,笑他们是如此的愚笨。可如今的我全神贯注,听好每一句发号。
我想人生如果是一本书,那么军训便是一张彩页,如果人生是部戏,军训便是最精彩的一幕。
美好的经历需要慢慢的去回味,就像一杯清香的茉莉花茶,淡淡香味激荡在心中,引起无限美好,萦绕于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