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育儿师有感
超级育儿师里的孩子让我有很深的反思,我就简单的谈一下教育的一些体会吧!
在我教育孩子过程中,我觉得老师的作用是很重要的。因为他会通过自己的观察,可以从老师那里得出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情不可以做,从而得出行为的准则。所以老师,必须在工作和生活中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为孩子起带头作用,作一个好的榜样.
思想品德教育是基础,我个人认为孩子首先要学会尊重父母和老师,懂得感恩。做错了事情不论是老师还是孩子都需要勇于说:对不起!别人给了东西或者帮助了你,都需要说:谢谢!从小就要教育他要有礼貌、诚实、有爱心、不乱扔垃圾、注意环保节能,时常及时关水龙头和电灯开关、体贴弱势群体等等,这些都是培养他有公德心、同情心的关键,做老师的要给予支持,并加以赞美,让他知道施恩受惠能让人更快乐。
老师要认可孩子,鼓励应该多于批评,让孩子有一个自由的空间。
作为孩子最关心、最了解他的莫过与父母。孩子毕竟还是孩子,好奇贪玩是他们的天性。作为家长,我会把孩子当朋友,经常与他沟通,发现她的闪光点,并加予赞赏并给于积极引导。老师要善于发现孩子的闪光点,曾经在听一个讲座当时的讲师就说过一句话:你说他行他就行,你说他不行他就不行。所以我们应该坚信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不能随随便便的否定自己的孩子。肯定他、鼓励她、引导她、支持她、给予她自信,这样才有利与增强孩子对父母的信任感。 育儿是一项艰巨复杂的工程,它不仅仅需要财力,更需要精力与耐心,然而在与孩子共同学习中能收获一些快乐与甜蜜,同时也能得到一些思索和启迪,总之孩子只要有一点进步,都会令我们惊喜不已,
因为那是老师与家长辛苦付出后所收获的果实。当然,孩子也并不是天才也没有十全十美,他还是有些粗心大意、做事情还是会有点些粗心大意、做事情还是会有点慢吞吞的小毛病,我们需要不断去探索更好更多的育儿方法,也希望好的育儿方法和好的老师就如同一艘轻舟,载着孩子们驶向无限广阔的知识海洋,让孩子们更健康,更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