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心怀感恩》
心怀感恩,敬畏生命
如果说人生的坎坷是点缀生命美丽的书章,那么,生命的高度是否又多了几分脆弱?我们无法去澄清许多美丽的背后所蕴含的一切,就像生命对于我们来说一样,我们尽可以去珍惜生命的每一个瞬间,去感激生命所包容的不朽,但却无法轻松面对生命的高度,所以更加要懂得珍爱生命,敬畏生命,心怀感恩去珍惜每一个人。
人生如航海,而家就是永远供我们倦航时停泊生命之舟的港湾。即使它再小、再简陋,也总能为我们抵御侵袭心灵的风暴,给予我温暖和安全感。岁月如歌,以往的事历历在目,有人说父母是万能的,常常能带给我们许多所需要的,包括他们毫无保留的爱。是的,是父母的爱把不可能的都变可能了,因为父母把最好的都留给了我们。在有限的家庭经济里,父母生怕我们吃不好、饿瘦了,把最好吃的留给了我们,宁可自己吃的是稀饭。父母生怕我们受寒而感冒,给我们买的是最温暖的厚衣,宁可自己穿的是洗得发白的薄衣。出门前是父母的千叮万嘱,因为父母把给自己的爱也融进了我们的生命里了,父母爱我们胜过爱自己。
记得有一次在家收拾柜子里得衣服时,忽然从柜子里翻出一件皱皱的碎花小布团,我认真一点一点打开,两个巴掌拼凑那么大的一件衣服展现在我面前,妈妈刚好进来看
见了就语重心长地说,这是一件婴儿刚出生的时候穿的衣服,正好是我小时候穿的。我当时愣了一下,原来自己曾经只有巴掌这么大,父母要付出多大的精力和心血才能把自己拉扯大呢?那又是什么力量让父母在二十年来辛苦支撑自己来抚育我们?往事不禁涌进脑子,是父母出门前的叮咛;是父亲冒着暴风雨送自己上学;是父母期待又殷切的目光;是父母看到自己获奖而笑得像个孩子......因为父母有着一颗爱孩子的心,他们连自己也快忘记了,他们不是神,也不是万能的,他们只是尽他们所有限的的能力里,把最好的给了我们,父母的爱比天高,比海深,感恩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
生命在愈是艰难的地方才会迸发出火花,意志与生存意识在鼓动着血管中的血液继续流淌,从而维系我们对生命的认识。记得一个现实故事,一位母亲出门倒垃圾,一辆疾驶的摩托车猛然撞击,就此倒地不起。这位母亲原本有心脏宿疾,家里随时准备着氧气包。然而万万没有料到,她是以这种方式离开。子女完全不能接受,哭着说:“妈妈一句话没有交代就走了。”
别整天贪玩······”只不过我们听得太多。听得我们烦腻、麻痹。知道母亲闭口那一刻,我们才发现,还有很多来不及听、来不及问、来不及和母亲说。有时候生命脆弱得不堪一击,我们要珍惜身边每一个人。
我感激生命给予我的一切,让我体会到了生命的高度便是我们不屈的意志,这里也包含了许多美丽的东西,生命也显得无比单纯,也使我明白生命所包含的艰辛与美丽。
生命的意义何在?生命的意义不仅在于懂得生活,对曾经关心过、帮助过和一直爱着自己的人心怀感恩,而且在于完善自己,活出自己的精彩,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记得海伦凯勒从小是一个眼睛看不见的聋哑人,但是她并没有放弃自己,她克服了许多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她学习的困难远比别人多,她要用刻在木板上的盲文,用手去摸来识别文字,那种困难不是人们可以想象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枯燥的学习里,缺少乐趣。她的世界没有颜色,没有蓝天白云,她的世界没有虫鸣鸟叫,没有大地的乐章。但是她依然以坚毅的意志去学习,于是她学会了几个国家的语言,取得了学位证,克服聋哑而成为一位有名的演讲师。她不仅教育了我们,而且激励后代无数。她的一生没有因为身体上的缺陷而逊色,她辛苦走过的地方开遍了满地芬芳,她的身后是万丈光芒。这一路是她书写的优美篇章,她给自己和世人创
造了奇迹。海伦凯勒通过自己的努力活出了自己的精彩,感受到了生命的真谛。
风靡全球之一的名人谢霆锋,15岁出道,学艺聪颖的他得到众多粉丝的认可。但他有过一段陷入低谷的人生,他打过架、吸过毒、坐过牢,但他经过岁月的锤炼和人生的思考,克服年轻的叛逆,努力写歌、唱歌、拍戏,他的努力终于迎来了事业的高峰。逐渐得到人们的认可和追捧,获得越来越多的奖项。每个人都是生活的主角,我们可以领略人生的真谛,活出自己有意义的精彩人生。
心怀感恩,敬畏生命,去体会生活中每一瞬间的感动,去体验人生的真谛,让我们的每一天都过得更精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