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老师(作文》
我心中的老师
金色的九月,金色的阳光,在这金色的季节里,我们欣喜地迎来教师节。
辛勤的老师,伴随我走过了5年的风风雨雨,让我从“咿咿呀呀”学语到了读字,让我明白做人的道理和书中的世界。七尺讲台上,总是可以看到他们熟悉的身影,他们在这七尺讲台上流过无数滴汗水,粉笔总是在黑板上叽叽喳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写个不停,写过无数个春夏秋冬,写下了渊博的知识,他们留在了我的心中,他们将自己渊博的学识毫不保留地交给了求知的学子们,他们就像红蜡烛一样,燃尽了自己,照亮了无数个学子。老师,我的第二个母亲,尊敬的老师一次次把我推向高层阶梯,他们,沥尽心血。
在我幼小的心灵中,有这样一位老师她永远像冬日里的暖阳,温暖着我的心田。她就是我的班主任。她和蔼可亲,给了我们慈母般的爱;她知识渊博,幽默风趣;她工作严谨,教学经验丰富。她是我心中最敬佩、最崇拜、最美丽的老师。
一个个辛勤的园丁,一根根燃烧着的蜡烛犹如一团团火焰照耀着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老师,我的好老师,感谢您明亮的烛光,感谢您辛勤的浇灌,感谢您耀眼的阳光射入我的心灵。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真诚地祝福一声:老师,教师节快乐!
我的老师
不知不觉,又到了教师节看着高中的大哥哥和姐姐来初中看望自己母校的老师 ,我也想起了自己的小学老师.
虽然,只有几个月没见面,我们对现在的班级也很满意,但小学老师的音容笑貌却常浮现在我的眼前不知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是否还是像以前那样:圆圆的脸庞,炯炯有神的眼睛和一头乌黑的头发;但愿天天操劳的她,不要像毕业前那样继续消瘦下去,两鬓也不要再增加白发我相信,无论我们班上的哪一个同学,都会清晰的记得小学时期语文课给我们的无数快乐有一次,因为某种原因,三堂语文课紧紧地贴在了一起我们同学都说三堂主课连堂简直是修罗来到地狱,但是有些同学看见,李老师只是神秘的笑了一下到了语文课,我们都垂头丧气,但是,谁想到这竟然是三堂难舍难分的课当时,我们正在学第二十四课命运的挑战李老师便根据主题让我们两方竞赛同学们一下子都被调动起来了两方同学激烈的辩论与角逐,再加上李老师的点评与打分,这三堂语文课上的有滋有味到了下课,同学们简直都判若两人,都舍不得下课,都希望能够继续上课,永远地上下去李老师不但将语文知识与活动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而且平时对同学们也十分照顾有的同学中午午托班没有打到饭,李老师便毫不犹豫地让这位同学上她那里吃;有的同学病了,到那位同学回到学校以后,李老师总是问长问短,并且时刻关心那位同学;有的同学打架了,她并没有一味地骂,而是用平常的口吻问清事实真相,然后做出一个合理的决定在劳动时她也并不是总是指挥,而是和我们一起干,无论多累的同学,都
会被她的行为和诙谐的语言给鼓舞起来有时,李老师会变得很凶这主要是因为同学们偷懒、不完成作业而造成的。其实,我也有很恨李老师的时候,但这只是因为我的一时逆反心理所致。我也曾拼命地在背后和同学们说她的坏话。可是同学有时嘴很快,一下子便让老师给知道了。有一天,突然老师要找我。我想,老师一定会“报仇”,把我大骂一顿。于是我尽量为自己“打气”,可谁知,这一次又出乎我的意料。老师叫我去,先让我教她一些关于输入发的知识,然后便语重心长地与我平等谈话。李老师就是这样一个能把气闷化解为快乐的人。毕业考试完了以后,李老师还组织我们在一家西餐厅里举办一次毕业会。那一天,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个多才多艺的李老师,她与我们一起唱歌,一起跳舞,我们都进行了一次彻底的狂欢。望着眼前的李老师,我以往的种种不愉快在这一瞬间全部化解,我觉得李老师真像我们的妈妈……如今,教师节到了,我一想到马上就可以见到和蔼可亲的李老师,心里就产生了无比的幸福与快乐。
父爱
“父亲是儿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忘不了粗茶淡饭把我养大,啊……”每当耳边传来这熟悉的旋律,总会想起沉默寡言的父亲——那个不爱说话但却无时不在关心我的父亲。
曾几时看到父亲会紧张,血浓于水,依然很陌生;曾几时,缠着妈妈讲学校里的故事时,却忽视了旁边父亲孤独的眼神;曾几时,总是依偎在妈妈身边找寻冬日的温暖,却忘记了父亲同样会给我拥抱。
那时,我是一个不懂事的女儿。
时间的推移,岁月的流失,让我明白了许多,但我依然无法参透那本叫作父爱的经。父亲是不大爱说话的,他不喜欢笑,尤其是对我。在记忆里,父亲不会主动地抱我,不会主动地和我开玩笑,不会主动的陪我逛街……太多太多的不主动,让我和父亲的距离越来越远。我以为父亲会这样一直忽视我,然而却没想到原来这一切都原于我,原于我的任性,我的自私。在学校有整整一个月了,好想听听哈哈哈声音,但那头却传来了父亲嘶哑的声音,我开始踌躇,正不易如何是好时,他说:“和你妈说话吧。”顿时,我的心放松了,却莫名多了份惆怅,原来父亲还是不爱和我说话阿。片刻,电话那头传来妈妈兴奋的声音,问东问西的,大到学习小到天气,没有一个漏掉的,我的心一下子温暖起来。“让她多穿点衣服,近几天会降温;让她多喝点水,别生病了;让她别怕花钱,没钱我明天给她送去……”电话那边忽然想起了父亲的声音,低低的,但是很清晰。我颤抖地问:“妈,爸今天怎么这么多话。”“他呀,你没吃打电话都这样,习惯了。”我愣愣的挂了电话。脑中仍回想着母亲的话,原来父亲一直都不曾忘记我,只是固执的我一直都未曾发现。
轻轻翻开那本落满灰尘的画册,注视着那个高大的男人。岁月里,由她抱着我灿烂的笑脸,由她在我生病时担忧的眼神,由她想叫住我而犹豫的眼神……只是不懂事的我将它挂上了锁,才落了如此多的灰尘。今天擦亮它,放在书桌上,心里一下子充满阳光。
朋友们,不要将那微弱的父爱尘封。记住,除了母亲,还有一个人一直在注视着你。
难忘的启蒙老师
每个人都会有令自己难忘的启蒙老师吧,当然我也不例外。;令我最难忘的启蒙老师就属我大班时的班主任了,那时她也是我的语文老师。
虽然离现在已经有六年了,但我仍然清楚地记着这位启蒙老师,六年过去了,老师的话仿佛还在我耳边回荡,许多难忘的事深深的印在我脑海之中,令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