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雨过后,空气特别清新,路边的大树洗去了尘垢,闪闪发亮;荷叶上的青蛙"扑通''一声跳进了河里,它看见岸边没有什么动静,又游上了岸。
"快过来啊!''"快过来啊!''这儿有一条鱼,那儿也有一条鱼。田野里。小溪边到处是孩子们捞鱼的身影。他们有的腰间扎着三篮,有的腰间扎着竹篓,有的正在田野里挖泥鳅。我和几个同伴拿着鱼具来到河边捞鱼,我捞了半天什么也没有捞着,看着伙伴们从河里一条一条的捞上来快乐的表情,我有些泄气。正当我灰心想要离开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有什么东西在我脚底下穿来穿去,弄的我直痒痒,我一伸手把它抓了上来,啊!原来是一条大鱼啊,我高兴的向同伴们呼唤着:"抓到一条大鱼啦!我抓到一条大鱼啦!"同伴们不相信,都过来看了一下,"
还真是一条大鱼啊!"有一个同伴惊讶的说。
太阳落山了,天边的红霞,从远处吹来了清凉的风,给劳动了一天的孩子们带来了一丝丝凉意!所有的孩子们都高高兴兴的提着自己的果实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