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生活趣事
我的家乡在一个小山村。那个小山村并不富裕,那里既没有高楼大厦,也没有大型的游乐场,还没有各式各样的电动玩具。那里只有矮矮的平房,广阔的田野、成群的牛羊,高高的山包,清澈的小溪。家乡和那群小伙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有一年夏天,我在家里闷得特别无聊,我便找小伙伴一起去爬山玩,当天的温度有35摄氏度,我们大汗淋淋,就连树梢的知了也要“知了、知了”,仿佛在说:“热呀、热呀。”忽然我们眼前一亮,发现有一条小溪,我们像脱缰的骏马一样,飞奔而去,脱掉鞋子,立马站在水里(水很浅,只没过脚丫)太舒服了,一阵清凉感涌上心头,凉爽感布满全身。
不知谁大叫了一声:“瞧,哪儿有鱼!”我们的眼睛齐刷刷地望向他指的地方,咦,还真有鱼,虎子提出了一个建议:“我们来抓鱼玩吧!”我们都赞成。我们便开始抓鱼了,我轻蔑地看了看这些鱼,心想:这些小家伙,有什么能耐?我十拿九稳可以捉到你。想着,手便向鱼猛抓过去,我本以为抓到了,可那条鱼机灵地逃跑了。可恶,这次一定捕到你,看我的,心想:这回你逃不了了吧!我把手张开一看,竟没有,我气得一头扎进水里,小伙伴们哈哈大笑。我爬起来想:我是打不死的小强,在地上摔倒就要从原地爬起来,一定有办法对付你这个小东西的。忽然,我心生一计,嘿嘿,你逃不了,看我的,把右手一扑,左手一抓,嘻嘻,抓到你了吧,跟我斗,你还嫩了点。不一会儿,大家把“战利品”拿出来看,虎子不愧为扑鱼的圣手,排在第一,我这个呆呆的初学者排在第二„„
我美丽的家乡,顽皮的伙伴,让我的童年充满了欢乐。
乡村的风景
去年放暑假的时候,我来到农村的奶奶家。下了车,映入我眼帘的是五彩缤纷的野花、青翠挺拔的松树、到处都是绿油油的秧苗、清澈见底的小溪、直入云天的高山。真美呀!
来到奶奶家的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我就起床来到院子里。周围十分寂静,空气特别新鲜。我大口大口地吸着这带着泥土芳香的空气,多惬意啊!这时,公鸡的啼鸣把人们从梦里唤醒。慢慢地,太阳的光亮悄悄地拉开了一天的序幕。一会儿,东边的朝霞映红了大地。大约六点钟的时候,奶奶家门前的那条马路就热闹起来了。只见马路两边摆着各式小摊。有卖白菜的,有卖毛豆的,还有卖玉米的„„车铃声和叫声混杂在一起,像一曲歌唱乡村清晨的交响乐。
午后,强烈的太阳衬照着大地。秧田里的水,都给蒸的暗地发出微小的声音。禾苗叶子晒得起卷子,失掉了嫩绿的光泽。蝉在树上高声叫着:“知了,知了。”小狗热得伸出了舌头,还不时地叫着,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
到了傍晚,景色更美了。绿油油的秧苗,黄花花的油菜,仿佛都被罩上了一层乳白色的轻纱。在田里干活的人们都陆续走出田地,漫步在回家的乡间小路上。他们有的赤着脚,有的赶着牛,发出噔噔的脚步声。只见牛扭动着它那笨重的身躯,尾巴一甩一甩的,慢步朝前走着,还不时传来主人的吆喝声和赶牛的皮鞭声„„呀!真是一派美丽的田园风光啊!
乡村的风光多么美丽,我爱乡村的风景!
乡村的傍晚
使人神清气爽。
乡间小路的左边是深绿色的田野,右边是清澈见底的小河。一路上我听见归巢鸟儿清脆的欢呼声,蟋蟀的笑声,青蛙的歌唱声,小河的畅谈声„„如果把眼闭上,能感觉到自己生活在一个世外桃源的地方,眼前是无边无际的大海,头上是辽阔的天空,脚下是看不到边的大地,一股股清香香味扑鼻而来。我和我哥在地上拾到不少小石头扔进了河里,只听见“哗啦哗啦”一声就像炸弹一样落入水里,一圈圈波纹在水面上荡漾,我们的心也随着飘来荡去,使人心情愉悦。我们还比谁扔得远,扔得散,扔得多,真有趣。我们又走了一段,忽然在道路两旁出现了高耸入云的青竹,走在这样的路上我感到乡间的寂静„„
余晖消失在我们眼前,明月慢慢挂在了空中,我们一家人沉浸在着清幽的乡间小路上„„
乡村之夜
乡村的夜晚,是一个月明人静的夜晚,每天都会有许许多多的小动物和人们在这里聚集,好像开会似的,很热闹呢!
你听,那一阵“沙沙”声,有一种动物住到田野旁的大树上来了,你猜,那是什么?哦!它是猫头鹰,正站在树上,搜索着田野里有没有偷吃粮食的野鼠。你在听听那边大树上的声音,“知了,知了”,原来是蝉在树上唱着欣赏月亮的歌。
“呱呱,呱呱,”在池塘里,我们又听到了一阵阵的歌声,原来是一对青蛙兄弟看见了我们,唱着欢迎的歌呢!青蛙的歌声唱了一会儿,四处都响了起来,这边刚落,那边又响了起来,此起彼伏,形成了一首美妙绝伦的乐曲,让人陶醉在这美妙的歌声中。等青蛙们唱完了这美妙的歌声以后,你走近一看,肯定会望见青蛙们跳入水中优美的姿势,“扑通,扑通”,青蛙们告别你,回水下去了。
你离开池塘,回到田野,肯定会听到不仅是猫头鹰、田鼠和蝉叫的声音,还有蛐蛐叫的声音:“蛐蛐蛐,蛐蛐蛐,”,叫得悦耳又动听,是过路的人都会留下来倾听歌声一会儿。有几只小小的萤火虫在密密的草丛里飞行,提着它的小灯笼,来回寻找迷路和可怜的小动物,尽量帮助它们,让它们脱离黑暗的世界。
啊!乡村的夜晚真美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