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孙帆
(延安大学 附属小学五·二班,陕西 延安,716000)
别人都认为我英语学得好,是刚开始就优秀的。可只有我心里明白,我从“麻雀”变成“金凤凰”与续老师的帮助是分不开的。
这还得从四年级第一学期说起,开学的第一天,我们端端正正地坐在教室里等待原来的英语老师上课时,出乎我们意料的是,一位新老师步履轻盈地走进教室。她看起来有20多岁,穿着黄衬衫和牛仔裤,十分精神。新老师微笑着说:“大家好!我姓续,你们可以叫我Miss 续。”这与众不同的开场白让我对老师产生了好奇。接下来,续老师讲课十分精彩,让我对她产生了好感。
回到家,因为我对老师有好感,所以作业写得很认真。第二天,老师让交作业,当我胸有成竹地掏作业本时,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出现了:“糟了!作业本忘记带了。”顿时,我想起了老师包公似的铁青的脸,变得惊慌失措,心怦怦直跳。按照惯例,老师一定会狠狠地批评我的。果然,老师查出我没交作业之后,快步走到我面前问:“为什么没交作业?”“忘带了。”我低着头怯生生地说。可是老师却和蔼地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说:“这么帅的小伙子,下次一定不会忘带的!”我羞涩而坚定地看着老师信任的目光,心里融起一股暖流,似春风在胸中荡漾。从那一刻起,我就暗暗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英语,决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
这就是我和续老师之间发生的事,老师对我春风般的教诲,令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