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老师
四年级一班:靳莹莹
如果我是一位老师,我会以我老师的身份来做好我的“老师”职业。
如果我是一位老师,我会细心地辅导我的学生们,让学生们都刻苦学习、认真读书,给他们一些充分的时间自学,使他们有很强的自学能力,如果有几位学生让课做小动作,不写作业,上课说话等等。我会对他们说:“以后不要再这样下去了,我相信,你们一定会成功的。”或许有的同学想:为什么我不会批评那些不听话的同学呢?那是因为那些不听话的同学都很怕老师,如果我再要是批评那些同学,那些同学就会起来越不听话。所以,我不批评他们的原因是叫他们不要害怕老师,这样他们就能改掉一些坏习惯。
如果我是一位老师,我会每天早上让学生们读书,下午学生们写字。上课时用慈祥的目光看着学生,学生有的问题不会,我可以给他们一些提示或给他们表演一些动作,看他们是否能明白或想起答案,如果回答的问题答案不对,也不去责怪他们,要一步一步的慢慢引导。
如果我是一位老师,当要写作文的时候,会帮助学生写作文,帮助学生修改,我还会适当的给学生讲一讲怎样写作文,怎样才能把有趣的事情写到文章里。如果我是一位老师,我选几个同学当组长,何比如育委员等等,我会每年都换人来当,因为要让每一个人都展示自己的能力,才能培养出来优秀的学生。
怎么样,你们觉得我这个老师合格吗?你们觉得当老师该怎样培养学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