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科学
一天晚上,妈妈买了一袋基尾虾,基尾虾是青色的,但煮熟了的基尾虾变红了,我去问妈妈,妈妈没把答案直接告诉我,而是给了我一本《你问我答》的书,让我去自己找答案。
我找啊找终于找到了,那是因为基尾虾体内有一种名叫色素叫虾红素,平时它与别的色素混在一起,无法显示出鲜红的本色,但经过加热后,别的色素都被破坏和分解了,唯独虾红素不怕高温,因此基尾虾煮了以后就变成了红色的。
原来生活中处处有科学呀!
身边的科学 星期天,我在家里玩得无聊就想喝糖水。我想:我来泡两杯糖水喝吧!看看热的糖水好喝,还是冰的糖水好喝。
于是,我拿了两个杯,把两个杯子放不一样多的糖,我先把一个杯子里倒冷水,再把另一个杯子倒一样多的热水。我无意中发现:热水里的糖化得快一点,冷水里的糖比热水里的糖化得慢一点。
等它们化了以后,我再每个杯子都喝了一口,两个杯子里的水都一样甜。
知识与科学
同学们,你们有听说一杯满满的水里能放一百个回形针吗?让我和你们说说吧!
星期六,我在家里做了个小实验,材料是:一百个回形针,一杯水。我想试试一杯水里能放几个回形针?我拿起一个回形针,扔进水里,两个,三个,四个。。。。。。一个一个往里扔。报纸上说水里可以放一百个回形针,太不可思议了!我不相信,你们相信吗?一百个回形针全部都扔进水里了,可水一点动静也没有。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是回形针很轻,浮在了水面上,水里动力太小,即使放一千个,也没有问题。
这个知识你明白了吗?科学也是很有讲究的,知识还有更多,等待你们一起去探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