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身边的科学二年级300字
有一次,我用两个石头磨着玩,两个石头磨起了火花,我觉得很奇怪。我马上去翻《十万个为什么》上面说:比如天上打雷就是天上的水因子经磨擦产生的,也就是这个道理,我还是有点不相信。于是,我做了几次实验,结果都是一样的。你别小看这一招,有一次停电,还真起上作用了。那一次,打火机没油了,很黑,于是我们就用手电筒,去拿石头,用石头磨起的火来点燃蜡烛,蜡烛点上就看见了。
走进科学
我知道今天是作文课,我早坐在教室里等了。哪知道老师过来时搬来一张凳子放到桌子上。我想:老师不会坐在上面讲课吧!在我们莫名其妙的时候,老师突然放了一个杯子,里面装着水。我又想:老师忘记了今天是作文课吧!
突然,老师掏出纸团,先拿出一个圆滑滑的鸡蛋,我想:这个鸡蛋大约有50克。老师把这个鸡蛋放入水中。老师又拿出盐和勺子,把盐放入水中,再放入水中,这样不断地放了好多盐,用勺子一搅拌,鸡蛋浮起来了。老师说:“不是我厉害,也不是鸡蛋厉害,而是有一种科学原理,是在水里加盐,随着盐的不断加入,盐水的浓度增加了,鸡蛋就浮起来了。”
这次作文课真有趣,回家时,我也要试试!
科学与我
科技,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你看:如何分辨熟鸡蛋和生鸡蛋是一种科学;如何利用风油精是一种科学;如何巧除纱窗油腻是一种科学;所以说我们身边处处有科学!我们要巧用科学!
如果你被小部分烫伤的话,你可以抹上少许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把双手浸入热水中水量以浸过手腕为宜,并不断地加热水,以保持水温。半小时后,痛感即可减轻,甚至完全消失。面包与饼干不宜一起存放。面包含水分较多,饼干一般则是干而脆,两者如果存放在一起,就会使面包变硬,饼干也会因受潮失去酥脆感。我们真是处处有科学!
我们一定要好好利用科学啊!
这学期的收获
这个学期我的收获可真不少。数学课上,我们学到了一百以内的加减法,表以内的除法。在美术课上我们学了画夜景,影子,做笔筒....,还有音乐课上我们学会唱郊游,新疆是一个好地方,打花巴掌.....和一些乐器体育课上我们学会了立定跳远,跳大绳再有语文课呢!语文课上一个个生字宝宝和我们握手,一篇篇课文向我们拥抱看我这个学期的收获是不是很多呢?
哈哈让我来给你讲,我们的收获没有讲完有更多的课里埋藏着许多"金子"(收获).让我们再继续扒开土2
块,寻找"金子"吧!
这学期快要结束了,我也渐渐地长高了,更重要的是这学期我的收获可大了。
这学期我又认识了好几百个生字,知道好多好多词语的意思了。比如“天然”是自然存在,自然产生的意思;“灿烂”是光彩鲜明,耀眼的意思……我还积累了一些好词,如“丁丁冬冬”、“倾盆大雨”、“芬芳扑鼻”……也积累了一些优美的句子,比如“桃花笑红了脸,柳树摇着绿色的长辫子,小燕子唧唧喳喳地叫着”……
我不但认识了好几百个汉字,还新学会了写其中很多的字。以前我写字总是龙飞凤舞的,这学期在老师地指导下,我一笔一画地书写。有时我的字写得很漂亮,还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呢!
美术课上,美术老师教我们画画。我学会了画风景,画春天,画影子……每次的作业老师都夸我真能干!
本学期春运会上,我还取得了50米、100米和200米赛跑第一名的好成绩了呢!50米还打破了校纪录。
通过本学期的学习,我还明白了“做人要诚实”,“对人有礼貌”,“尊敬他人”,“助人为乐”等许多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