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龙作文》
中华五千年的文化灿烂辉煌有道不尽的自豪,更有说不完的苦涩。有对唐朝兴盛的骄傲,,也有对靖康之变洗劫的悲伤。。。。。。
曾几何时,我们屈辱地割让土地,五口通商!因为清朝统治者将国门紧锁——自视天国!他们想要锁住脚下的一寸土地,锁住头顶的一方天空,锁住人们进步的思想!当侵略者的炮火狠狠的轰炸着国门,叩响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天国梦——碎了!统治者被碾压在历史的车轮之下,巨龙——被欺凌!强盗们在你沉睡的身躯上,留下了永恒的创伤:圆明园付之一炬——烈烈火光!华夏儿女被残杀——鲜血流淌!
你的身躯,被践踏、被摧残、被蹂躏!你的哀号在世界回荡!他们轻视你的力量,认为你 是弱者、是病夫、是泥人!
咆哮吧!巨龙!咆哮!让世界也感受你震天撼地的力量!赶走侵略者,撕碎这充满无尽黑暗的噩梦!告别昨日耻辱的岁月,成就明天属于自己的天堂,赶快掀开历史新的篇章!无数的中国人站起来反抗,他们用自己的拳拳爱之心,抵抗着无数锋利的钢刀。钢刀。。。。。刺入中国人的胸膛,鲜血喷涌而出。但他们不忘——国在蒙难!所以,一个个中国人倒下了,一批批中国人又站起来了!他们用自己的鲜血,洗刷着历史的耻辱:用自己的英魂,凝聚成通往光明的道路;用自己的身躯,捍卫着那个骄傲又充满耻辱的名字——中国人!
我们的荣幸见证了巨龙的腾飞!五星红旗——血的色彩。那是亿万万中国人用鲜血、生命、灵魂!凝聚成的对光明,和平的渴望。时光流淌,中国人艰苦奋斗,创造明天, 改头换面,迎难而上!
昔日已去。。。。。。但我们仍须铭记,记住光辉岁月,更不忘耻辱年华对于中国的屈辱,每一个中国人想忘,但不能忘,不会忘记的伤痛!“牢记历史并不是延续仇恨”.而是让我们记住耻辱的岁月,让中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让鲜血不再流淌,让哀号不再回荡,让历史的悲剧不再重演!
春草绿满九州,巨龙的春天已经到来!我们的荣幸见证巨龙的腾飞!看,奥运圣火已在神州大地上点亮,实现了漫长的一个世纪的梦想。听,在一片赞扬声中,奥运成功,让世界领略中国的风彩中国人民在世界人的眼中,留下了永恒的微笑茫茫太空之中,留下了中国人矫健的身影,也留下了我们对太空梦的向往!世博会的科技曙光,在古老的中华大地散发光芒!亚运的号角也即将吹响!繁荣富强的歌在华夏大地上传唱!
灾难竟然那么不期而至!悲伤与喜悦竟然在那一刻相汇,无数人的笑脸竟然在那一刻定格——生命永远逝去汶川!玉树!两个已被鲜血染红的名字。干旱!洪水!这对难容的兄弟。竟然结伴而行。
地震像恶魔一样,狞笑着,瞬间就夺走了还未来得及告别的那数万人的生命!泪水浸湿大地,鲜血染红苍穹!亲人永远离去,家庭支离破碎。那干裂的土地,水源枯竭,黄沙袭天,是大地干渴的呼喊,也是同胞对水的渴望望。洪水为何不改变一个时节,一个地点再来?谁的家园处于一片汪洋?谁的亲人沉睡在水中央?谁的目光消逝,永难望?是中国人的!是同胞们的!
但是,别遗忘,血与泪的交织,更滋润了华夏民族坚强的心!钢筋铁板可以划破我们的肌肤,挑断我们的筋骨,但他毁不掉我们那一颗颗相连的心!别遗忘,干裂的是土地,不是心!那一车车水,那一瓶瓶水,那一滴滴水,是心中不竭的源泉。在帮助中,使彼此心中充满生机!别遗忘,在洪水肆虐的夜晚,那与洪水抗争的生命之舟,希望之舟!一条条,一队队,一批批,他们在找寻生命。即使洪水再汹涌也不放弃。因为他们坚信坚强的中国人不会被轻易打到!那船上微弱的灯光,像太阳一样充满希望!
让我们挽起手重建家园,重建往日可爱家乡的富饶与美好!房倒塌,我们在屹立!和风细雨滋润干旱的土地!狂风暴雨已过去! 坚强与勇敢,才是我华夏民族永远压不倒的脊梁!亲
人在天堂守望,祝福我们要勇敢的活下去。他们在我们的身旁,一刻也没有离去!黑暗已经远去,前途已光芒万丈!
巨龙散发着万道金光,飞翔于湛蓝的天空之上。让那高山、白云、一切。。。。。。